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Nymph(下)

花花⋈ | 2018-01-13 20:53:16 | 巴幣 45 | 人氣 403








  之後的這期間,寧芙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自從上次深夜巧見丹尼爾和寧芙在外陽台,她就很喜歡避著我,就連吃晚餐的時候也是把自己那份拿回房間吃,趁我不在的時候才拿到廚房,但她對姊姊就不會這樣反應,難道是我做錯什麼了嗎?

  「趙、沐、言!」是姊姊的招牌獅吼攻。

  「幹嘛?」我口氣有些不好。

  「這麼兇?侯~~我知道!一定是寧芙不理你對不對?」不塊是我姊姊,一看就知道我怎麼了。

  「嘛~你也不要灰心啦!說不定寧芙不是有意的啊!」姊姊試圖安慰我。

  「妳為什麼可以這麼篤定?」

  「因為我相信寧芙,相信她這些日子下來對我們的真心。趙沐言,你想想,如果不是真心喜歡我們的人,又何必在我們家待這麼久?況且,相信寧芙的力量也恢復得差不多了吧?如果真要離開,隨時都可以離開的呢!」

  「這……」我仔細想想姊姊說的這番話,也對,如果寧芙真的要離開,隨時都能離開,那麼會是什麼原因,導致她不理我的呢?不知道,思緒太亂。

  「嘛~不管是什麼原因造就寧芙不理你,但我相信她不是有意的,你就試著相信她吧。」姊姊微笑地說。

  為什麼總有股心裡酸酸的感覺呢?有點疼、有點痛。



另一方面──

  寧芙正坐在床上,快速詠唱著聽不懂的咒語。隨著咒語的詠唱,寧芙的房間出現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光芒粒子,其中有的粒子還變成元素小精靈,在寧芙四周飛來飛去,有的還會飛到寧芙臉上蹭蹭。

  「嘻嘻,你們這群小可愛的,就只知道撒嬌。」

  「呀~咪呀咪姆」元素小精靈表示。

  「你們不用擔心,沐言一定能承受的住。」

  「呀咪~咪姆姆」元素小精靈激動地飛呀飛。

  「好了好了,別說了,就相信他嘛!」寧芙無奈地對元素小精靈說道,並停止了咒語詠唱,隨即元素小精靈跟光芒粒子也消散,頓時房間黯淡無光。

  「呼!終於將力量調節了不少,應該是可以保護趙家他們倆姐弟了❤」

  我不會讓你得逞的,夢魘。

  寧芙走到書桌旁,拉開椅子、打開書桌燈,並拿張信紙出來,隨即拿了五彩羽毛筆開始寫起字來,寫著寫著,她的貓耳也因為身體的微微顫抖而跟著動了動,抽了張衛生紙擦了眼角的淚,並拍了拍臉頰:「寧芙妳不可以哭,沐言喜歡看妳笑啊!」

  寫完之後,她將信折成一朵花,並在外面畫了自己的自畫像。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時間又過了一年,丹尼爾早已回到國外,在回國前的這段時間他都沒有對沐言動手,而寧芙的力量也已恢復完畢,這天是新年的一月一號,趙沐言一家三人正在餐桌用餐,聊得愉快之際,寧芙藉故要上廁所稍離開了座位,她走到了外陽台,開始詠唱咒語,此時身邊冒出許多光芒小粒子,地上出現了六芒魔法陣,隨著咒語詠唱加快,身邊冒出光芒小粒子就越多,此時,天空卻出現一道裂痕,從裂痕裡伸出了一隻黑紫色手臂,手臂上有大大小小黑紫色小圈,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被夢魘帶走正在哀號的靈魂。

  『百草交織』此時許多藤蔓從地串出,形成一道藤蔓牆擋住了手臂的攻擊。

  「開始動手了嗎?夢魘!」寧芙輕笑,並加快動作。『光速‧增強』此話一出,寧芙速度整個增加,而黑紫色手臂也毫不示弱的猛烈地攻擊藤蔓牆。

  『恐懼之夢』從遠方響起了一男性的聲音,是夢魘!

  「嘖嘖,就算在遠處,對你來說也不是問題呢!」是啊,夢魘在世上無所不在。

  「即便跟你一起同歸於盡,你也會想辦法活起來吧?只為了那愚蠢的力量。」寧芙輕笑。

  「什麼時候神之愛子嘴巴狠毒了?」

  「我本來嘴巴就這麼狠毒,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嗎?」寧芙輕笑。

  『四月初雪』一陣小白花從天而降,將黑紫色手臂包覆,正準備將黑紫色手臂消滅時……

  「寧芙?」此時一溫柔男性的聲音從寧芙後傳來,是趙沐言!

  「沐言你們快離開這裡!」寧芙吶喊,並詠唱魔法:『六月降雪』,只見更多的白花出現,將沐言推走,並封印住黑紫色手臂的行動。

  趙沐言還來不及理解發生什麼事情就被寧芙的魔法給帶走了。

  「來吧!夢魘,和我一起同、歸、於、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趙沐言被寧芙施放的傳送魔法傳送到一個充滿夢幻色彩的房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另一個女性的聲音也從天而降。

  原以為撞擊到地面會很痛的,結果相安無事,女性坐起來並怒喊:「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我在煮火鍋啊!」是姊姊-趙淇娜。

  「我想,是被寧芙的傳送魔法給傳送過來了……」趙沐言如是說。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也不知道,我看到寧芙在外陽台跟一隻黑紫色手臂對抗……」

  「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一個似縮小版寧芙的妖精飛在我們倆姊弟面前。

  「你們好,我是寧芙的一部分,被她分裂的一靈魂,待會讓你們看影像,你們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語畢,小精靈變成光芒粒子開始播放影像。

  一女一男的決鬥還在持續當中,當趙家姊弟倆看到丹尼爾的時候,非常驚訝!

  「夢魘,你不能再動沐言的主意了,因為我一定會讓你魂飛魄散的!」

  寧芙語畢,開始將自己力量解放。

  『終焉-雪之舞』四處飄散小白花,越飄就越大與急速。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寧芙輕笑說著。

  趙沐言看到這影像便大聲嚷嚷:「寧芙不可以!妳不能這樣做!」

  可惜影像終究是影像,即便心裡知道又如何,無能為力的我們又能阻止什麼?

  此時白花已經將寧芙和丹尼爾包覆起來,彷彿早已做好決心,丹尼爾放棄反抗,並笑著說:「就算重來幾百次,神之愛子的決定也始終如一嗎?」

  「是啊,為了守護重要的人。」

  「是嗎?」丹尼爾笑了,並道:「淇娜,對不起,雖然沒能跟妳說實話,但對妳的愛是真的,我愛妳……」丹尼爾隨著白花一同被淨化,丹尼爾最後一句話回蕩在趙淇娜的耳裡,此時她早已預備好的眼淚再也止不住。

  「沐言,你現在在看影像吧?抱歉,我很自私。明知道你一定想阻止,更會捨不得但卻把你關在那空間,但這些我很快樂,能遇到你們真的很幸福,也很幸運!」寧芙繼續道:「如果未來有遇到你喜歡的對象,去勇敢追求沒關係,甚至忘了我也沒關係……」寧芙笑著哭,身體漸漸開始透明。

  「淇娜姊,對不起,我沒有更好的辦法處理。」趙淇娜搖搖頭,她心裡不怪寧芙,如果丹尼爾不是夢魘,就能大家和樂融融坐在餐桌吃飯了吧?

  「對了,新年快樂!」寧芙語畢,身體已消逝,最後的表情卻是笑著哭。

  「寧芙,不要!」趙沐言眼淚也因承受不住重量而開始落下,並吶喊著,隨即一陣白光將趙家倆姊弟傳回家裡。

  笑著哭,最痛。



來不及親口對你說出三個字,是我愛你。


  老者走在充滿各類植物的湖畔旁,他摸了摸下顎的那白長鬍子,在一棵植物前來回踱步。

  「傻孩子、傻孩子,明明還有更好的辦法,怎麼選擇一條不歸路?」老者喃喃自語。

  此時風揚起了,吹落了其他植物的花瓣,彷彿是誰在回應。

  「原來這就是妳的堅持與執念嗎?即使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嗎?」老者有點怒意並繼續說:「如果未來他走錯一步,就挽回不了妳,知道嗎?難道妳就這麼相信自己的預知能力嗎?」老者嘆了口氣。

  「如果他未來愛的人不是妳也沒關係嗎?就算拯救了妳,那又怎樣?」老者繼續怒道:「為了他,浪費自己的修行、性命,值得嗎?」

  風再次吹起,這次花瓣狠狠擊落在老者的臉頰。

  「好痛!」老者吶喊並繼續道:「陳述未來的假設,妳又不著這麼生氣吧?」

  「老夫我啊!寧可妳在這邊生活還比較開心,用不著去人間受苦!怎麼各個孩子為了愛都犯傻了呢?算了算了!我可不管妳了,別怪我沒事先警告妳!」

  語畢,在老者前的這株植物,掉落一顆種子,老者將其種子撿起,並小心翼翼地放入精緻的袋子裡,將束帶拉緊後,收入寬袖子裡。


  寧芙消逝的三天後,趙沐言做了一場夢。夢中有一位老者,感覺和他聊得很久,老者交給沐言一顆種子,並說那是「流蘇」的種子,如果想再次見到寧芙,就找一塊比較有靈性的土地種植吧!夢醒後,趙沐言以為只是一場夢,但他看到床旁邊的種子,馬上確信昨晚有這回事。

  他起身往寧芙的房間走去,發現桌上有一封信,還有寧芙的自畫像,這應該是親手寫的吧?

  信中內容如下:「親愛的沐言,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你還記得我曾經在海灘問你的事情嗎?其實我有預知能力,也有能避免我不會消失的方法,但換成你會死。我仔細想了想,如果沒有你在的世界,我想我也不想活了吧。所以還是讓我來吧,對不起,我很自私對吧?但這就是我的執著,我對你的愛,沒錯,我愛你❤那麼,沐言看到這封信不要哭哦!這樣我也同樣會難過的,寧芙筆。」內容到這邊就結束了,原來寧芙就這麼傻嗎?

  胸口仍覺得很刺痛,但我忍耐住沒有哭!寧芙妳有看到嗎?


  少年又再次摸了摸碑,並道:「寧芙,妳看!我幫妳找了很棒的一塊地,附近有森林、小溪,還有許多動、植物,妳旁邊的本來是還在萌芽的樹,現在都成了小樹,妳也要加點油,趕快發芽好不好?這樣我才能早點見到妳啊?」

  一陣風吹來,讓少年無法順利睜開眼睛。

  「對了,我才不會忘記妳,也不會再喜歡人,因為我心裡已經有妳了,所以妳放心。」少年起身拍了拍屁股,並繼續說:「我先回家了,不然姊姊又會碎碎念,下次再來看妳,對了……」

  少年停頓一下子又繼續說:「我也愛妳,寧芙。」

  遠看少年逐漸走遠,埤塚上也萌了一顆小芽。

  『我們約定好了,誓言永不悔』又是一陣風吹過,至於是誰說的,那一定是寧芙。

  塵歸塵,土歸土。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全文完)


作者後記:

嗨,大家好,我是花花。
讓大家久等了!!!下篇完結啦~(灑花)

上週有兩天都在帶新人,根本回到家累癱(眼神死

丹尼爾其實可以做普通人的,只是好死不死被作者冠上夢魘一職
不過如果大家喜歡趙淇娜,我也是可以寫點她的故事啦!(笑

這篇應該不算很虐,本來想寫得虐一點的❤(壞

明天有閒情逸致再來製作久違的佈景
還有大家的創作,我會慢慢看完啦 XD


◎縮圖原圖來源:點我


創作回應

魏夜南(長草模式
好虐QAQQQQ
寧芙不要走……
2018-01-14 15:54:14
花花⋈
夜夜不哭不哭(摸摸頭
寧芙不會走❤
2018-01-14 15:58:01
真蓋特哥吉拉
還好啦!虐不動我了。(其實是沒敲到罩門)
2018-01-14 17:02:11
花花⋈
還好虐不到你呢[e12]
本來想說要不要乾脆主角都升天比較幸福啊?(到底www
2018-01-14 17:17:31
菲特/Zero
恩(´・ω・`)……花花真的很會挑BGM,
雖然結局虐虐,而且老者沒有說啥時寧芙才會出來見面……
如果依我想法……
我會覺得是老的沐言給年輕的沐言種子……
這表示意味著什麼?
表示沐言到老到死,都只能最多看寧芙變成樹而已,無法再看到寧芙的全貌(´・ω・`)
無法相見老者的死亡;無法相見萌芽的誕生
兩人……天人永隔……無法相見……

靠靠靠XD
我怎麼虐起自己啊ヽ(`Д´)ノ

其實這篇結局還可以,為愛人犧牲自己身軀又如何?
或許很自私,丟下心愛的人孤單的活著……
但是為愛人奉獻自己、燃燒自己,豈不是最高純潔純樸的靈魂精神嗎(っˊ ∀ ˋ)っ?
2018-01-14 17:42:18
花花⋈
誒嘿嘿嘿,菲特可不要看到哭哭了(๑¯∀¯๑)
如果哭了,就要摸摸你的頭惹www
老者不會給沐言確定的答案,這就要看到的造化啦~
等等,菲特想的也太虐了啦(灬ºωº灬)

哪有虐成這樣ヽ(`Д´)ノ

為了愛的人,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有時覺得這種愛情雖淒美,但卻又很美麗(´,,•ω•,,)

純純的愛啊啊啊❤️
2018-01-14 21:40:08
Pay2single
其實對我來說也不是太虐拉www
倒是我挺喜歡這種淡淡悲哀的愛情故事(^_-)
2018-01-14 20:50:50
花花⋈
❤️❤️❤️
這哀淒的愛情故事很棒(自己講
我有時候也喜歡這種帶點淡淡哀傷的故事呢!
2018-01-14 21:42:41
餡井
淇娜一定有在半夜偷哭OAO
2018-01-21 02:51:06
花花⋈
淇娜哭哭饅頭很久了QUQ
2018-01-21 09:3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