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種電賺卡多!為綠能蔡政府成滅農兇手?

—— | 2017-10-19 12:28:27 | 巴幣 6 | 人氣 203

為吸引青年返鄉從農,政府推動「青年農民專案輔導計畫」。另外,蔡政府為達到減碳與非核兩大能源政策目標,積極推動綠能科技產業。現在傳出為求雙贏,農委會開放民眾於土地上設太陽能板發電。但藍營立委張麗善痛批,政府推動綠能的作法,是斷農業後路「慢慢執行滅農」。

張麗善日前才痛批面對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又有新構想:要年輕人到農村打工渡假!隨後被年輕人打臉薪資問題,農民也表示是缺長期工,不是讓年輕人來玩幾天。

另外,可耕種農地已從80萬公頃被占用剩57.6公頃,又要犧牲農地種電,本末倒置作法。應該把錢用在復育更多農地,來達到糧食自給率40%標準,目前為31%。

根據《蘋果》報導,張麗善表示以行情價來看,種稻一甲田,1年收入15萬9000元;若都種電一般行情是20萬,由於現在很競爭,可喊價到30萬、40萬。雖然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從農,卻又要把土地拿去種電,且為種電,甚至有人希望土地被列入「不利耕作區」張麗善痛批「這不是斷了農業的後路?慢慢在執行滅農政策!」

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則表示支持農業與再生能源雙贏,「但我們不允許假種田、真種電的情形!」有網友認為「一手廣發經費推綠能,又另一手廣發經費滅綠地。這個政府真的是投胎來滅台的。」

種電賺卡多!為綠能蔡政府成滅農兇手?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