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新約小說「.hack」Vol.2 第28話

監督生氏 | 2017-08-02 11:17:04 | 巴幣 102 | 人氣 98

第28話
 
距離開始玩「The World」,也就是康彥倒下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我邊玩遊戲邊在網路上收集情報,想要更深入地調查德岡先生告訴我的那個單字──「fragment」。
但並沒有得到什麼具體的情報。
只知道了一些很表面的東西。這個單字可能,不,毫無疑問指的是「The World」的原型「fragment」吧。在三年前,也就是2007年公開的「The World」β版。營運期間不到三個月,使用者1024人……。
但這和現在眼前發生的事有什麼關聯,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這就是網路的極限。想要更深入就必須實際展開行動,像德岡先生那樣。
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做那些,不論如何我還只是個接受義務教育的國中生,光從每天的念書時間裡擠出玩遊戲的時間就很不容易了。
「適才適所」,德岡先生說。
確實如此。
我必須做我能做的、只有我做得到的事。
 
眼前的問題是,父母開始對我投以懷疑的目光了。
不希望我沉迷遊戲,他們頻繁地表現出這樣的意思。
「你好像都玩電腦玩到很晚。」
父親說。
「不用投入那麼多心力吧,只不過是遊戲而已。」
「你有在念書嗎?是不是考完試就放鬆過頭了?」
母親說。
「現在這個時期很重要,要好好讀書啊。」
他們會這麼說,我想是因為電費升高的原因。對此我覺得很抱歉,但像這樣慢慢縮小包圍網似的圍攻讓我很為難。
沒辦法,只好使出壓箱底的絕招了。
「同學都在玩,要是不玩就跟不上話題了。」
我天真無邪地說。
「要融入新的班級好難啊。」
他們不自在地別開視線,陷入沉默。
不斷轉學的生活給我跟妹妹帶來負擔──我知道這是父母心理上的弱點。這句話的效果比想像中更好,從那之後父母再也沒有念過我玩遊戲的事。
 
(待續)


……我覺得凱特好腹黑,完美利用了父母的愧疚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