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非關英雄同人】不安

留善影 | 2016-11-21 09:55:27 | 巴幣 14 | 人氣 456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亞恆(有自覺)季洛初(沒自覺)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不對勁。
  很不對勁。
  非常不對勁。
  最近,亞恆有這種感覺,而且非常非常強烈。讓他有這種感覺的人,就是他的救命恩人,季洛初。
  事件的開始就在星期一。那天阿夜來到工作室拍廣告,亞恆以學習攝影為由跟來。然後,在休息時間之中。
  「朝索,想請教你一些東西。」季洛初說。
  聞言,朝索看來有點驚愕,可是很快就收拾情緒,說︰「有什麼事?」
  「我想要做甜品,可是又不懂做,所以想要請教你。」
  聽到這句話,在一旁休息的阿夜也加入了話題,「洛初哥想學做甜品?」
  「呃,嗯,對啊。」季洛初露出有點為難的樣子,「只、只是偶爾想做一下而已。」
  朝索微笑的說︰「當然可以,有什麼不明白都可以問我。」
  「太好了,謝謝你!」季洛初向朝索道謝之後,好像突然想起什麼的樣子,跟阿夜說︰「對了,阿夜,今個星期日可以幫助照看西區嗎?」
  阿夜點一點頭,「可以是可以,不過洛初哥你會主動請假真是少見。」
  「哈哈,因為跟人有約。」季洛初回答的時候,看起來非常開心。
  聽到這裡,亞恆也沒有什麼想法。
  接著,在星期三,拍完阿夜的廣告之後,亞恆留了下來幫忙收拾器材道具,順便去問季洛初有關於攝影上的東西。季洛初一邊按相機上的功能,一邊耐心地解釋,而在旁邊的亞恆一臉認真的樣子在聽。
  「這樣你明白嗎?」季洛初問。
  亞恆點一點頭,然後有點苦惱地說︰「攝影比我想像中困難多了。」
  季洛初微笑的說︰「慢慢學總會學起的,一步一步來吧。」
  「嗯。…啊,對了,還有這個…」亞恆正要開口問下一個問題之際。
  此時,一陣鈴聲傳來,是季洛初的手機響了起來。手機的主人說了一聲「等我一下」,便接起電話。
  「喂?啊,是你呀。」季洛初接上電話時,立刻露出開心的笑容,「今個星期日對吧?我記得,當然記得。」
  (好像很開心的樣子,電話裡頭的是誰?)亞恆心想。
  「話說你知道我家地址嗎?……是、是、是,我也好期待那一天。……嗯,星期日晚上見。」
  掛掉電話之後,季洛初臉上的笑容依然沒有減退,讓亞恆非常在意。
  「洛初哥?」
  「唔?」
  亞恆小心翼翼的樣子問︰「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什麼特別。」
  (沒什麼特別,可是你的表情說的完全不是這回事啊!)
  不過總不能直接問人剛才的電話是誰打來,所以唯有壓下心中的好奇心,沒有追問下去。
  最後,就在星期五。他在工作室收拾器材。當他把背景板放到倉庫後回到休息室,拿起桌子的可樂打算喝的時候。
  啪嚓!
  「唔?」
  地上有一個黑色小袋子,裡面掉出了一個深紅色的絨布盒。
  (這是?)亞恆撿起了袋子和絨布盒,打算把它放在回原位時,他看到袋子上印有的字樣,是珠寶店的商標,而且是斜陽市數一數二高級的珠寶品牌。
  「亞恆,你收拾好了嗎?」
  此時,季洛初進入休息室,嚇了亞恆一大跳,他趕緊把東西放回去。
  「洛、洛初哥!」
  見到他慌張的表情,季洛初好奇地問︰「怎麼了?」
  「啊、不、這個、沒什麼!」
  「哦,是嗎?」季洛初似乎沒有半絲懷疑的樣子,「要不要一起吃晚餐?今天我請客!」
  「呃、嗯,好、好的!我差不多收拾好了。」
  「那我和老大在客廳等你。」
  「啊!這個!洛初哥!」在季洛初打算離開之際,亞恆連忙叫住他。他裝作冷靜的問︰「我、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之後的廣告要用的嗎?」他指一指桌子上的那個小袋子。
  季洛初望了一眼,微笑的說︰「不是,不是,這是我要送人的。」
  這時,亞恆感覺腦袋裡「蹦」的一聲,停止運作了。
  「阿初!你過來一下!」
  在外面傳來阿大的叫聲,季洛初留下一句「麻煩你收拾了」便離開了,留下一臉錯愕的亞恆。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星期六,亞恆拒絕了跟阿夜一同去工作室,反而去找了樂音商量事情。本來對方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說著「不要吵著我睡覺」想要拒絕。不過當她一聽到是關於季洛初的事情,馬上醒了過來,抓住他進了屋子。
  「事情就是這樣了。」
  把所有他覺得不對勁的地方一五一十告訴樂音之後,後者擺出一副十分了解的樣子。
  「那還用說,當然是去約會啦!」樂音說。
  「約、約會!?」聞言,亞恆感覺心臟差點從嘴巴跳出來。
  樂音點了點頭,「而且地點是自己家,他比我想像中更加大膽呢。」
  亞恆有點不相信的說︰「樂、樂音姐,會、會不會是搞錯了?」
  「什麼?你在懷疑我的推測嗎?」
  見到樂音的臉黑起來,亞恆緊急否認︰「不、不、不!不是!」
  「哼!」樂音翹起了二郎腿,說︰「照你這樣說,洛初看起來也挺期待這次約會的,他應該也對這位女生非——常有好感吧!」
  聞言,亞恆覺得心臟快要裂成一半了。
  樂音瞇起眼睛,微微一笑,問︰「那麼,你打算怎麼做?」
  「吓?」亞恆愕然了。
  「吓什麼吓?我‧說!你打算怎麼辦?眼睜睜看著洛初交個女朋友回來?」
  「這、這個…」
  「唉…」樂音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然後露出無奈的樣子說︰「樂音姐就幫你一次吧,明天南區交給我。」
  「…什麼?」
  「你聽到的哦。」樂音臉上掛著玩味的笑容,「下次『海邊』的門票由你付。」
  然後,亞恆沉默了。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晚上,亞恆在床上輾轉反側了很久,都無法入睡。腦袋不停的想著跟樂音的話。
  『那還用說,當然是去約會啦!』
  『洛初看起來也挺期待這次約會的,他應該也對這位女生非——常有好感吧!』
  (要是洛初哥覺得幸福的話,我怎麼可以去阻止呢?)亞恆心想。
  當初就單純只是認為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而已,然後就是英雄搭擋的關係,之後變成了算是師徒的關係。在這之後,不知從何時開始,他的眼睛已經離不開季洛初了。
  
  此時,亞恆想起季洛初接完電話之後十分開心的樣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酸澀味。
  (可是……)
  『你打算怎麼辦?眼睜睜看著洛初交個女朋友回來?』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叮噹…叮噹…
  「來了!」
  門後傳來季洛初的聲音,不一會,門就被打開了。見到門外的人後,季洛初不禁愕然了。他遲疑地叫了一聲︰「亞恆?」。
  沒想到一打開門見到的竟然是亞恆,難怪季洛初會那麼驚訝。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雖然這樣問,可是對方並沒有回答。
  季洛初再次問︰「有什麼事情嗎?」
  「果然不行。」
  面對無頭無尾的話語,季洛初頭上的問號更加多,「你在說……」然而後面的說話被一個突如其來所制止了。
  不等對方說完話,亞恆一把將眼前的人抱進懷裡。
  「亞、亞恆?」
  季洛初聽到對方倒吸了一口氣。
  「如果洛初哥有喜歡的人就沒有辦法了。本來是這樣想的。」亞恆停頓了一下,「不過,果然不行。一想到洛初哥交到女朋友,將來有可能跟她結婚,心就很難受!」
  「等、等等等等!停停停停!」季洛初推開亞恆,既慌張又疑惑的說︰「你到底在說什麼?什麼女朋友?什麼結婚?」
  亞恆愣了一下,然後說︰「洛初哥不是交了女朋友嗎?」
  「誰跟你說的?」
  「呃、這個……」
  「喲吼~!」
  忽然,一把陌生的女聲傳過來,兩人不約而同往聲音方向看去。在不遠處有一個蠻漂亮的女生站著。
  女生面露高興的笑容說︰「很久不見了,洛初。」
  「明美?」季洛初驚訝地問︰「你怎麼在這裡?比約定時間還要早。」
  「朋友的聚會提早結束,所以早點過來。」
  「原來如此。」
  「那、那我先走了。」此時,亞恆想要離開,他怕再逗留一秒鐘,心臟會撕成兩邊。
  然而,季洛初拉著他,「等一下!亞恆!」
  當亞恆堅持要離開之時,季洛初的弟弟,季洛倫回來了。他見到明美之時,高興地跑去擁抱她,說︰「我很想你喔!」
  明美也回抱著他,說︰「我也很想你,洛倫。」然後她望向亞恆,說︰「你叫亞恆,對吧?難得來到這裡,不跟我兩位『表弟』吃一頓飯嗎?」她特別在「表弟」二字加重音。
  亞恆沉默了幾秒,腦袋一片空白。最後他只是呆呆地說了兩個字。
  「表弟?」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叔叔和姨姨他們還好嗎?」季洛初問。
  「很好,而且朝氣十足,完全看不出是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明美擺出一個厭倦的樣子,讓季洛初和季洛倫都笑了起來。
  聽季洛初說,在他們雙親去世之後,明美的父母給予許多的照顧,對他們十分友好,所以他們一直視之為恩人。之後,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明美一家人便移民到外國去,有一段長時間沒有聯絡了。然而,最近明美再度聯絡他們,說自己要出差到斜陽市,順便來探望他們。
  「話說起來。」季洛倫疑惑地問︰「亞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被問到的人一瞬間結巴起來︰「啊,這、這個、因為……」
  (總不能說出事實吧,我該怎麼辦?)
  當亞恆正在煩惱該怎麼說之際,季洛初及時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洛倫,別顧著說話,快來幫忙!」
  「是的~!」
  季洛倫離開之後,客廳只剩下明美和亞恆。
  「以前啊。」明美先開口打破沉默︰「頂多是被誤會成兩姐弟,誤會成女朋友還真是第一次」
  亞恆錯愕了。
  「不好意思,剛剛『稍微』偷聽了一下你們的對話,呵呵呵……」明美特別把『稍微』二字加了重音。
  (……你果然是聽到了!!)
  「哎呀,我這個表弟啊,從小到大都十分有桃花運的。你要是真心喜歡他,就加把勁囉!」
  「嗚…!」亞恆想不到應該如何反駁。
  此時,季洛倫從廚房端出幾道菜餚,香氣瞬間充滿了客廳。
  「嘩!好香啊!」
  不管一臉難為的亞恆,明美興奮地往桌子方向走去。
  季洛初走出來,說︰「吃完飯之後,還有你要的蘋果派。」
  「真的嗎?YA!好開心啊!」
  季洛初無奈地說︰「突然說要我做蘋果派,你真夠任性。」
  「可是你不是做出來了嗎?」
  「要不是去問朋友的話,一定做不到的,好嗎?」
  (那個朋友應該是指朝索哥吧?)亞恆心想。
  「啊,還有。」季洛初回到房間,然後拿出了一個黑色小袋子,「你之前說要的東西。」
  明美從袋子裡拿出一個深紅色的絨布盒,打開一看,是一條項鍊。
  「嘩!這就是天使代言的天使之淚了!謝謝你!洛初!」明美開心地道謝。
  「明美你也知道阿夜嗎?」季洛倫好奇地問。
  「嗯,知道啊!」
  原來從頭到尾都是一場誤會。
  此時的亞恆非常想從大樓上跳下去。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今晚打擾你們了!」明美說。
  吃過晚餐以後,季洛初他們跟明美稍微聊了一會。不一會,明美說差不多要回去。
  「這麼晚了,女生自己一個人回去太危險了。」季洛初擔心地說道。
  「那洛倫送我回去,如何?」
  聽到明美這樣一說,季洛倫立刻點頭表示同意。
  「好啊!好啊!」
  「可以是可以。」季洛初叮囑︰「送完明美回去之後,不准去夜店玩。」
  聞言,季洛倫一臉「又來了」的嫌棄表情。
  然後,明美笑瞇瞇的向亞恆說︰「加油囉,少年!」
  亞恆已經不知道該有怎麼樣的反應了。
  「那麼,洛初你要保重喔。」明美微笑的說道。
  季洛初也微笑的回應︰「你也是,明美。」
  明美和季洛倫離開之後,屋子內只剩下季洛初和亞恆兩個人。
  (總覺得氣氛有點……)亞恆不安地心想。
  明美和季洛倫離開後,季洛初在廚房收拾東西,而亞恆就在客廳。兩人就一直沒有說話了,屋子內安靜得連蚊子飛過的聲音都可以聽到。
  「這個……」
  最後,季洛初從廚房裡走出來,開聲打破了沉默。聞聲,亞恆嚇了一跳,不自覺挺直了身子。
  季洛初看來也有點緊張,問︰「剛、剛才你說的…是開玩笑的吧?」
  聞言,亞恆的腦袋變得空白一片。然而,對方繼續說︰「我、我是覺得這些東西不要隨便拿來開玩笑比較好。」
  「你真的這樣覺得?」亞恆低聲說。
  「吓?」季洛初愕然了。
  亞恆從沙發站了起來,說︰「你認為我真的會拿這種東西開玩笑嗎?」
  「不、不是,我、這個…」季洛初慌張地想要解釋,卻不知要為何解釋。
  「剛才我說的每句說話都是認真的!」
  季洛初已經完全無言了。
  「洛初哥有權利拒絕,但是不要將剛才的說話當作開玩笑!」
  然後,又陷入了一片沉默。
  「……我明白了。」季洛初低聲說。
  亞恆露出錯愕的表情,(明白?)
  季洛初別過臉,看來是不敢直視眼前的人,說︰「給我一些時間去考慮。」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本來在送明美回酒店的季洛倫,在中途突然開口︰「明美。」
  明美回應︰「唔?怎麼了?」
  「從剛才起,你都一副笑瞇瞇的樣子。發生了什麼好事嗎?」季洛倫好奇地問道。
  「這個嘛。」明美的嘴角又往上揚幾分,「洛初真是受歡迎呢。」
  「誒?」
  「大概好事近了,呵呵。」
  「……什麼?」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究竟最後的答覆會是如何呢?
  這就是後話了
 
THE END(?)
2016年11月21日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寫完這篇文章後,某善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在寫什麼啊。」呃,本來前面是寫得蠻順的,到最後總感覺有點爛尾了。啊哈哈……(苦笑)有可能,Maybe,大概會有下一集吧?……看心情決定。(喂!)
  上星期超級多的報告要做,今個星期總算是比較悠閒了。不過再下星期又來了。感覺快要升天了。OTZ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