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留在外套上的體溫

留善影 | 2016-11-28 10:31:36 | 巴幣 6 | 人氣 608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真是倒霉。」我泄氣地說。
  他同意的點頭,說︰「是啊,真是倒霉。」
  雨瘋狂地從天而降,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不。雨水在街道上匯集成一條條小溪。
  我和他坐在巴士站亭的長椅上,默默地看著外面的雨景。本來我們一起在逛街的,不巧地遇上滂沱大雨,更不巧的是我們倆都沒有帶傘,所以我們只好找個地方去躲雨。
  儘管我們這樣抱怨,上天好像要跟我們作對一樣的,雨愈來愈大了。而且還刮起了大風,雨點斜打在街面的積雨上,激起朵朵水花。冷冷的風吹來,我不自覺縮起身子,即使我們已經很快找到躲雨的地方,但是身上還是被淋濕了一點點。
  大概是注意到我的動作,他擔憂地問︰「冷嗎?」
  我老實地點點頭,「有一點點。」
  話語剛落,我的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件外套,是他的外套。從外套上傳來了微暖的溫度,本來覺得冷的身體一瞬間得到了溫暖。
  「穿著吧。」他用平靜的語氣說道。
  「謝、謝謝。」我遲疑地向他道謝。
  我望向外面的景色,此時,一道閃電劃破天空,一片慘白,緊接著是一串悶雷聲。
  (總覺得這個情景。)我望向了坐在旁邊的他,心想︰(很熟悉。)
  ——對了,跟那個時候一樣。
  「怎麼了?」注意到我的視線,他疑惑地問道。
  我回過神來,自己竟然不自覺地盯著他的臉看了那麼久,實在太過失禮了。我急忙把目光移開,手不由自主的玩弄自己的髮尾,說︰「沒、沒什麼,只是……」
  「只是?」
  「我想起了他。」
  「他?是指你的前男友嗎?」
  「嗯。」
  然後,我的腦裡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往事。那時候是秋冬之間,我和你一同逛街的時候不巧遇上了大雨,只有我一個人帶了雨傘,因此我與你一同撐傘。
  (嘩,距離好近喔。)我感覺心臟快要從嘴巴裡跳出來了。
  「怎麼了?」你突然之間這樣問道。
  聞言,握著傘柄的手不禁收緊了力度,我猛烈地搖頭,「沒、沒、沒、沒什麼!」。
  然而,當我的話剛說完,就感覺肩膀上多出了一件東西,是你的外套。不只這樣,你還拿了我的雨傘。你十分溫柔的微笑,說︰「我來幫你撐傘吧。」
  我錯愕了,幾乎回不過神來。不一會,我只是呆呆地說︰「謝謝。」
  我的臉像是發燒一樣熱,想必我現在的臉應該已經紅透了。不過你好像並沒有在意。那時候,我也沒有心情去在意你是真的沒有發現還是裝作沒有發現了。
  對你來說,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不過對我來說,是一份十分珍貴的回憶。
  我說完之後,我們都沉默了一會。然後,由他來打破沉默︰「你想念他嗎?」
  「嗯。」我老實地回答︰「不過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心痛了。」
  現在對你的回憶,就只有懷念而已。
  「這個……」
  「什麼?」
  他露出難為情的樣子,搔著頭,說︰「你有沒有想過去發展新戀情?」
  這句話我也聽過幾個朋友說過,說什麼要治療失戀的傷口,開始一段新戀情是一個最佳方法。
  看見我不講話,他急忙道歉︰「抱歉,我不應該這樣問的。」
  我微笑的說︰「沒關係,你不是第一個人這樣說了。」
  「是、是這樣嗎?」
  我望向黑沉沉的天空,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暫時未想過,隨緣吧。」
  「……是啊。」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出這句話,然後又低聲說︰「隨緣吧。」
  你的體溫留在了外套上,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微暖,卻完全溫暖了我的身心。
  不過,那份微暖的體溫,現在已經變成永遠的回憶了。

To be continued…
20161128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最近經常下雨,而且十分寒冷,在這時候男生主動為女生披上一件外套是非常浪漫的事情,所以就寫這篇出來了。這個經歷某善也試過一、二次,呵呵~!總覺得穿著男生的外套之時,有種微妙的感覺,各位女生有沒有試過這種感覺呢?不妨留言說說喔。
  今個星期又要開始趕報告了,傷心~!還有這幾天溫度下降了不少,大家要穿多幾件衣服啊。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