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賀文】搗蛋南瓜

留善影 | 2016-10-29 10:09:45 | 巴幣 10 | 人氣 481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美海拿著一個裝著糖果的塑膠頭南瓜頭走到一位看起來大概30歲左右的女人旁邊,問︰「院長,這個南瓜頭要放在哪裡?」
  原本在佈置走廊的院長聽到她的問題,把食指點在下巴下,擺出思考的動作,然後說︰「把這個放在到櫃台上好了。」
  「好的!」美海微笑的說道。
  「麻煩你了。」
  「不會不會!」
  美海現在身處的地方是距離她家附近的孤兒院,因為她很喜歡跟小孩子玩耍,所以她經常會來到孤兒院。除了陪伴小孩子之外,有時候當孤兒院要舉辦活動時,她也會來當工作人員。這裡的院長和在這裡工作的人們都十分歡迎她的到來,小孩子更是十分喜歡她。
  而今天,因為孤兒院打算舉辦萬聖節活動給小孩子,因此美海也趁著假期過來幫忙。
  美海來到門口的櫃員前,把塑膠頭的南瓜頭放到櫃台上。
  「美海姐姐!」
  當她正在收拾櫃台的時候,一陣急速的腳步聲傳來,伴隨著兩把稚嫩和活潑的聲音,是一男一女的聲音。
  美海回頭一看,是孤兒院的兩位小孩子,月櫻和星樹,他們朝著自己的方向跑來。
  「是你們啊?有什麼事情嗎?」美海蹲了下來,視線與兩位小孩子成一個水平線,微笑的問道。
  「美海姐姐,我們想問你一個問題!」月櫻問。
  「唔?什麼問題?」
  星樹搶在月櫻開口之前說︰「為什麼萬聖節一定會有南瓜頭?」
  聞言,美海重複他的問題,說︰「萬聖節為什麼會有南瓜頭嗎?」
  月櫻點了點頭,「對啊、對啊!我們剛才去問大哥哥大姐姐,他們都說不知道!姐姐你知道嗎?」
  「這個啊。」美海偏頭笑了一笑,「我知道喔。」
  「真的嗎!」兩位小孩子的眼睛一瞬間變得更加光亮起來,然後兩人抓著美海的左右手,不約而同的說︰「那是為什麼?」
  「你們想聽?」
  兩位小孩子點頭。
  「嗯嗯!」月櫻高興地點頭。
「想聽!想聽!」星樹用力地拉一拉美海的手
  美海面露「真拿你們沒辦法」的無奈表情,說︰「好吧,我們先到休息室。」
  「好的!」
  三人來到了休息室,休息室裡也是萬聖節的佈置。他們一同坐到沙發上,星樹坐在美海的旁邊,月櫻則坐在美海的大腿上。
  「美海姐姐!你快點講啊!」星樹催促的說。
  「好、好、好。」美海說︰「那是因為萬聖節會有搗蛋南瓜出現啊。」
  「搗蛋南瓜?那是什麼東西?」月櫻問。
  「那是一個戴著南瓜頭,披著黑色斗篷,個子很小的南瓜人。」
  「哦,聽起來還挺弱的傢伙。」星樹露出瞧不起這東西的樣子。
  美海笑了起來,說︰「不要小看這個南瓜小孩喔。如果你不聽話或者說他壞話,他會讓你倒楣連連。」
  此時,月櫻好奇地問︰「美海姐姐為什麼會知道搗蛋南瓜?」
  「因為姐姐真的見過他。」
  聽到這個,月櫻和星樹都驚訝的睜大眼睛。
  「真的假的!姐姐你見過?」
  「真的。」美海說︰「你們想聽姐姐遇到搗蛋南瓜的過程嗎?」
  兩位小孩子一同點頭。
  「這個呢,是姐姐在中學二年級發生的事情。」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天氣漸漸轉涼,從夏日炎炎轉成了秋高氣爽,衣物從短袖背心換成了長袖外套,電視上的廣告也開始在換成賣秋冬天的產品了。
  那時的美海是中學二年級,事件是發生在萬聖節的前一星期。
  「早安。」美海對坐在旁邊的女同學打招呼。
  「早安,啊!美海,你的髮夾。」女同學指一指美海的髮飾,是一個小南瓜頭的髮夾。
  美海笑了一笑,說︰「這個嗎?我昨天逛街時看到的,感覺好可愛就買回來了。」
  女同學同意的點頭,「真的好可愛!很適合你喔!」
  「呵呵,謝謝你。」
  「唉,真搞不懂你們這些女生。」此時,坐在美海後面的同學—新陽一臉無奈的表情說︰「就南瓜頭而已,到底有什麼可愛啊?」
  「唉。」女同學誇張地嘆了一口氣,「新陽你就是這種不懂少女情懷的男生,難怪你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看來是被戳到痛處,新陽氣得跳了起來,「你說什麼!」
  「新陽,冷靜點。」美海連忙勸阻。
  「嘩~!好害怕、好害怕,你要打女生嗎?」
  「嗚!!」新陽看來十分不服氣。
  「好了,好了,別那麼生氣啦,老師快要來囉。」美海安慰地說道。
  「哼!」新陽一副不爽的樣子坐下來,低聲說了一句︰「南瓜頭噁心死了。」
  「美海不要管這個沒情趣的傢伙了。」女同學說。
  這時,新陽感覺到有一陣視線在背後,他回頭一看,卻什麼都沒看見。
  (錯覺…嗎?)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翌日,早上七點四十分。美海一如以往上學去,來到課室的她發現有一些不同。
  「唔?新陽還未回來嗎?」美海對旁邊的女同學說道。
  「嗯,到現在還未見他。」女同學說。
  (平時這個時間他應該已經回來了,難道是有什麼事嗎?)美海心想。
  然後,一直等到八點正,老師已經進來班房了,開始在點名了,新陽依然還未回來。
  (新陽好慢喔。)美海擔憂地心想。
  「新陽同學。」老師大聲地叫道︰「新陽同學還未回來嗎?」
  「來了!!!」
  此時,伴隨著急速的腳步聲和大叫聲,班房門被人用力地推開,門撞到了牆壁發出了不滿的「嗙」一聲。進來的人是新陽,他氣喘如牛的靠在門框,這樣還不算令人傻眼。重點是他全身都濕漉漉的,從頭髮上滴下一滴又一滴的水,點到地板上形成一點點大小不一的水點。
  看到他這副模樣,除了同學之外,連老師也呆住了。不過老師很快就整理好情緒,乾咳了一聲,用冷靜的語氣說︰「今次不算你遲到,下不為例。」
  「呼…好的。」新陽氣喘地說完後,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接著,老師繼續點名,而同學們也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事情上,偷玩手機的依然在偷玩、竊竊私語的繼續聊天、發呆的繼續夢遊太空。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喂,新陽,外面有下大雨嗎?怎麼會搞成這副模樣?」男同學帶著幾分嘲笑的語氣問道。
  「唉,說起來就生氣了!」新陽用著從美海借來的手帕擦乾頭髮,一臉抱怨的樣子說︰「我昨晚居然忘了調鬧鐘,所以睡過頭了。然後在趕來學校時,被一個冒失大嬸潑了一桶水。這都算了,上了巴士之後,巴士竟然在中途拋錨了。」
  坐在美海旁邊的女同學聽到這裡,她笑說︰「嘩!倒楣成這樣。你該不會被野比大雄附身了吧?」
  「別提了,總之就是氣死我了!」
  「好了,好了,別生氣。看你那麼慘,今天下午餐我請你吧。」男同學安慰的拍一拍新陽的肩膀,然後過了幾秒,又補上了一句,「不過我只請你麥O勞,我最近沒有錢了。」
  「那你就別說你請客。」新陽無力地吐槽。
  「話說新陽,你不去換衣服嗎?」美海擔憂地問︰「會感冒喔。」
  「說得也是。」
  不過,新陽打算走出班房時,他卻被地上的水(就是他自己身上的那些水)滑倒在地上。
  「新、新陽!」美海驚訝地大喊,並且走上前照看他。
  「完美的平地摔。」男同學努力地忍住愈來愈往上揚的嘴角。
  「你果然是被附身了,趕快去寺廟拜一拜吧。」女同學無奈地說道。
  新陽捂住額頭,撐起了身子,心想︰(你們給我走著瞧。)
  「新陽,你還好嗎?」美海問。
  「沒事。」
  「可是你額頭腫了一大塊了。」美海微笑的說︰「你去校務處之後,順便去保健室吧。」
  「…嗯。」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翌日。
  「哈、哈啾!」
  新陽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在旁邊的男同學立刻跳了開來,「嘩!感冒的話,拜託你戴個口罩啦!別傳染給我。」
  今天新陽並沒有遲到,可是今天的他似乎患上了感冒,大概是因為昨天被水潑到,著涼了。
  「新陽,不如你早退回家休息吧。」美海勸導的說道。
  不過新陽卻逞強的說︰「我才不會輸給這種東西。」
  「不會再逞強了,你的臉都紅了起來。」女同學幫忙勸導。
  「我、我沒有逞強。」接著新陽好像想起了什麼,嚇得跳了起來,「美海,一會兒的英文課是不是有報告要交?」
  突然被問到的美海遲疑地點了點頭,「是,沒錯。」
  「啊!完蛋了!我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聞言,男同學無奈地說︰「話說在前頭,我不會借給你抄的啊。」
  「你借我也沒用。我連功課都沒有帶。」新陽說。
  「哈哈,那你等著被光頭老師罰站吧。」女同學笑說。
  嘻嘻嘻…
  「唔?」
  此時,美海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她往四周看去,卻沒有看見任何東西。
  (是聽錯了嗎?)美海疑惑地心想。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放學的時候。
  新陽苦惱地搔頭,說︰「唉,怎麼這兩天會倒楣成這樣?」
  在身旁的美海苦笑的說︰「人有三衰六旺嘛,不久之後應該會有幸運的事情發生吧。」
  「希望如此。」
  「啊!小心!」
  突然從遠處傳來了聲音,新陽和美海一同看向聲音的方向,眼前出現了一個正在向他們方向飛來的足球。美海連忙躲開,幸運的沒有被球打中。可是在她身旁的新陽卻沒那麼幸運,足球直直地往他的臉貼了上去。
  「新、新陽!」美海緊張地大喊。
  然後那位看來是足球隊的隊員也跑了過來,他也十分緊張,說︰「對、對不起!你沒事吧?要不要去保健室?」
  新陽捂住自己的臉,對足球隊的隊員揮一揮手,「不,不用了,我沒事。」
  「真、真的嗎?」
  「真的,不用了。」
  「好、好吧。」
  那個隊員離開之後,新陽才把臉從手掌裡抬起來,現在他的鼻子也紅了。
  「新陽,你真的不要緊嗎?」美海無奈地說道。
  「比起這個,美海你剛剛講了什麼人有三衰六旺,是嗎?」
  「欸?」
  「那麼,這樣應該是三衰了吧。」新陽大喊︰「那我的六旺在哪裡啊!」
  (原來是在想這件事情嗎?)美海無奈地心想。
  哈哈哈……
  美海再次聽到了什麼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在洞穴裡說話的回音。她趕緊回頭,這時候,她看到有一個黑影快速地飛走。
  (這是?)美海感到有點驚愕。
  「美海。」新陽見對方突然沉默不言,疑惑地問︰「怎麼了?忽然沉默起來。」
  「啊。」美海微笑的搖搖頭,說︰「不,沒什麼。」
  然而,在她的心裡是這樣想︰(果然不是錯覺,我的確是聽到有人在笑。可是,到底是誰呢?)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來到了萬聖節的前一天。
  「不行了,我覺得我快要瘋掉了。」新陽的臉往下,把額頭貼在桌子上,聲音聽起來像是快要斷氣了一樣。
  女同學無奈地說︰「我覺得你真的該去寺廟裡拜一拜,或者是找到道士幫你除一除惡靈。」
  男同學也同意地點頭,「我想你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倒楣的人了。」
  新陽在這星期裡倒霉連連,好好地走路會被石頭絆倒,明明調了時間的鬧鐘卻在翌日不響起,好不容易做好的功課被自家小狗咬爛之類的,倒楣到一個讓人無法直視的地步。
  此時,剛剛幫老師搬東西的美海回到了課室,她拍一拍新陽的肩膀,說︰「新陽,今天放學你會來孤兒院幫忙對吧?」
  不過,新陽卻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說︰「不行了,我活不下去了,我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美海,你知道瘋人院的電話號碼嗎?」男同學說。
  「啊哈哈……」美海也只能苦笑以對了。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這個再放高一點。…啊,太高了,低一點點。…嗯!這樣對了!」
  新陽把一張南瓜頭的繪畫用釘書機釘在佈置板上,那張畫是小孩子畫的。
  「好,那麼,這些就佈置完成了。」美海高興地說道。
  此時的他們正在休息室裡佈置萬聖節的裝飾。
  新陽問︰「下一個佈置地方是哪裡?」
  美海想了一想,說︰「我想我們佈置的地方到這裡差不多了。」
  「是嗎?」
  「先去院長那邊問一下吧。」
  「嗯。」
  然而,當他們來到課室,新陽打開了門之時。
  嘩啦
  一桶水正面潑向新陽,他全身都濕透了。
  「啊!新陽哥哥!」一個小女孩從地上爬起來,一副害怕的樣子說︰「對、對、對不起!新陽哥哥!」
  「哎呀!」此時,院長走過來,說︰「月櫻,怎麼那麼不小心?」
  「這、這個,因為我、我剛剛好像被什麼東西絆倒了所以」月櫻的眼中浮起了淚光。
  「算了、算了,反正最近我已經夠倒楣,不差在這一次。」新陽心灰已冷的樣子說道。
  呵呵呵……
  聞聲,美海趕緊回頭一看。這次,她清楚地看到有一個黑影飛快地往樓梯飛去。
  「等一下!」美海急忙追上去。
  新陽見到美海跑走了,疑惑地大喊︰「喂!美海!你要去哪裡?」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美海用盡全力去追上那個黑影,不過那個黑影速度實在太快了,要追上都有一個困難。可是很幸運的是,那個黑影逃到了倉庫,倉庫裡是沒有窗戶的,所以他已經無路可逃了。
  「抓到你了!」美海用身體擋在門口,防止對方再逃跑。
  「嘩!」那個『人』大叫起來︰「不、不要傷害我啊!」
  此時,眼前出現的情景讓美海不禁愕然了。
  「喂!美海!你到底怎麼了?」
  新陽也追了上來,他的頭髮還滴著水,看來是因為趕著追美海,連毛巾都沒有拿。他看見美海整個人呆住了,於是往她的視線一看,連他也錯愕了。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披著黑色斗篷,戴著南瓜頭的……人?身型跟一個小孩子一樣,可是頭部是一個大大的南瓜頭,而且他的身體是飄在空中的。
  「這、這是什麼東西?」美海結巴地問。
  新陽呆呆地回答︰「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求、求求你們!我以後不會惡作劇了!所以請你們不要傷害我!」南瓜小孩慌張且帶點哭腔的語氣說道。
  「惡作劇?」美海露出疑惑的樣子,幾秒過後,好像想起了什麼東西,問︰「難道這幾天新陽之所以這麼倒楣,都是你搞出來的?」
  「什麼!?」新陽立刻露出生氣的表情。
  「咿咿!」南瓜小孩連忙跪在地上,不斷向新陽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小弟以後不敢了!」
  美海深呼吸一下,然後踏出腳步,走到南瓜小孩的面前,蹲了下來。
  「為什麼要做這種惡作劇呢?」
  南瓜小孩緩緩地抬起頭來,緊張地說︰「因、因為…」他看了新陽一眼,然後說︰「他說南瓜頭很噁心。」
  新陽不解地偏著頭,「你在說什麼啊?我哪時候講過?」
  「不,你有講過。」南瓜小孩肯定地點一點頭。
  「哪個時候啊?」
  南瓜小孩指一指美海,「那位姐姐戴著南瓜頭髮夾的時候。」
  美海摸一下頭髮上的髮夾,「戴著南瓜頭髮夾的時候?」之後她「啊」的一聲,腦袋中浮起了一些回憶。
  『真搞不懂你們這些女生。就南瓜頭而已,到底有什麼可愛啊?』
  『唉。新陽你就是這種不懂少女情懷的男生,難怪你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哼!南瓜頭噁心死了。』
  接著,南瓜小孩飄了起來,說︰「他竟然這樣侮辱我們南瓜一族,我覺得好生氣。所以,想要給一個教訓他而已。」
  簡單來說,就是禍從口出。
  兩人又沉默了起來,新陽更是張開了嘴巴,幾乎可以塞下了一顆完整的雞蛋。
  「不過是沒有想到會被姐姐發現就是了。」
  (那是因為你的笑聲太大聲了。)美海臉上浮起了無奈的笑容,她已經聽到這傢伙的笑聲三次了。
  「原來就是你害我那麼倒楣的!你知道我這幾天有多痛苦嗎?」新陽生氣地說道。
  「新陽,冷靜點。」美海安慰地說︰「今次新陽也有不對的地方啊。」
  新陽愕然了,「吓?」
  「要不是你說這種話,這位南瓜小孩就不會來找你麻煩啦。」
  「嗚…」新陽語塞了。
  「而你啊,南瓜小孩。」美海對南瓜小孩說︰「這樣玩弄人家,是不對的哦。」
  「嗚…」南瓜小孩也無話可說。
  「所以,兩人都有不對的地方。好好地向對方道歉吧。」
  一人一南瓜都沉默了一會,然後是南瓜小孩先開口︰「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新陽搔了搔頭,別過臉,低聲說︰「好啦,對不起。」
  美海合起雙手,高興地說︰「好了,任務完成,Mission complete!」
  「姐姐。」南瓜小孩突然叫道。
  「唔?怎麼了?」
  南瓜小孩笑著說︰「trick or treat?」
  美海愣了一下,然後笑了起來,並且從裙袋裡拿出一顆糖果,「拿到糖果就不可以搗蛋喔。」
  「嗯!」
  新陽無奈地吐槽︰「你哪來的糖果啊?」
  美海卻冷靜地說︰「別吐槽,也別在意。」
  「姐姐。」
  「又怎麼了?」
  「你戴這個南瓜頭髮夾真的很好看!」
  聞言,美海開心的笑著道謝︰「嗯!謝謝!」
  此時,院長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美海!新陽!你們去哪裡呢?」
  美海說︰「啊!我們在這裡!」之後回頭打算跟南瓜小孩說︰「我們先……」
  可是,當兩人回頭之時,那個南瓜小孩已經不見了。
  接下來,新陽的倒楣日子終於結束了。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就是這樣囉。」美海說。
  月櫻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原來南瓜是這樣來的。」
  「美海姐姐,你之後還有再見這個南瓜小孩?」星樹好奇地問。
  美海笑著搖頭,「沒有。」
  「南瓜小孩已經消失了嗎?」星樹繼續追問。
  聞言,美海想了一想,說︰「不,我相信他依然存在,只是他不常出現見我們而已。」
  「如果見到搗蛋南瓜,他會陪我們玩嗎?」月櫻問。
  美海撫摸小女孩的頭頂,「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喂!月櫻!星樹!」
  這時,新陽的聲音傳來,他進來了休息室,說︰「啊,你們在這裡。」
  兩位小孩子不約而同地喊︰「新陽哥哥!」
  「你們到時候上課了,老師在找你們。」
  「是的!」
   兩位小孩子跟美海說聲「再見」後,便一同離開休息室。
  「你們在聊什麼?」新陽問。
  「在聊關於南瓜小孩的事喔。」
  似乎是想到了不好的回憶,新陽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說起來,那時候我們的反應也太冷靜了吧。」新陽說。
  「呵呵…好像是喔。」美海抓起了旁邊的抱枕,並且將頭靠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不知道南瓜小孩現在怎麼樣呢?」
  「天曉得。」新陽聳一聳肩膀,「我不想再見到他就是了。」
  「是嗎?我倒是滿想見他的。」
  「好了,別提這樣了。」新陽擺出「我不想聽」的樣子,然後跟美海說︰「話說,美海,在櫃台上的那個南瓜頭裡面沒有糖果呢。」
  美海驚訝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怎麼可能?剛剛明明是滿的!」
  「可是真的沒有了。」
  「嗚…我去問院長拿吧。」
  然後,兩人一同離開休息室。但是,他們並沒有留意到在休息室的角落留有了很多的糖果包裝紙。
  「糖果,真的很好吃。呵呵呵…」

THE END
20161029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剛剛好趕上的萬聖節賀文,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今個月的文章總算是全部完成了,不過,要開始準備下一個月的文章。OTZ然後還要翻譯歌曲,還有做報告……啊啊啊!好忙喔!好討厭啦!我不行了,我跟新陽一樣了,我要跟這世界說再見啦!(此貨已瘋)
  不管怎麼樣,在這裡祝萬聖節快樂。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幻滅痕翼
皮卡丘勒?
2016-10-29 17:37:38
留善影
沒有,對不起(^_^;)
只是覺得照片可愛而用的(^_^;)
2016-10-29 19:23:26
幻滅痕翼
被騙了…算了挺不錯看的 在加油喔
2016-10-29 19:39:36
留善影
是的~!謝謝你的支持!^w^
(下次選圖會小心點XD)
2016-10-29 20:0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