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一拳法師《努力過頭的世界最強武鬥家,在魔法世界輕鬆過生活。》

VINCE | 2018-06-30 23:34:50 | 巴幣 8 | 人氣 4179

       連著啃兩本很毒的超冷門作真的很想死,特別是這本不斷挑戰物理常識,腦袋被K的滿頭包。這本原本也沒在書單內,因為網路書店首批書賣完就斷貨,不禁引起個人注意,在好奇心殺死貓的情況下,於實體店購入。
原文書名:努力しすぎた世界最強の武闘家は、魔法世界を余裕で生き抜く。
東立簡介
這可不是魔法,而是物理攻擊喔。

某天,武鬥家亞許突然轉生到了異世界,他決定在第二次的人生改行當魔法師。曾拜過去的勇者‧莫里斯為師,經歷過非常嚴苛修行的亞許,突然遭遇到了《黑暗帝王》!眼看世界末日即將降臨時──亞許竟然一拳打爆了魔王!?
雖然亞許因此失去了所有魔力,也終於瞭解到當年的修行是為了幫助他成為世界最強武鬥家的衝擊事實,可是無法放棄夢想的他,依然堅持進入最頂尖的教育機關‧耶魯休塔特魔法學院就讀!!
只要他開口大吼,就能把人吹跑;只要他往上跳,就能飛向高空。所有人都深信亞許的能力就是魔法,亞許輕輕鬆鬆就通過了困難的試驗。在美少女菁英的環繞下,世界最強武鬥家展開了外掛的校園生活!

       主角是休息時自此安息的武道家(應該是青壯年),意識恢復時已是嬰兒狀態,很快的發現自己是轉生到有魔法的世界,並立志要成為大魔法師。主角五歲時父母發現主角屁股一直沒有顯現魔力斑(魔力越強越濃),無法使用魔法只會一輩子魯蛇,就把主角丟到魔物森林放生。不幸(or幸運)的主角馬上遇上森林之主魔獸,然後試著用前世記憶的招式一發KO,之後被趕來的武鬥家勇者收養。

       主角是帶著前世人格記憶轉生,為了不被週遭察覺,自幼一路成長會大量的自我思考、判斷、腦補、誤解,很多時候會像個搞錯狀況的大叔那樣誤會。主角一直認為收養他的勇者師傅是強大的魔法師,明明對方幾乎沒使用魔法,也只交代主角鍛鍊身體。一直到勇者師傅年輕時打倒的魔王《黑暗帝王》復活,主角輕鬆瞬殺後,師傅自白才發現是自己搞錯,並得知自己跟師傅偷學的"鎌風"魔法,只是手刀打出的空氣斬,自己沒有魔力也無法使用魔法。主角的腦補力跟overlord安茲大人的部下有得比。

       秉持著武人往死裡打的精神,主角仍然不放棄成為魔法師,認為只要確實跟魔法師學習、鍛鍊,肯定能覺醒魔力,之後在師傅的推薦下參加全國最高等魔法學院的插班考。靠著強到只能用魔法來解釋的物理攻擊順利入學,之後甚至升段到上級班。至於文科部份,主角自幼就發揮武人毅力勤奮苦讀,沒事就要求師傅買魔法書,魔法知識可比魔劣大爺,學了那麼多卻完全不能用,真是場武力...更正美麗的誤會。

      再來提一下主角YY的地方,文中雖然沒提到神或是啥外掛的,也一直強調主角的苦行鍛鍊,但就算把前世的功力加到現世,也不至於誇張成這樣,要說有多誇張,前面一拳秒魔王就算了,畢竟別的作品也有,卷末的boss是被主角直劈的"鎌風"在超過20公里的距離誤殺掉的,那"鎌風"還是用兒童用魔法杖不小心揮出的,魔法杖揮完當場變牙籤...附帶一提,勇者師傅的"鎌風"有效距離是15公尺。

      講到這,豆頁好痛,好想進總結...至少講一下妹子吧,妹子都是同學,紅毛自然熟,黃毛拜師主角學武,有上封面的藍毛反而最不熟,後宮戀愛啥的目前是沒跡象。

      總結,給我一拳輕鬆吧!網路書店不再進貨是正確的!!Orz,僅推薦給肉體派兄貴讀者(誤

創作回應

魔法科的守護者
這種作品沒愛情戲能看??[e27]
2018-07-15 00:43:36
VINCE
木頭主角很多
只是妹子們還沒進發情期
附帶一提
說這本是超冷門作是我的誤會
這本可是5/5~6/5 東立暢銷書排行榜小說冠軍....
2018-07-15 10:58:42
飄零雨落
有些作品光是介紹就讓人沒胃口了
我原本也是看到這不想說來看一下,可是介紹感覺有雷所以來找一下心得文
像支配異世界的技能掠奪者這部,我看完第一章節後果斷去找心得文
因為內容無腦又無聊,主角各種心態都不對(連聖人模式都不對)
這一個給我感覺有點像所以來參考一下
2018-07-16 16:29:34
VINCE
不管什麼毒都給我來一點!!(拖走
反正異世界爛大街
挑合電波的就對了
2018-07-16 21:22:13
鳳炎墨客
這個真的看不下去,很多動漫如果劇情太沒有邏輯太差勁會想要把腦子放置在看,這個是你把腦子都放了,你還會對這種劇情還可以變成暢銷作感到匪夷所思..........。
2023-06-24 15:23:39
VINCE
這本是個人極少數一集倒的
2023-06-26 21:28: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