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RPG 柴羊團 CUC桌 同人】不在

留善影 | 2020-12-06 09:00:03 | 巴幣 114 | 人氣 605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歡迎留言!
***如喜歡我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喔!非常感謝!

***此文是以柴羊頻道的TRPG Replay『沼澤人是誰?』—第9集所寫的小文,全篇均為謝松鼠視角。沒有看過的人強烈建議先把『歡迎來到天國』、『五角場』、『沼澤人是誰?』都看一下再食用此文章。
***影片傳送點︰點我

***************

  面前跟木戶藍絡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吟唱了一段我並不知曉的文字,周圍的空氣瞬間凝固了。身旁傳來了有什麼東西倒在地上的聲音,我本能地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此時,眼前的景像就像被放慢了一樣,連時間都變得很慢很慢,我的視線閃過了一抹銀色,就像雪一樣慢慢地、慢慢地飄到地上。
  當我回過神來,倒在地上的是羽音,還有……
  「……葉皇…?」我呆滯地念出倒下地板上那人的名字。
  那個一直都在身邊吵吵鬧鬧、彷彿天不怕地不怕、整天掛著笑容的他倒在了地板上,身體不斷地抽搐著。
  『木戶』用冷冰的眼神看著他們,更準確來說,是看著地上的兩人,他冷淡地說︰「這是可以抑制『沼澤人』行動的咒語……」
  我的大腦在此時此刻停止了運轉。
  之前聽羽音所舉的例子是,某個人出門去散步,在經過一個沼澤邊上的時候不幸的被閃電擊中而死亡。與此同時在他的旁邊正好也有一束閃電擊中了沼澤,十分罕見的是這個落雷和沼澤發生了反應,產生了一個與剛才死掉的人無論形體還是質量都完全相同的生物。這種生物叫做,『沼澤人』。
  他說那是抑制『沼澤人』…『沼澤人』……
  依照羽音的解釋來想的話,他已經…可是…是什麼時候的事?
  是從遇見羽音開始?還是再早一些,在遇見冬冬的時候?還是再再早一些,我們是一起去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開始?
  付姐最先回過神來,她飛快地跑到兩人身邊檢查。
  「這件事,你們已經不方便再插手——或者說已經沒有插手的餘地了。」
  付姐確認兩人的情況後,惡狠狠地地對他說「那又如何?屁話倒是挺多。」她拿槍對準他,「放開他們!」
  『木戶』嘆了一口氣,「……不愧是們認識的人,一個個都是這樣。」他掏出從剛才開始就帶著的日本刀,刀刃的銀光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
  之後,戰鬥開始了。
  我的心在此時彷彿被掏空了一樣,空虛,胡亂,已經什麼都想不了了,只是麻木地拿起手槍對準眼前那熟悉又陌生的人。
  一發又一發的子彈都被他彈到虛無的空間中。
  不知從什麼地方冒出的鐮刀劃破了護盾,狠狠地劃開我的皮膚。
  連看都不用看,一定是流血了吧。
  很痛,可是,那不只是身體上的痛。
  如果…如果就這樣暈過去有好多啊……
  最後,郝率給了『木戶』最後一擊,魚叉那鋒利的刀刃埋入了『木戶』的腹部裡,鮮血一湧而出,嘴巴吐出的鮮血染血了圍巾。
  他倒下了,原本抑制在羽音和葉皇的咒語也解放了。
  他沒有站起來,只是呆滯地坐在地上。我緩緩地靠近他,棒起他的臉。
  「你是…你是沼澤人了。」聲音連自己都覺得驚訝的沙啞。
  他的眼睛別過了一邊,說︰「…嗯……不是很明顯了嗎?」
  「我明明想得很清楚了,是不是沼澤人都無所謂的。但是我現在…為什麼……」
  有什麼從我的眼框緩緩滑下,然後從臉頰滑到下巴,直到落下地面,形成一個個小水印。
  「……為什麼沼澤人是你?」
  到底是什麼時候……
  什麼時候開始……你已經不在了呢……
  「……別問了,現在這樣就可以了。」他伸出手抱了抱我。
  「是哪一天……不,問你你也不知道吧,哈哈……」我無力地笑了起來。
  我推開了他,退遠一點距離好認真打量他的樣子。
  「在我眼裡,明明就什麼都沒變啊。」
  我呆呆地看著他,明明看起來都一模一樣……
  據羽音所說明的話,『沼澤人』無論是樣貌、記憶、行為都會跟原來的人毫無分別。
  那麼,眼前的人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已經想不清了。
  明明之前還拿我的身高來開著玩笑,明明昨天還送我那惡趣味的生日禮物,明明都一直待在我身邊的,明明…明明……
  「木戶為什麼非要讓我知道呢…只要不知道…就可以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啊。到底…是從哪一天開始的…回過神來,全世界都被瘋狂所籠罩了…哈哈……」
  我一邊說著一邊發出不合時宜的笑聲,我嘲諷著,嘲諷著連重要之人不在了都渾然不知的、那無知的自己。
  「明明身邊的一切都被侵蝕了,即一點跡象都沒有。」
  他看起來很痛苦的搖頭,臉上也跟我一樣都是淚水,嘴上念道著︰「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沒有理會他,繼續說︰「是我不該去見周義嗎…不對,比這更早吧,是不該接下冬冬的委託…?還是不該去那種鳥不生蛋的小島……?」
  我搖了搖頭,不是,都不是……
  「也不是啊,可能在我初中和周義同班的時候,就沒辦法了……」
  『木戶』在倒下之前曾說過什麼,世界的一切都是被固定好之類的話,也許,也許我跟周義同班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注定好了吧。
  注定了,我和你永遠不可能……
  可是,不甘心……
  我不甘心……
  為什麼會是你……
  為什麼要發生在你身上……
  為什麼……
  「為什麼要有開始呢……沒有開始就不會結束了……」
  聽著我的自語自言,他沉默不語,看起來有什麼想說,卻又吞了回來。
  「太奇妙了,我現在連『覺得後悔』這件事,都感到多餘了……」
  面前的他,卻不是他。
  就算是長著一樣的臉,有著一樣的記憶,但都已經……
  葉皇,那個狗頭偵探,那個臭學長,那個自己所喜歡的人,已經不在世上了。

THE END
2020年12月6日

***************

善影悄悄話︰

  唉…前天看完第9集之後我哭了,雖然從一開始看到他們玩『沼澤人是誰?』就知道要完蛋了,可是來了終究還是傷心的。(抹淚)
  我真的挺喜歡柴羊團的『沼澤人是誰?』,大家對沼澤人所持的想法都很有趣且有無限的思考,非常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去看看,但是要做好被刀的心理準備,畢竟這個劇本很難有好結局……(望天)
  看到這集,我覺得葉皇和謝松鼠這對要涼了……(回看預告片的CG)

***************

小團子,您好!我是善影,感謝你看到這裡,有空的話也可以Follow看看善影的其它網站喔!❤

❤Follow me on❤

❤Twitter: 留善影

❥紀錄日常生活

❥隨心寫

❤想了解關於我嗎?

一點點也好,希望善影可以您的心中留下倩影。

創作回應

鳳梨大明神
路過
救命羊桌都超好看!
葉皇跟松鼠的rp也超級可愛(好
我都找不到同好朋
2020-12-13 16:43:24
留善影
同好你好<( ̄︶ ̄)/
我懂~羊桌每集都沒讓我失望,每個人的RP都很到位,不知不覺就著迷了~還有,葉皇和松鼠那對簡直閃到不行(〃'▽'〃)
2020-12-13 18:08: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