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身為普通大叔的我帶著神賜予的能力在異世界旅行,累了就用轉移魔法回家。

VINCE | 2018-06-29 15:36:00 | 巴幣 6 | 人氣 1307

       休了一陣子,終於試毒再開,近期主要是掉進GGO的坑裡,動畫、小說、漫畫反覆看,手機俠新的集數出了之後也把前面再翻了一遍,時間就這樣噴光嚕。累積的新書,就挑個書名很長,看起來很毒的《普通大叔》開始,《普通大叔》原本不在書單內,因為個人不是LL控,是為了湊單才購入,網路書店真的是很會做生意啊!抓住人性的弱點,挖洞給客人跳。
原文書名:普通のおっさんだけど、神さまからもらった能力で異世界を旅してくる。疲れたら転移魔法で自宅に帰る。
東立簡介
我只是個普通的大叔,卻在某天因神的突發奇想,而被丟到異世界去。
――但是沒問題!因為我有跑業務鍛鍊出的交涉能力,以及神賦予我的外掛能力。
而且,還附上瞬間轉移魔法,讓我可來回異世界與位於錦系町的自宅。
就這樣,我在家裡附近的大賣場採購好冒險物資後,便前往異世界。
活潑有朝氣的女孩・莉莉亞、美人治療師・羅莎蜜,這些在異世界的邂逅使我的有薪假期變得更加充實燦爛。

       本作題材是濫大街的異世界穿越,主角是33歲的自稱大叔,從插畫來看,33歲或許還在容許值內,要說大叔就有點牽強了,找圖時還狗到被拿來鞭"這也算大叔?"的文。不過看在女主是5歲蘿的份上,叫大叔是很ok的。

       大叔是莫名奇妙被神點到說要送去異世界生活以觀察為樂,原本一無所有的情況卻被大叔完美的Orz翻盤,各種能力、抗性提升,應有盡有,就連因為思鄉情而給了轉移魔法,大叔成了連接兩個世界的存在。這就是任性客人遇上老練業務順著脾氣推銷洗劫一空的慘況。

      來到異世界的大叔先是遇上女主一家,之後如同多數作品成為冒險者。大叔雖然有神給的各種掛,但都是漸進式的,需要修練成長,雖然這樣說...也只是拼命使用就能快速升級。因為不是直接就成為龍傲天,大叔的戰鬥方式傾向耍小聰明使用地球方道具為主,這也是本作的主要看點,遇到危機就溜回地球發動魔法卡血拼,對異世界土著來說大叔有點像是哆啦A夢,雖然那些號稱魔道具的只是日常用品...至於東西打哪來的多是微笑帶過,大叔再不想辦法從異世界弄點值錢的回地球變賣,薪水能不能搞定帳單會很難說。

      本作萌點自然是落在五歲蘿上,一起洗澡、吃飯、睡覺,牽著小手手上晴空塔約會,在雙親面前大聲說著以後要當大叔老婆,這長的很像SAO西莉卡的五歲蘿的確很犀利,讓人覺得光源式計畫啥的似乎可以。至於有上封面的女冒險者就相對邊緣了,出場晚加上已有正宮蘿坐陣,只是賣肉擔當。

    總結,本作文筆還算通順,讀起來的感覺跟手機俠類似,適合輕鬆看而不要太去挑毛病的作品,能接受這類異世界YY作的讀者有時間可以看看。

創作回應

一阿璃姊姊一
輕小說的標題是不是愈來愈長了,這部竟然有三句XD
2018-06-30 22:41:37
VINCE
東立堅持只用一個逗號
所以是兩句www
2018-06-30 22:49:44
SP.s 史派克
標題長的嚇人
2018-07-01 21:37:01
VINCE
還輸時雨澤的掐脖子
2018-07-01 22:57:06
✨運命抱きしめた
比起內容,比較怕東立不出第二集
2019-04-13 21:28:45
VINCE
毒發身亡放棄治療了
2019-04-14 08:00: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