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短篇】Nymph(上)

花花⋈ | 2018-01-06 22:55:24 | 巴幣 50 | 人氣 580



  少年走到一座埤塚前,旁邊還有一棵大樹,他摸了摸埤塚的邊緣,是如此的冰涼。

  少年抿了抿嘴,嘴角有些不自然地開口:「妳過得好嗎?」

  此時,一陣風吹來,彷彿在回應少年什麼。




  三年前,某天下班的夜晚,走過那黯淡無光的騎樓,看見一個嬌小的身影畏縮坐在樓柱旁。

  我上前探個究竟,發現那嬌小的身影是一位少女。

  她渾身在發抖,似乎很冷。

  也對,現在才不到十二度,少女身上只有那單薄破舊的長袖連身裙,並且腳下鞋子只剩下一只,全身看似髒兮兮的。

  奇怪?這麼冷的天氣,為何還會有女子深夜不歸的?該不會是……幽靈?我甩了甩頭,停止自己無憑據的胡思亂想。

  我深呼吸,故作鎮定的問:「妳,還好嗎?這麼晚了怎還不回家?」

  「……」少女不發一語。

  「喂、喂!妳說點話啊?」

  「額惡」少女用極其微弱的聲音說著聽不懂的詞彙。

  「蛤?妳說……」豈料,我話都未講完,少女已從我眼前昏了過去。

  我操,可以告訴我這是在演偶像劇嗎?

  很可惜,老天爺並沒有在跟少年開玩笑。




  我將少女揹了回家,先把她放至沙發上,並走向其粉藍色房間尋找衣櫃中有沒有適合的衣物。「奇怪,姊姊平常明明就會亂買衣服,有些衣服連穿都不會穿,怎麼現在找會找不到?」

  「趙沐言!」一陣充滿力量的女性聲音從我後方傳來。

  「你沒事進來我房間,還翻衣櫃是要幹什麼?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弟弟居然有這種癖好?」

  叫我名字的,是我的姊姊,名叫趙淇娜。身高約略170,是知名的模特兒,主要以拍攝MV、寫真集、接廣告代言為主。有著極好的身材並有修長的腿,以及那碩大豐滿的胸部,最後還有那一雙水汪汪大眼,是她的招牌。

  看來是姊姊剛下班回來。

  「姊,不是的!我是在找妳沒穿過的衣服,妳回來經過客廳的時候,沙發不是有一位少女?」

  「蛤?哪來的少女?」趙淇娜以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對啊!在客廳啊!」我起身往客廳走過去,發現原本躺在沙發上的少女卻不見了。我像發瘋似的開始找遍整個家,但卻找不到少女的蹤影。

  「趙沐言!你是工作太累迷糊了是吧?」趙淇娜沒好氣說道。

  不可能啊!剛那太過真實的觸感我確定是人類啊!少女怎麼可能會瞬間移動,這也不是我在作夢吧!

  突然身體一震搖晃「喂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姊姊一直瘋狂地搖晃我。

  「別、別再晃了!我有在聽啦!」我停頓了一下,整理好思緒並道:「姊,我說的是真的!我今天下班走回家的路上,真的在路旁遇到一位全身看似髒兮兮的少女,我還把她揹回家放在客廳的沙發上!」

  「是嗎?可是我剛回家就是沒看到啊?現在也」姊姊臉上的表情又再次疑惑,我順著她的視線方向看過去,只見剛剛空無一物的沙發,又再次出現少女的身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出現了!」趙淇娜突然發出一陣刺耳的尖叫。

  「對!就是那少女啊!我揹回來的少女!」




  趙淇娜盯著躺在沙發上的少女,並開始上下打量,少女身高約158公分,皮膚略白,身形瘦小,頭髮是深藍色長髮,年齡約在18歲,重點是她那耳朵,居然是貓耳。貓耳少女……啊?

  「唔…………惡」聲音來自沙發上的少女,一樣是極其微弱的聲音。

  趙淇娜看向了我,並道:「沐言,你先去煮點食物,我得帶這位女孩好好漱洗一番。」

  語畢,趙淇娜抱起沙發上的少女往浴室方向走去,我便走向廚房準備食材。

  我叫趙沐言,今年28歲,跟姊姊是住在離市中心不遠的一棟高級公寓裡,格局是三房兩衛一廳一廚。而我的職業是不時需要爆肝的程式設計師,公司距離家很近,平常都以徒步方式去公司。而我們的父母在我上高中時相繼而走,幸好當時有留下一筆遺產,暫時還不需要擔心開銷問題,但當年的姊姊很懂事,利用自己有的特質賺錢。
別看姊姊外表優雅、溫柔,實質上,她可是很兇的,在家還會時不時來個獅吼功,真替她擔心未來能不能遇到一個好男人嫁呢!

  我趕緊做了幾道簡單又營養的料理,蔥雞湯、番茄雞蛋麵、蛤蜊高麗菜,此時姊姊已經帶著少女從浴室走了出來。少女聞香,立馬跑到餐桌旁,拉開椅子就坐。眼看少女口水都快滴了下來,我趕緊盛了一碗番茄雞蛋麵給了少女,少女毫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吃了起來,還險些噎到,過不了多久,餐桌上的料理都被少女吃個精光。

  我跟姊姊對看了一下,我操,這少女的胃也太大了吧?到底是幾年沒吃飯了?

  少女用著水汪汪大眼看著我們,耳朵還時不時抖動,突然便開口:「謝謝你們的招待!我吃飽了!」她停頓一下,又繼續道:「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料理了!」

  「唔……妳叫什麼名字?還有從何而來?怎麼深夜獨在坐在樓柱旁?」我率先開了口問少女。

  「我叫寧芙,是出沒在山林、原野、泉水、大海等地的精靈,但因時空的轉換,我便迷了路,經過了幾個不同時空,回過神才發現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但因後來太餓了,連力量都使不出來,就直接坐在騎樓旁。接下來……在失去意識前就被你撿回來了」眼前少女是這麼說。

  「那妳現在吃飽了,就能使出力量回到自己的家鄉了嗎?」這次換趙淇娜問。

  「很抱歉,這是無法的。雖然我是精靈,但也不能像魔法師隨心地使用魔法。簡單來說,我的力量因切換太多時空而用盡了……」寧芙停頓並思考了一會道:「請問你們願意收留我嗎?我知道我突然這樣問太唐突,但是我不會白吃白住的,我願意做事情,拜託!」

  寧芙說完,我便看向了姊姊,姊姊認真思考了一番,便道:「當然可以啊!但是,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寧芙歪頭。

  「就是寧芙不能單獨外出,不管要去哪裡都要有沐言陪!」趙淇娜嚴肅地繼續說:「畢竟,妳那對貓耳朵太明顯,尤其長相極為可愛,這世上癡漢太多,有沐言在的話,我比較放心!」

  「哦!對了,寧芙放心,沐言可是跆拳道黑帶五段的哦!」趙淇娜補充。

  「沒問題,這條件我可以接受,還有我還有一些力量可以對付癡漢啦……所以不用太擔心我,對了,還沒有請教你們的名字……」寧芙有點羞澀地說。

  「我叫趙沐言,而她叫趙淇娜,是我姊姊。」沐言用手指向身旁。

  「那麼……請多指教,這段期間,我會趕快恢復力量的!」寧芙說道。

  「妳要怎麼恢復力量呢?需要什麼法陣或祭品嗎?」趙沐言問了寧芙。

  「不需要,但需要帶我到大自然中,最好是比較人煙稀少的地方。」

  「這樣啊!那就叫沐言假日多帶妳出去走走吧!放心,我會幫妳準備衣物及帽子的!」趙淇娜向寧芙拍胸保證,還有把爛攤子丟給我處理,這王八蛋的姊姊。

  「怎麼?有什麼問題嗎?」趙淇娜彷彿聽到我在心裡咒罵她般。

  「不不,沒問題的!姊姊!」我可還不想被姊姊殺了啊!




  如果,時間重來,我必定還是會選擇再次和你相遇。

(to be continued)



作者後記:嗨,大家好,我是花花

感謝各位閱讀到最後,故事腳本是這幾天上班偶然想到的

佈景製作方面,可能要緩個好幾天,畢竟剛到新環境不久

那麼,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Nymph!謝謝!


◎縮圖原圖來源:點我


創作回應

菲特/Zero
意外不長不短,分量剛剛好(對我個人而言啦(っˊ ∀ ˋ)っ)
BGM還蠻好聽的,感覺受BGM關係,讀起來快很多XD
很棒的開頭,加油唷(っˊ ω ˋ)っ
2018-01-07 20:04:01
花花⋈
誒嘿嘿,上次被某位大師指導,說一篇不可以太多字❤
米津超棒啊啊啊啊啊[e38]
誒嘿嘿嘿,謝謝菲特肯定(っˊ ω ˋ)っ
2018-01-08 19:03:28
搶劫怪
好可愛的故事><!期待接下來的發展XD
2018-01-08 12:34:48
花花⋈
誒嘿嘿嘿嘿,中篇還在想啊啊啊[e36]
2018-01-08 19:02:2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8-01-08 17:22:36
花花⋈
感動[e36]
謝謝小管家的肯定[e13]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感動哭[e36]
2018-01-08 19:01:49
夏喵可 Meowko
我比較好奇的是
姐姐要30了居然沒有男朋友嗎XDD[e17]
2018-01-09 13:47:33
花花⋈
有啦有啦(๑´ㅂ`๑)
2018-01-09 19:06:51
3000Ya@準備去越南爽
看來是現代化的精靈呢
2018-02-14 23:16:39
花花⋈
是的哦XD
2018-02-14 23:2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