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V3000】補考?兄———弟們是時候作弊囉!

| 2017-09-11 20:54:31 | 巴幣 10 | 人氣 622

  我的表妹總算迎來人生第一次補考囉,恭喜恭喜,有道是高中不經個補考,出去說嘴會被笑,也是這麼個道理。

  在下高中身為一個尊爵不凡的窩囊廢,理所當然關於補考有著身經百戰的氣勢,出生入死的同袍,九進十殺的革命情感。

  情深,意重。


  幹說起來別人的青春都是約會比賽網咖聯誼出遊社團心機班聯會委員幹部畢聯會籌劃追星拍電影,為什麼我的都是恐嚇店長恐嚇鐵路局恐嚇麥當勞店員當講師幹打手做救援投手做業務開補習班……欸對呀,自己打出來才知道,補考居然是我最接近高中生的活動= =



  離題了,雖然也沒有主題哈哈哈。


  接著就要歌頌我同學M了,那男人一身殺氣奔騰卻隱晦,面無表情卻氣宇不凡,他就這樣直挺挺的走到我們補考二號軍裡頭,一語不發的攤開他的課本。


  「呦,考幾科?」我笑笑。

  補考這種東西有一個很奇怪的規矩,因為大家手上的情報都是有限的,所以補考越多科的同學就會去蒐集越多資料,學渣之渣在補考時候,就會理所當然硬生生的逆轉成中心人物大夯哥,幹啊這個社會實在很現實。

  更加進一步的說,我那個時候補考一顆混名一顆星,小弟我在那個位置可是張牙舞爪的四星上將,手上的補考資料之豐富可謂德高望重。

  什麼?你說才四科?呃……我英文死當嘛……


  不管,總之我大哥不發一語的掀開書包。


  八本,八科。


  「……」
  「……」


  我默默走回座位,他也靜靜繼續看書,哎呀原來是野生的戰國元帥呀。

  第二個學期開始,一科補修的在下我問了八星元帥戰績如何,元帥搖搖頭,我在心裏推算有什麼安慰的話。

  「all pa。」他是如此的輕描淡寫,如此的理所當然。


  從那個時候開始,江湖流傳出一段打油詩。

  『段考沒贏過,補考沒輸過,只要有M並肩作戰,進考場就沒有害怕的理由。』



  話說M將來也是不簡單,他在高中五個學期補考了三十多個考科左右,戰績三十多勝零敗屢戰屢捷勝率一百趴,在地下考試界叱吒風雲的他簡直就比榜首同學還要耀眼,也理所當然的考上國立物理系,果然各方面都是個了不起的男人。



  至於我昨天教壞表妹的倒也不是M的出神入化,鬼知道人家是怎麼辦到的(記得有一次全校地理就一個人過,就他一個,幹只要M在場,那個考科就不可能全滅呀夥伴們。),講了也沒什麼營養,我是聊是補考要怎麼作弊啦哈哈。




  作弊是一種專業的技術,從國小時代在膀胱寫小抄,賭老師不敢脫你褲子的『一肚墨水』,舉手說要去廁所然後放答案讓下一個人去拿的『密室』(國中就不允許考試去廁所,幹),到國中交考卷故意亂丟好讓老師去撿亂飛的考卷,趁空檔轉身丟小抄的『alley-oop』(說真的這個方式很粗糙,但我還真的看過有人這樣做= =),一個人舉手發問掩護全班的『聲東擊西』,在可樂瓶包裝內側寫小抄,好用可樂濃厚的黑色掩護,傾斜可樂才看得見的『鏡花水月』等等的,當然名字是我臨時亂取的,但招是真的。


  為什麼考個試這麼拼命然後卻也還不好好念書?

  喔除了因為做壞事有助於燃燒少年魂以外,因為那個時候如果成績進步三十名還多少會有進步獎,五百塊還一千塊,所以很多後半段的學生會跟前半段狼狽為奸也是合情合理的。說起來成績好的人有成績好的戰術,成績爛的人也有專屬他們的打法,難怪台灣很多立委都很棒。



  我聽說我學長那一屆行情是單科一百還兩百的樣子。

  也就是說如果你必須要作弊五科才拿的到錢,那全部的錢都是好學生的,如果四科就有辦法拿到錢,那壞學生殺小都不用做就可以有兩百塊的零用錢。

  如果壞學生估計錯誤托大了覺得三科就夠了結果失敗,自己一毛錢賺不到還要賠好學生三科的工錢。

  好學生自己也要評估接太多單子會不會讓壞學生的整體排名上升,雖然說一樣自己也拿得到錢,主要是因為這樣會被揍。





  不過到我那一屆就不流行這個了,他媽的。





  話又說回來我表妹居然一個都沒聽過!傻眼耶這就是城鄉差距嗎?所以我說你們這些直轄市民齁。


  不管,說到高中吧,高中因為大家都很溫馴(至少表面上是,我念的那一所水準不錯據說),好像也沒有相關交易(也可能只是我邊緣),幫忙作弊都是一種生死同共的義氣。

  雖然聽起來很讓人感動,但是實際上就是如果你是邊緣人,就會連花錢消災的管道都沒有這樣,擋人財路又害人不能消災所以我說你們這些現充齁。

  不管,總而言之高中就算是補考也沒什麼作弊,大部分都是團隊達陣這個樣子,戰神M永遠都是一匹狼就是了,反正也沒有考卷殺的倒他。




  只有一次。




  那一次因為物理老師不知道是股票慘賠還是想要單挑殺神猶大(我小說的角色),總而言之補考的禮堂高朋滿座人數破表,居然出現椅子不夠的奇觀,當率七成五。

  所以那個時候學校緊急的對應措施是(小道消息是其實老師也想要早點下班,根據那天的氣溫來看消息是很可靠),『可以自由決定考科時間,但需要出示學生證領卷』,也就是說比方說物理是下午一點考,可是你十點半就想要寫,可以,出示學生證就是了。

  這個瞬間,這個剎那,身為一個只會走邪門歪道的七逃狼,身為一個很害怕被當的臭俗辣,我們自然組立刻就有一個默契一呼百應,成立對策小組,聯絡夥伴,招兵買馬,以極其隨便的計畫乘以兵貴神速的行動力,莫名其妙的上下一心組隊作弊。





  首先是敢死隊。




  敢死先鋒R上將睥睨戰局,冷眼輕笑,在我們的敬禮下身先士卒。
  隻身一人輕裝上陣,踏進考館。






  R陣亡。

  我們很快的就忘掉R的犧牲,全神貫注在R換來的戰利品。

  是R趁著館內爆表人潮兵荒馬亂的掩護下,用他貴為音樂班的絕倫快手,掏出手機以快門攔截的八張至寶。



  試題照片。



  接著是技術部門。

  榜首同學,理科推甄4%的高手,物理榜首,自然組一時之選,各大補習班出版社的講義詳解,補習班老師半套神奧援,再加上只有物理數學很強,其餘主修全當的M老大。

  陣容堅強,二十分鐘不到那張一點也不留情的物理考卷就在各路好手交叉比對下,以三個標準差的正確率解到九十五分貌似。

  有沒有覺得這個套路很熟悉?對啊就是《天堂有路》裡頭的作弊場景,只是沒有欠揍的女主角跟暢秋的第一人稱,只有一群沒有女朋友的棒子。




  萬事俱備。



  領軍登高一呼,身後浩浩蕩蕩二十名物理當掉的不死兵衛列隊魚貫,每個人的手上都有一張逆轉勝負的妙計錦囊,這種考試作弊,這種革命氛圍,領頭人橫眉一挑,大步一跨,大喊一聲。



  「兄———弟們!」




  這個畫面,這種熱血,這個男人————

  當然不是我啊哈哈哈,我是那個在旁邊『欸嘿那個同學有沒有多的答案施捨施捨呢?』的那個啦齁呦,哎呀實在太狗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