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熟悉的超市最對味!《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VINCE | 2017-12-23 15:26:01 | 巴幣 12 | 人氣 3702

上季被《異世界食堂》荼毒後,開始對吃的有興趣,看來看去就選了這本,出選原因:「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年度排名第一、用中文書名沒找到心得,就來試毒吧。
東立簡介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1 薑汁豬肉×傳說魔獸(首刷限定版)
原文書名: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豪華饗宴」32P特典小冊子+首刷書卡

向田剛志(穆寇達)從現代日本被召喚到劍與魔法的異世界裡去了。本來還以為會有什麼大冒險在等著,結果自己只是個被牽連進「勇者召喚」儀式的一般人!與真正的勇者(有3個人!)比起來,穆寇達的初始能力值實在有夠低……再加上召喚穆寇達等人到這世界的王國感覺不太對勁,在察覺到「啊,這些人企圖利用勇者」後,穆寇達便單獨離開城堡了。穆寇達在這異世界裡唯一可仰賴的,就是能夠將現代商品送到異世界來的固有技能『網路超市』。雖然不適合戰鬥,但若能好好運用,也許便不愁吃穿了?穆寇達本來抱著這般輕鬆的想法,沒想到卻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一旦吃了用這項技能購買來的現代「食品」,就會發生驚人的效果!再加上又有些不得了的傢伙們被異世界的食物所吸引,而聚集到了穆寇達身邊……!?
「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年度排行榜第一名的神奇異世界冒險故事,終於堂堂登場!

主角是27歲單身上班族,跟三個學生(一男兩女)一起被召換到異世界,能力值低落、沒有戰鬥技能、甚至列表職業欄不是「異世界勇者」,而是「被捲進來的異世界人」,立場尷尬&感覺召喚動機不純,就討了點生活費開溜了。胸無大志的主角基本上是打算走看世界,途中靠著食物陸續收了從魔:傳說級魔物--芬里爾(緋爾)、清潔隊--史萊姆(史伊)、殘念系--風之女神(寧利勒)...當然誤,芬里爾是風之女神的眷屬所以才會扯上關係。

如同其他異世界轉生作,弱弱的主角還是有個特別的掛『網路超市』,可以消費差不多的物價金額購買網路超市的東西,結帳後商品會像宅配那樣用紙箱裝著出現,就主角買的物品來判斷,台灣最接近的應該是大賣場(好X多、大X發)。吃『網路超市』的東西會有短時間內能力加乘的效果(視量有兩三乘~五乘),很弱的史萊姆吃了垃圾甚至能升級,就這點來看主角可能原本算是勇者隊的補給單位,不過召喚人數原本限定三人,所以召喚的王國方也是傻眼哪來的第四人而草草放生。

內容就主要方向來看是主角旅行的故事,可是旅程大多是趕路、吃飯、獵魔物,進入城鎮因為帶著芬里爾的關係,低調的主角大多是快速完事閃人。基於『網路超市』,『吃』是此作的重點,而看主角煮超市料理是重點中的重點,烹飪應該是作者本身的技能吧(不然就是抄食譜),沒興趣的讀者會看的很無力,個人看到後面都快轉跳過。

食物作很重要的一點是看吃的人如何表達美味,本作很遺憾吃客是兩隻魔物跟已經吃的很習慣的主角,食戟那種像吃到春藥高潮的反應當然是沒有,就單看魔獸瘋狂掃台,也因為是肉食動物的關係,用各種調味料煎各種魔物肉排佔了一定比例菜色。後面有加入甜點中毒的風之女神,可惜大概是為了用詞窮突顯她的殘念性,評價都是「好好吃哪~發明出這xxx的人是天才哪!」。因此看此作流的口水是少之又少,食物推坑性不足,個人可是因為《異世界食堂》開始會在麵包店買咖哩麵包,小黑真的是美如畫啊,小說第3集剛出了,等等去買來補充食物份。

總結,就個人觀點來看此作配不上年度排名第一的榮耀,個人只能推想日本人喜歡看輕小說學做菜,或是看在異世界吃貼近現實生活的超市料理。本作也無萌妹子或蘿莉可以釣宅宅,台灣這邊沒沒無聞似乎很正常,假如東立斷尾個人是會不意外吧,僅推薦給喜歡超市料理的人。

補充特典心得介紹,先前可能因為看的不太滿意,32P的特典還沒看就開噴了,特典多出了本篇還沒登場的水火土三女神,三女神在本篇還是風之女神想要隱瞞提防的對象,因主角能力若被其他神知道就會來分一杯羹,特典這邊則是已被三女神發現要求進貢分贓。三女神:一樣愛吃的合法蘿莉水之女神、豪邁嗜酒的火之女神、愛美要求清潔保養品的土之女神。特典有花工夫詳述享用過程,有類似《異世界食堂》那樣的異世界文化衝擊,作者書籍化的時候本篇也該這樣加筆才是。

創作回應

過保護Pの大魔法使

其實這本,我覺得設定上不太好的原因是在那隻芬里爾身上
因為他太強了
變成旅行途中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淪為不斷的"狩獵>食物確保訂購>料理>餵食>閒逛解支線>狩獵LOOP"
既沒有人際關係的糾葛
也沒有冒險的精彩刺激
更沒有世界觀探索的設定
就變成一直都是流水帳的寫法,所以後來就棄坑了

不過漫畫比較有趣就是
2017-12-29 22:52:50
VINCE
芬里爾的強算是彌補主角的弱
戰鬥緊張感...主角一直都很緊張啊www
這麼孬的也不多見了
芬里爾的問題個人覺得主要是影響到人際跟食物
大食+肉食限制了料理的種類
當然時間、設備都不充裕的野營也是問題
主角很難端出費工的料理
另外看狼吞虎嚥的魔獸很難讓人激起食慾啊(都給你吃就好了...

漫畫會找時間拜讀
2017-12-30 11:52:33
炎之箭士
沒看小說 但異世界題材 這漫畫反而讓我很期待阿
2018-03-15 10:38:04
VINCE
放置到差點忘記
東立搞不好也忘了這本[e24]
2018-03-15 17:37: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