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怕「總統選不上 立委倒光光」… 林濁水:蔡應推薦他人選

—— | 2019-03-02 12:06:55 | 巴幣 0 | 人氣 132

國民黨總統初選方式引發黨內爭議,民進黨方面,由於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CNN專訪時已宣布將尋求連任,綠營總統初選相對單純;但也有民進黨人士擔心蔡英文民調落後,若執意參選,除總統大選未必有勝算,也可能危及立委選情。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昨天建議,「蔡英文應該主動推薦他人參選總統」。

林濁水表示,以蔡英文目前的民調,難以勝選的態勢恐難改變,「總統選不上,也不能讓立委倒光光」;總統候選人除了拚總統大位,也要負責拉抬立委選情,「蔡英文拉得起來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獨派四大老今年初曾刊登公開信,籲請蔡英文總統放棄連任、退居二線。外界揣測,獨派有意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選二○二○總統。賴清德近日積極輔選立委補選,但避談總統選舉,僅強調「等三月十六日補選結束,要談總統大選的事情,全黨再一起來談」。

吳澧培昨天表示,「我們希望她(蔡英文)不要參選,她仍決定要選,而且很有自信,我們也尊重」。
是否擔心民進黨不能推出「最強候選人」?吳澧培說,「黨內初選還沒開始登記,怎麼知道沒有第二個人出來競選?」

來源:聯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