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妃姬子

留善影 | 2020-04-02 10:31:50 | 巴幣 12 | 人氣 367

原創短篇
資料夾簡介
什麼題材都會嘗試寫一下,不定期更新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歡迎留言!
***如喜歡我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喔!非常感謝!

***************

  吶,你有聽過『妃姬子』嗎?
  聽說,她是日本都市傳說的妖怪,通常出沒在下雨天,身上穿著破爛的衣物,手中總是拖著一個像是洋娃娃的物品
  據傳,『妃姬子』因為受到殘酷的虐待和霸凌而產生強大的憎恨,因此專門找尋那些會霸凌他人的學生復仇,手段殘忍的把他們拖在地上直到皮開肉綻,並丟棄在固定的場所。
  吶,你覺得…『妃姬子』…是存在的嗎?

***************

  天色十分昏黑,一片片烏雲彷彿要壓下來一樣,黑壓壓的。不時還有震耳欲聾的雷聲響起,給人一種恐怖的感覺。豆大的雨點落在了地上,濺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個個小小的噴泉。
  「哎喲~最近都下雨,真是煩人啊!」友人帶著煩悶的口吻說道。
  「沒辦法,因為是梅雨季節。」我邊打開雨傘邊回應她。
  「可是雨一直這樣下,逛個街都很不方便嘛!」
  「唔,的確很不方便,最近家裡的衣物、食品都很容易發霉。」想起最近一直晾乾的衣物,心裡也不自覺跟友人一樣開始煩悶起來。
  「你啊…可以不要什麼事情都扯到家事之類的正經話題嗎?你這個乖乖牌~!」友人一邊抱怨一邊將手臂環到我的後頸,身子也跟著貼近我,說︰「不如去唱個卡拉OK再回家吧!反正今天你我都不用去打工!」
  「欸…這個啊…」
  「好嘛、好嘛!我們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見我猶豫的反應,友人馬上開始施行她拿手的撒嬌本領,「就一段小時間而已,到7點正我立刻放你走,好嗎~?」
  本來還在猶豫一見到她像小狗般的眼神看著我,本來想拒絕的話都不自覺卡在喉嚨裡。最後,我還是點頭了。
  「好耶~!」友人高興地大叫起來,「要不要多叫幾個人來呢?」
  「我是無所謂啦。」
  「等我發訊息問其他人!」
  友人一邊走一邊跟我一問一答的聊著天,同時也拿起手機發訊息。此時,有一個人迎面而來,在下雨天中那個人並沒有撐雨,而是穿著一件黃色雨衣,在灰濛濛的景色下顯得特別起眼,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想要看看在放學時份還回來學校的人是誰。結果,我就驚呆了。
  「怎麼了?」友人察覺到我的反應,順著我的視線看去。
  在學校門口走來一個女生,她筆直地往前走,眼睛一直盯著地面,直至她從我們身邊擦身而過為止,她的視線都沒有跟我們有任何接觸,只是直直地走著,彷彿我們在她的世界是不存在一樣。
  待她走遠了,友人問我︰「那人怎麼了?你認識嗎?」
  「啊、嗯,也算是吧……」
  「是嗎?」友人想了一想,「這個人我好像也有印象…好像是低一年級的,叫做…澪音?挺受男生歡迎的。」
  「嗯……」
  「你怎麼了?突然心不在焉的。」
  我連忙回神並搖頭,說︰「沒、沒有啊!來,我們趕快去唱卡拉OK吧!」
  「啊!你、你別推我啦!」
  我半推半拉把友人帶離學校,在拉扯的當中,我回頭一看,那個女生—澪音仍然筆直地往學校大門走去。然後,她細小的身軀就這樣,在灰濛濛的雨景之下。
  不知為何,我總是有些不好的預感。

***************

  那是同樣下著雨的一天。
  (糟糕,今天打工不小心弄得很晚。)
  我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又抬頭看一看已經黑下來的天空,不由得焦急起來,在人群漸少的街道上快步地跑著,同時準備撥打電話號碼到家裡,說自己將會遲些回家的事情。
  (唔?)
  在撥打號碼的前一刻,眼前映入了一個人影,那個人從巷子裡走出來。她走路的時候搖搖擺擺的,彷彿下一秒就會倒下一樣。在昏暗的燈光下,我仔細地看著眼前的人,她的臉被長髮擋著,看不清她的樣子。唯一發現的是,她身穿我校的制服,可是制服上卻有著明顯的違和感,就是一條又一條如小河的血跡,在純潔的白色制服上非常顯眼。
  (嘩…看起來很慘……)
  此時,她好像體力透支的坐在地上,我下意識地跑了上前,問︰「你…你沒事吧?」
  聞聲,女生緩緩地抬起頭,她的臉孔讓我嚇了一大跳。
  烏黑的長髮、水汪汪的大眼睛、如櫻桃般的小嘴、白哲得讓人羨慕的皮膚……乍眼看來就像是洋娃娃似的,說是美人也不為過的女生。只是,那位美人的臉上有著一塊又一塊黑黑的瘀傷,而且有些傷口明顯是不久前弄的,紅紅的、看起來是在滲血。
  我認得這張臉,那是隔壁班的女生—澪音,因為樣子挺漂亮的,所以班上的男生時不時都會提起她的名字。
  而且,她跟我是同一個社團的社員,關係雖然不算是特別要好,但有時候我們會一起處理社團的活動,課後也會偶爾發訊息聊一下天,是個蠻乖巧懂事的學妹。
  只是,近幾個月她都很少出現在學校,就算是發訊息給她,問她是否出了什麼事,她都只會回答「我沒事」、「身健不舒服」。漸漸地,都開始沒怎麼聯絡了。
  澪音看著我,似乎也認得我,睜大了雙眼,可是很快就收拾情緒,然後慢慢地說出了一句,「學姐,您好……」
  牙齒有些不清,彷彿喉嚨裡有什麼卡住一樣,與姣好的臉孔實在是有點不太相配。我記得她的聲音明明不是這樣的。
  「你還好嗎?」我問。
  雖然看著這血跡斑斑的制服,還有那滿臉的傷痕,怎麼看都不像是沒事。
  她沒回答,只是搖了搖頭。
  「你怎麼全身都是傷?要幫你召救護車嗎?」
  她又搖搖頭。
  看著她全身都被雨水弄得濕漉漉,身上又一堆不知名的傷痕,實在是不太安心她自己一個在街上走。
  最後,我下定決心拉起她的手腕,說︰「那至少也要處理傷口吧!你跟我來!」
  不等她回答,我就拉著她到最近的便利店,買了一些治療傷口的用品和毛巾。在便利店的座位上,我幫她在滲血的傷口上消毒,並貼了創口貼。幫她塗藥膏的時候,我們彼此都沒有講話,不是我不想講,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而澪音也只是一直低著頭,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
  「……你…最近都沒有來社團呢。」
  「……」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聞言,澪音把視線轉移到窗外,外面仍然下著如絲的小雨,在玻璃窗上畫下一道又一道的水痕。她的眼睛看著窗外,卻好像不是在看景色,只是單純地看著。
  「學姐你……」不一會,她終於開口了,「有聽過『妃姬子』?」
  「妃姬子?」
  她安靜了一會,又開口︰「那是日本都市傳說的妖怪之一,通常出沒在下雨天,身上穿著破爛的衣物,手中總是拖著一個像是洋娃娃的物品。」
  我對於妖魔鬼怪這些東西都沒什麼興趣,所以對於她所說的『妃姬子』毫無概念。相反,澪音對於這些都市傳來、妖怪、神話、天界魔界之類的題材都很感興趣,之前跟她聊天的時候,她多多少少都有跟我提過,不過我都只是一笑置之。
  「據傳,『妃姬子』因為受到殘酷的虐待和霸凌而產生強大的憎恨,因此專門找尋那些會霸凌他人的學生復仇,手段殘忍的把他們拖在地上直到皮開肉綻,並丟棄在固定的場所。」
  「嘩…聽起來很殘忍喔……」
  「殘忍?」澪音冷冷地「哼」一聲,冷笑的低聲說︰「到底是誰比較殘忍呢?」
  我心裡一驚,這抹冷笑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表情。
  「吶,學姐。」她帶著讓人覺得十分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問︰「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妃姬子』的存在嗎?」
  「欸?」
  她的問題令我錯愕了。
  「這個…你不是說『妃姬子』是都市傳說嗎?現實中,怎麼可能真的有啦。」
  我們彼此安靜了一會,只有雨聲在我們之間穿梭。
  「是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呢……」澪音的臉上閃過一抹難過的笑容。她緩緩地撐起了身子,低聲說︰「我先回去了,謝謝你幫我買藥。」見她走路還是搖搖擺擺的,我想要扶她,卻被她伸出手掌拒絕的幫助。
  「要我送你回家嗎?」
  「不用了。」澪音扭過頭,一步一步的離開便利店。
  最後,我看著她搖搖擺擺的身軀在雨中大街中消失。

***************

  跟友人唱完卡拉OK,我回到家裡,把書包往椅子一掉,一下躺在床上,腦裡面全是今天放學時所看到的人—澪音。

  『學姐你……有聽過『妃姬子』?』
  『那是日本都市傳說的妖怪之一,通常出沒在下雨天,身上穿著破爛的衣物,手中總是拖著一個像是洋娃娃的物品。』
  『據傳,『妃姬子』因為受到殘酷的虐待和霸凌而產生強大的憎恨,因此專門找尋那些會霸凌他人的學生復仇,手段殘忍的把他們拖在地上直到皮開肉綻,並丟棄在固定的場所。』

  然後,澪音的那抹冷冷的笑容一閃而過,從學校離開時所產生的不安環繞在心頭,像是一根麻繩一樣把我的心臟勒得緊緊的,而且那種不安還在不停地擴大。
  「妃姬子……」
  我猛然從床上爬起來,走到放著電腦的書桌前,敲著鍵盤,在網頁的搜尋欄中寫上「妃姬子」,眼前跳出許許多多不同的網站,我隨便地點開一個,裡面寫的資料跟澪音所說都有些相同。

  『日本都市傳說流傳著各種妖怪,其中一個叫做「妃姬子」(ひきこさん)。她出沒在下雨天,身上穿著破爛的衣物,手中總是拖著一個像是洋娃娃的物品。
  在某個下雨天,一群學生走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個穿著破爛長裙的女子,手中將一個看似洋娃娃的物品拖在地上女子看到他們後,眼睛猛然倒吊,嘴巴慢慢地、慢慢地咧開,嘴角伸至耳根。
  這群學生們都嚇壞了,此時,他們才發現,她手中拖著的並不是洋娃娃,而是一個在地上被反覆拖動到已經血肉模糊的同齡小孩。
  他們嚇得拔腿就跑,不過為時已晚……』

  「怎麼看完感覺更加不安啊……」我喃喃自語。
  叮叮噹……
  此時,手機的鈴聲響起來,我掏出手機一看,螢幕上顯不有一個未讀訊息。

『妃姬子真的存在。

  裡面還附了一個文檔,是一張圖片,我一點開就嚇得大叫起來。圖中是一個女生,她低著頭,下跪著,好像是在求饒一般。由於女生是低著頭,看不見臉,所以我並不知道那個女生是誰。最讓我恐懼的是,那個女生渾身是血,好像是她泡進了一個血池裡一般,沒有一處是沒有血,連頭髮都看起來有點紅紅的、糊塗塗的,相當恐怖。
  我想也沒多想,把相片關起來,撥打了澪音的電話。電話響了不一會,就被接起來了。
  「澪、澪音…?是澪音嗎?」當對面接起電話的一瞬間,我的嘴唇禁不住顫抖起來。
  對面相當的安靜…不是,應該說是寂靜,連一點聲音都沒有。不一會,裡頭傳來了一句︰「是我。」
  (那是澪音的聲音…!)
  「你、你現在在哪裡?那張圖片到底是……」
  「……妃姬子……」
  「吓?」
  「…妃姬子…真的存在……」

***************

  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嘩地下着。近看,街道上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簡直成了一條流淌的河,上面爭先恐後地開放着無數的水花;遠看,樓房和樹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雨不停地下,從房檐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彙集成一條條小溪。
  一名少女在大雨中走著,全身沒有一處是乾的。

  『你!我不是跟你講過,別再糾纏他了嗎?!』
  啪!
  還未來得及回答,左臉上猛然傳來一道強力,清脆的聲音傳起,火辣辣的熱度在臉上燒著。
  『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講話!?』
  『……是他打電話給我…我都跟他說…不要打給我了……?
  『所以你想說,不是你的錯囉?』
  啪!
  右臉又被打了一巴掌。
  『要不是你,他怎麼會跟我弄分手?你這個賤貨!你是不是覺得自己長得漂亮,偶爾賣一下萌就能被大家圍著你轉啊?』
  『我…沒有……』
  『沒有?』
  啪!啪!啪!
  又是接連的巴掌,此時,嘴裡不明地湧來一陣鐵味,是血的味道。
  『哎呀,都流血了耶,好髒啊你!』
  『大姐,要不我們去那邊的KTV房,把聲音開到最大,在裡面慢慢懲罰她,好不好?不然這個小婊子是不會長記性的。』
  『呵呵…你啊,真是愈來愈壞。』
  『彼此彼此啦~』
  『好,今天一定要給你些顏色。』
  後腦突然襲來一陣劇痛,不經意地吃痛的喊了一聲。之後,就被她們硬拖到旁邊的KTV房,展開另一個地獄。

  『欸?都到時間了,還不趕快去上課?』
  『……我不想去……』
  『吓?你說什麼不想去?別開玩笑了啦!』
  『我沒有開玩笑…我真的…不想去……』
  『為什麼?』
  『…因為…有人…欺負我……』
  『嘖!那你更加要回學校啊!人家欺負你,不欺負其他人,那一定是你有問題啊!那你更應該回學校跟人家修補關係啊!』
  『可是!』
  『不要可是了!趕緊給老娘滾去上學!不然我就打死你!』

  (沒有人…沒有人幫我……)
  少女走到一個巷子裡,昏暗的燈光下,沒有路人的行色匆匆,沒有友人的談笑風,有的只是寂靜,令人窒息的寂靜。這樣的寂靜反而才能讓少女的心鎮靜下來。
  「…… 妃姬子……」
  從小就看過很多很多不同的故事,不論是鬼怪還是神話,少女都很希望並相信這些東西是存在的,就像是人們相信「神」或者「惡魔」的存在一樣。
  (可是…故事終究都是故事吧……)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妃姬子都沒有出現。
  如果,你真的存在…那就好了……
  忽然,少女的眼角看到一抹影子出現在寂靜的巷子盡頭,她迅速地抬起頭……

***************

  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大概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我問出澪音所在的位置,然後報了警,我因為實在按捺不住,隨意抄起一件外套蓋住頭就奪門而出,後頭母親的叫喊都不管了,火速地趕往現場。
  澪音所在的位置是一個廢棄的工場,當我到達現場的時候,那個情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工場裡面充滿了鐵味,那是…血的氣味嗎?
  剛踏進工場裡走了一段路,我便看見有兩個人倒在了地上,她們的頭部、腹部、手、腳等都因巨大的傷口而不斷地湧出鮮血,讓整個人都像是泡在血池一般,而且臉上還帶著生前所展露的表情—恐懼。
  我睜大了眼睛看著這不尋常的畫面,捂住了嘴巴,要不是這樣,下一秒我一定會尖叫起來。
  「求…求求你…放過我吧……」
  有一把十分虛弱的聲音從工場最裡面傳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慢慢地呼出,重複了好幾次之後,才緩緩地沿著聲音邁出腳步。愈往工場的深處前進,心臟就跳得愈快,彷彿就要從嘴巴裡跳出來了。
  不論是地上還是牆上都有許許多多的紅色液體,有些是飛濺的、有些是像雨滴在地面的小圈、有些更像是水窪一樣。不安的情緒一直在叫喊,提醒著我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現。
  「求求你…不要…不要…!!」
  之後,我聽到一聲巨大的「呯」一聲,剛才聽到那把虛弱的聲音就戛然而止,工場回歸到了一片寂靜。不一會,一陣像是有什麼東西被拖拉在地面,摩擦而發出的聲音傳來,此時,我也注意到地上有些鋼條、燒酒瓶、磚瓦、椅子等等的物品,大概是廢棄前後人們留下來的,不過唯一的違和感,就是上面都沾著不明的紅色液體。
  然後,我的眼角閃來一抹人影,我立刻扭頭去看。在工場的深處,一個穿著破爛長裙的女子慢慢地走著,每當她走一步,一聲不明的「沙沙」聲就會響起。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這時,女子似乎感受到我的視線般的,緩緩地偏過頭,往我的方向看來。她的眼睛猛然倒吊,嘴巴慢慢地、慢慢地咧開,嘴角伸至耳根。
  當下,我已經嚇得連話都不懂得講,只是張大了嘴巴,呆呆地看著她。
  「……學姐,你看吧。」
  熟悉的聲音響起,一個人影從工場的轉角處慢慢地走了出來,那個人正是我要找的人—澪音。我正想喊她的時候,發現她身上全身血跡斑斑,讓我不禁想起上次遇到她的時候,而且手中將一個看似洋娃娃的物品拖在地上。但是很快就意識到,那不是她的血,並且那個根本不是什麼洋娃娃。
  那是看來被反覆折磨很多次,渾身是血,臉部都血肉模糊的…一具女屍體。
  澪音看著我,一絲驚訝的表情都沒有,反而慢慢地、慢慢地扯過一抹詭異的微笑。
  「妃姬子,真的存在喔。」
  話音剛落,我聽到了身後傳來警笛的刺耳聲。

***************

  「現在為大家插播一則新聞。今天下午五點半左右,有四名少女在XO市廢棄的工場先後被同齡學生殺害。
  根據警方調查監視器影像畫面和手機紀錄,犯人先後約見這四名少女到廢棄工場,再利用工廠裡的鋼條、燒酒瓶、磚瓦、椅子等等對這幾名少女施暴,過程中也有使用刀,甚至用菸蒂去燙被害的少女。經過1個小時40分,少女們的嘴巴與頭部都受到嚴重的傷害,全身留著鮮血。
  但是,目前警方只找到三名少女的遺體,依然有一名少女的遺體尚未找回。
  再有其他詳細情況,會再跟大家報導。」

***************

  傳說中,妃姬子的全名是「森妃姬子」,據說她原本是個高挑的美少女優等生,因為成績優秀、容貌姣好,深受老師的疼愛,但也因此招來其他學生的嫉妒,因此開始霸凌她,導致妃姬子拒絕去上學。也有一說是父母親不諒解她,認為她只是想逃避上學,因此毆打虐待妃姬子,試圖逼迫她去學校。

  面對雙管齊下的壓力,妃姬子的恨意日漸累積,讓她變成了妖怪。

  也許,『妃姬子』是真的存在吧。

THE END
202042

***************

善影悄悄話︰

  自在『靈能百分百』看到有『妃姬子』的登場,到自己在網上搜尋有關『妃姬子』的資料後,可能因為有些相同的經歷吧?所以一直對於這個妖怪非常感興趣(雖然搜出來的圖都好恐怖喔!),很想很想寫一篇有關她的文章。

  最近又在『Hi A Day』講韓國案件的系列裡看到她們介紹一宗幾年前在韓國令人嘩然的校園霸凌事件,就浮起『不如用這事件做藍圖吧』的靈感。所以有些霸凌的細節(KTV房裡圍毆、滿身鮮血下跪被拍照之類)都是參考了這事件,只是在結局把它逆轉過來而已。希望小團子會喜歡囉!

  這兩星期學校都不開,所以善影都不用上班了,又不敢出遠門。雖然有點悶,不過都是沒辦法吧(攤手),小團子要記得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喔!

  那麼,下次見//

***************


小團子,您好!我是善影,感謝你看到這裡,有空的話也可以Follow看看善影的其它網站喔!

Follow me on

紀錄日常生活

隨心寫

Weebly:留善影
寫書評

想了解關於我嗎?

一點點也好,希望善影可以您的心中留下倩影。

創作回應

懵夢
雖然劇情沒有突出的地方,但是描寫以及描述等各方面都非常優秀。

我很喜歡這篇短篇,特意回文以示鼓勵。

請繼續加油哦[e19]
2020-04-15 19:23:46
留善影
謝謝你意見和鼓勵!也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我會繼續努力的![e22]
2020-04-15 19:2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