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兒童十五題 / 王子と秘書官】11.握住小小的手心

留善影 | 2020-07-30 08:50:46 | 巴幣 4 | 人氣 224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歡迎留言!
***如喜歡我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喔!非常感謝!

***************

王子と秘書官(日版)︰遊戲下載
王子殿下與私人秘書(繁中)︰遊戲下載
鬼怒川實況—王子和秘書官實況影片

***************

  那是在海蓮娜皇后去世後的第3年,接近皇后死忌的一個月前所發生的事情。
  經歷一天的工作,釷拉拖著疲憊的身體準備回房間。
  (總覺得今天比平常都要累啊……)
  「嘶…嗚嗚……」
  (唔?中庭那邊好像有什麼聲音。)
  釷拉沿著那微小的聲音慢慢地走去,那方向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王城的中座。說起來,那地方好像海蓮娜皇后生前很喜歡來的。
  走到中庭,池邊依舊種著皇后喜歡的水仙花,月亮的光打在水仙花上,花瓣彷彿散發著微微的銀光,與白天看起來可以說是別有一番風味。然而,在一片的白花海之中,一抹褐色在中間顯得特別突出。
  「王子殿下!?」釷拉不經意大聲地喊道。
  聽到聲音的庫朗回頭一看,「釷、釷拉!?」他也驚訝得沒有控制聲量的大喊。然後他又迅速地把頭轉回去,抬起手臂在臉上來來回回了好幾下。
  明明不久之前才帶他回寢室的,怎麼他現在會出現在這裡?
  「您在這裡做什麼?」
  「我……」
  見對方支支吾吾的,釷拉有氣沒力的問︰「三更半夜您偷溜出來做什麼?要是被利吉歐大總管發現,您又要被處罰的。」
  「……」
  「王子殿下。」
  「……」
  「請您現在跟我回去吧,我不會跟利吉歐大總管說的。」
  「……不要。」
  本來一直沉默的庫朗斷然拒絕了,釷拉不禁打從心底嘆了一口氣,眼前這個小鬼又想干什麼?今天應該都已經胡亂夠了吧?
  說到今天,王子殿下雖然跟以往一樣胡亂,鬧著不想上課、逃到樹林裡、然後又跑到屋頂上……這些都跟平常一樣。可是當他被利吉歐和釷拉抓到的時候,還跟他們了一場大脾氣。最後,利吉歐就罰他待在房間抄寫課本。可想必這點懲罰對王子來說是如無物。
  儘管平常是那麼調皮搗蛋,不過竟然會發那麼大的脾氣,老實說,釷拉是第一次看見。
  「嘶—……」
  「王子殿下…?」
  那個怎麼聽都像是在用力吸鼻子的聲音吧?
  「……父王他…最近身體不好…對吧?」
  釷拉心感一驚,可是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問︰「你是從哪裡聽說的…?」
  「僕人那邊的悄悄話。」
  「這……」
  「那是真的吧?」庫朗用讓人無法拒絕回答的語氣問道。
  今次輪到釷拉沉默了。
  的確,聽利吉歐大總管說,國王陛下的身體變差了,就算請了御醫照看,似乎也沒有怎麼好轉過。不吉利的說一句,離駕崩的日子可能不遠了。
  「父王…也會跟母后一樣吧……」
  釷拉不懂應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對方是個成年人可能還比較好辦,可是面前的是個小孩子,而且還是鍥斯王國的大王子,該怎麼樣跟他解釋好呢……
  「釷拉你也是吧。」
  「什…?」
  此時,庫朗把頭轉了過來,釷拉才發現他的臉上都是淚水。
  「你遲早也會離開吧,跟他們一樣。」
  「…王子殿下……」
  先是母后、然後是父王、利吉歐大總管、連他的弟弟—柯摩德都在不知不覺間跟他疏遠。
  「我都知道…你們全部人總有一天都會離開……」說到最後,庫朗又把臉埋在膝頭之間。
  平常頑皮、彷彿天不怕地不怕的王子竟然會有這麼消沉的一面。可能是因為平日他都是那麼愛玩、那麼開朗、那麼衝動的樣子,所以讓人覺得他根本不會傷心似的。
  現在這個樣子反而讓人更擔心啊……
  「反正到最後都會剩下我一個人……」
  「……王子殿下。」
  釷拉的語氣突然變得十分嚴肅,庫朗不禁把頭抬了起來,只見對方走到自己身邊。
  「雖然我不能承諾一輩子都不離開您,但是,」
  接著,他單膝跪在地下,藍色的眼睛與自己的茶色眼睛持同一個水平線。
  「只要我活著的每一刻,我都不會離開王子殿下。」
  「釷拉……」
  「所以,王子殿下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請您放心。」釷拉微笑的說道。
  庫朗沉默了一會兒,兩人之間只有風聲以及葉子之間摩擦所發出的聲音來填補。
  「……平常看你一副呆樣,沒想到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聞言,釷拉的嘴角不禁抽動了一下。
  「一副呆樣…?」
  「而且還單膝跪呢,又不是在求婚。你是在哪裡學這種東西的啊。」庫朗瞇起眼睛,一副嫌棄的樣子說道。
  (這個臭小鬼…!!)
  虧他那麼努力想安慰王子,卻得到了這樣的回應,心中的怒火差點就要從口中湧出來。
  「不過,謝謝你……」
  庫朗抬起手臂,在臉上來回擦了好幾下,本來消沉的臉孔在這時終於浮起了一抹微笑。
  「好像感覺沒那麼難受了。」
  見到對方的笑容,心中的怒火似乎已經滅了一半。
  「……那、那就好……」
  「好,差不多該回去了。」
  釷拉先起身,接著庫朗向他伸出了小手,他馬上會意地握住小手扶對方起來。同時釷拉也察覺對方的體溫很低,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坐在這裡的。
  「嘩…坐到屁股好痛啊……」庫朗抱怨道。
  「誰讓您就這樣坐在地上。」
  「笨蛋!這裡除了水仙花和池塘以外就什麼都沒有啦!不坐地上我還可以坐哪裡啊!」庫朗思考了一會,突然下了一個決定說︰「明天命人把椅子搬過來!」
  「……」
  有很多東西都想吐槽,反而不知道應該從哪邊先開始,還是先忍著吧。
  「而且這裡有夠冷的。」
  現在是秋天,白天的氣溫不算冷,不過一到天黑的時候氣溫就會變得很低。加上庫朗應該是從寢室偷走出來的,身上只穿著薄薄的睡衣,那當然會冷。
  「您在這裡坐了多久啊?」
  「忘了。」
  「唉……」
  「倒是你,手怎麼還可以那麼暖和?」庫朗邊講邊把雙手緊緊地握住釷拉的手,似乎是想從對方身上取多一點點溫暖。
  釷拉毫不在乎的說︰「我家鄉那邊一冷起來至少是零度,甚至是以下,這種天氣對我來說沒什麼。」
  「哦~說起來,你家鄉是在哪……」
  「誰在那邊!?」
  話還未講完,一把十分沙啞的老年人聲音傳來,兩人立刻知道,那是利吉歐大總管。
  「糟糕!被發現就完蛋了!」庫朗焦急地說道。
  「殿下,請快點回寢室,利吉歐大總管我來應付就好了。」
  「欸?真的假的?」
  「您再不快點跑,就要被發現了。」
  「那、那就交給你囉!謝啦!」
  庫朗「咻」的一聲跑進了樹林,在他的身影消失在樹木之間時,利吉歐剛好走了過來。當他見到釷拉的時候,不禁露出驚愕的表情。
  「釷拉老弟?你在這裡干什麼?」
  「啊…這個……」
  雖然跟王子說交給自己應付,可是其實他心裡也沒底。
  「剛才我聽到這裡有聲音,是有誰在這邊嗎?」利吉歐問。
  「不…只是……」釷拉的腦袋飛快地轉動起來,最後勉強擠出了一句︰「有野貓跑進來了。」
  「野貓?」
  「嗯、嗯!可是我已經把牠趕走了,請放心。」
  「是這樣啊。今天你也累了,趕緊回去休息吧。」
  「是……」
  (看來蒙混過去了……)
  釷拉打從心底裡鬆了一口氣,跟利吉歐道別便匆匆離開現場。然而,當他離開中庭之時……
  「痛…!!」
  頭好像被什麼硬物狠狠地打中,痛楚瞬間襲來。釷拉回頭一看,地上是一顆石頭,看來剛才是被它中了。然後他再往上一看,拿石頭打他的人正是庫朗,他坐在樹上對地上的釷拉無聲的說了一句。
  「誰‧是‧野‧貓!笨蛋釷拉!」
  對釷拉做了個鬼臉後,然後從一棵樹盪到另一棵樹那邊離開了。
  「這是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死小鬼!!」
  釷拉忍不住對王子消失的方向大喊,儘管他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到。
  「而且誰說你是野貓啊……」
  比起野貓,野生猴子更適合形容他吧。

***************

  「大家…都不在了呢。母后、父王、利吉歐…還有柯摩德……」庫朗坐在屋頂上低聲說道。
  就如當年他所說,所有人…都不在了。
  聞言,釷拉沉默了,可是臉色非常沉重。
  一個月前,他和庫朗王子一起到外地視察,卻遇上暗殺事件,之後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國王被前魔法系大臣—米拉德殺了,而一切的幕後主謀竟然是柯摩德王子。由於國王駕崩,繼承王位的毫無疑問就是第一王子—庫朗。
  然而,在嘉勉儀式的前一天,庫朗又逃跑了。最後釷拉在屋頂上找到他,還差點從屋頂掉下去……
  「呵呵……」
  聽到庫朗突然的笑聲,釷拉立刻感覺渾身不舒服。
  「為什麼忽然要笑?感覺好恐怖…!」
  「我剛剛把你看成天使了……」
  「吓?」
  「我還不算是一無所有吧…?應該。」庫朗低聲說︰「暗殺啊背叛啊什麼的,我都受夠了。我才16歲啊,應該去享樂人生才對。」他轉過頭問旁邊的釷拉︰「你懂我的意思嗎?」
  「……是。」
  見對方一臉認真的回答,本來收起來的笑容忍不住再次浮起。
  「好,今次你護主有功,該給你些獎賞。想要什麼儘管說吧!」
  聞言,釷拉無言了。
  「……還以為您要說什麼呢。」
  「要什麼就說吧,就算是一輩子花不完的金銀財寶我都可以給你。」
  「殿下,我只要平平安安的活著就滿足了。」
  「哼!多麼無欲無求的傢伙,這種人最難搞了。你給我聽好,釷拉!」
  「是是是……」

  『雖然我不能承諾一輩子都不離開您,但是,只要我活著的每一刻,我都不會離開王子殿下。所以,王子殿下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請您放心。』

  你可不要食言喔,釷拉。


THEEND
2020730


***************

善影悄悄話︰

  最近看到『王子と秘書官』有漢化版了,超級開心地跑去玩一周目(下載日文版的話電腦需要轉語言,不然會變亂碼,覺得有點煩所以一直沒下載),用半天就玩完了,昨天還在跑二周目(想把所有隱藏的黑樽收集完,可是就是找不到,哭哭喔…)果然這個遊戲的劇情和角色都很棒呢~玩完一周目之後突然很想寫釷拉向庫朗起誓言,然後被庫朗狠狠地吐槽的場景(什麼東西?)。
  啊…主題明明是『握住小小的手心』,可是卻只有僅僅的擦邊球,真是不好意思啊…(鞠躬)寫完之後就在想︰「要不要再寫一篇啊?」唔……還有點想寫作者番外的那個大學同學設定呢……看看有沒有靈感吧XD
  最後要感謝鬼怒川的三年努力翻譯,把那麼棒的遊戲漢化,真是辛苦了!非常感謝!也請大家多多把這個遊戲宣傳開來喔!(土下座)

***************


小團子,您好!我是善影,感謝你看到這裡,有空的話也可以Follow看看善影的其它網站喔!

Followmeon

紀錄日常生活

隨心寫、隨心書評

Weebly:留善影
方格子︰Sina_Sindy
寫書評

想了解關於我嗎?

一點點也好,希望善影可以您的心中留下倩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