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一) — 天文

三澤丸的妄想 | 2013-01-25 15:55:21 | 巴幣 2 | 人氣 200

夕陽斜射進辦公室落地窗旁的這男人背後,他正無精打采收拾著私人物品,準備下班,結束一天疲憊的生活。工作下班後的沈奇威來到離公司距離不遠的這家咖啡店,隨手跟店員點了一杯今日特價品,蔓越莓汁。「哀,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了,沒想到自己竟然這麼沒用!」看著自己身旁的空座位,心中除了百般遺憾之外,羨慕其他桌的情侶也成為他來店裡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徐徐的微風已稍稍感到有些寒冷,從店裡走出來的沈奇威縮著身子還是覺得冷,眼神明顯透露出厭倦這疲憊生活佔滿他的人生,厚重的大衣壓得他呼吸困難,行屍走肉走了一小段路。昏暗的城市路燈下,這排行人道上店家營業的燈還繼續亮著,這些店儘管有著透明玻璃的櫥窗,賣的東西也相當特別;但沈奇威還是朝著自己的公寓前進,緩緩地前進。

在前幾個禮拜新聞就在報導關於這個禮拜二凌晨三點開始的流星雨天文奇觀,話說是五年以來的最大期,對於天文迷這是一輩子都不會錯過。這一夜失眠全身的細胞還醒著,儘管昏昏沉沉沈奇威還是一步一腳的往頂樓爬,眼下的城市夜景美不勝收,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座燈塔、那間咖啡店以及昨天那排營業店家;整個城市都在腳底下。此刻就隨意坐在事先準備好的躺椅上,仰頭看著。

沈奇威搖了搖繫上手錶的左手,天的東邊渲染成淡淡的藍紫色,原來世界已又邁進一天,回想幾個小時前他所許下的心願,滿臉鬍渣的他滄桑的靠在圍牆邊,卻穩重的放下手上啤酒罐,留下手邊散落一地的啤酒罐子還來不及整理。

孤單的夜裡這男人許下了終結孤單的願望,並且細心的朝著目標邁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