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塔境域RE。章之四、其二

天堂雨 | 2016-10-24 22:32:17 | 巴幣 10 | 人氣 324


           布露希的夜景比里歐所想的來得宜人。夜行性的霓虹魚及燈籠魚游敞在深藍的布景之間,一明一滅地照耀整片灰濛暗沉的水幕,弄得自己好像身躺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仰望天上無盡的星斗似的。

           一個女孩站在他的旁邊。對里歐來說,她美豔動人──滑順的亮棕色中分長髮、豐腴高佻的身形,以及繾綣的笑靨都令他心動不已。本想在這片美好的景色當中進行一場愜意的對話,殊不知女孩站在那兒卻一句話也沒說過。

           接著里歐一聲長嘆之後,決定回去休息。轉身之後,他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黃色短髮的少年。少年先是看了旁邊的女孩一眼,然後才看向里歐,露出淺淺的笑意。

           「一個人的約會嗎?挺有格調的。」

           「是啊。」話語方落,原本站在那兒的女孩忽地化為泡影。卡爾朝著里歐的方向走來,然後把方才那只代表公會的手錶遞給他。

           「這是我們公會的信物,不要弄掉囉。」

           「我……對不起,我不能收下這個。」

           卡爾聽了一陣驚訝,不知道里歐所表達的意思。

           「怎麼了?有什麼困難嗎?」

           「我……我先回去了。」

           最後,里歐還是沒能收下來自卡爾的禮物,就急急忙忙地離開了。

           

           「帕魯……是你吧?」

           在打開房門之後,艾佩因為看見曾經熟識的人就站在眼前而欣喜。艾佩以雙手遮住嘴部,眼眶還打滾著少許溫熱的液體,她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見的一切。

           帕魯科內特,舊「日弭」五人公會的成員之一,原本以為已經死亡的女孩竟然會出現在這裡,突如其來的驚喜讓艾佩再也說不出話來地緊緊抱住這名紅框眼鏡的女孩──甚至抱到會令人疼痛不適的狀況。

           「嗨嗨……有點痛呢。」墨綠短髮女孩試圖將艾佩往後推開一些,接著左手又推了一下臉上的眼鏡,有點疑惑地說,「你很厲害呢,這樣我連自我介紹的部分都可以省略掉了。」

           「帕、帕魯?」艾佩往女孩的臉部看過去,換來的是一臉狐疑。

           「你們好,我是這次負責帶領大家進行『淨化』活動的工作人員,帕魯科內特。我是來告訴你們有關明天行程的部分,首先明天我們即將前往更深層的海底洞穴進行淨化,中間可能會有叢生的海草干擾行進,昏暗的地方也會比今天來得繁多,請務必做好體力及精神上的準備──

           聽見此說的艾佩有點惶恐,「你是帕魯吧?我是艾佩啊──

           「呃……艾佩小姐,我們認識嗎?」

           見帕魯一臉驚愕的樣子,艾佩大概也已經有所眉目。

           從帕魯表現出來的生澀神情來看,艾佩推測她的昔日夥伴應該是失去記憶了,而造成失憶的原因應該是當時被七層的賽卡拉襲擊所致。

           艾佩對於這不幸中的大幸懷有一絲感激,因為既然人還活著,那麼就代表一切都還有挽回的餘地。緊接著,艾佩趕緊攙住她的手,「我是艾佩布魯斯,我們曾經是同一個公會的夥伴。」

           「呃,不好意思。艾佩小姐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帕魯推開艾佩緊握的雙手,往後退卻了幾步。

           「不,你就是我們認識的那個帕魯沒錯。」艾佩堅定地說著,「現在的你只是因為失去了記憶,所以才會什麼都不記得。」

           「可是我不覺得我有失憶──我已經在這裡工作很久了。」

           怎麼可能?艾佩心想。畢竟據她對帕魯的了解,現在的她也才十六歲。真要說工作的話,又怎麼會說自己已經工作很久了?

           雖然帕魯如此說道,但她也想了一下,然後才接著說下去:「不過艾佩小姐看起來也不像是在說謊──

           「那當然,因為我說的都是真的。」艾佩給予帕魯一個親切的微笑,「怎麼樣?我們現在加入了新的公會。帕魯,要加入我們嗎?我們會幫助你找回記憶的。」

           語畢,艾佩的眼神看往後方的艾妮絲一眼,而她也給了女孩一個微笑作為認同。

           只是這句突然說出口的話讓帕魯不知該如何是好。

           「呃……可是我已經有加入公會了。」

           艾佩頓時感到不可思議,將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開始猛力搖晃。

           「欸?怎麼會?你怎麼會加入公會了?是個什麼樣的公會?他們人好不好?」

           「艾佩你等等啊!你看她都已經……

           艾妮絲趕緊向前攔阻,順便緩和一下艾佩激動的情緒。她從未看過如此心急的艾佩,所以心裡稍微有點被震懾到。不過稍微想一下,發現這些反應也是合情合理。

           面對一個失聯已久的老朋友,肯定有說不完的感動交雜其中。

           面對一個忘了一切的好朋友,則會產生道不出的難盡與無法接受。

           艾妮絲拍拍艾佩的肩膀,意示她冷靜下來,而她才鬆開手,使帕魯得以好好喘口氣。

           「對不起啊,我剛剛太激動了。」

           「呵呵,不會……」帕魯尷尬地笑,推了下眼鏡之後,還是將艾佩剛才提出的問題簡單地說明了一下,「嗯……是個很神秘的公會呢,成員間互相以代號稱呼,會長叫作『黑桃』,聽起來還不錯吧?」

           「哦,聽起來你們會長是個很酷的人囉?」

           「哈哈,這麼說也沒錯──酷到我從來沒看過會長的真面目呢。當初我也沒想到要加入這個公會,一開始是他們主動邀請我的,說是一個以幫助他人為目標的公會。」

           有點奇怪,艾佩心想。因為照理來說,在成立公會之前,每個人都必須到萬神殿去,所以照理來說成員之間是要互相認識的──

           「帕魯,問這個問題很冒昧──可以告訴我你們公會的名稱是什麼嗎?」

           「日弭,很帥的名字吧。」

           頓時間,她感覺到的是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在四周流竄,窺視他們的行動──「日弭」與「飱星者」,在字面上似乎隱藏著某種巧合。最大的疑點正於艾佩的腦海中打轉,「為什麼會是這個名字……

           

           深夜,布露希的某個洞窟深處,從若隱若現的微光中可以推知現場有四個人,而從他們的嘴角透露出來的是洋洋自得的喜悅。至於說話的聲音則受到海水及岩壁的影響而稍微顯得比平常還要來得大聲許多。

           「那麼『紅心』,報告一下目前計畫的進度。」撐起整個場面的人依舊是他們的領導者──「黑桃」。他的眼神緊盯著「紅心」,讓人感受到強烈的壓迫感。

           「目前『步兵』已經成功和『首席』重逢,初次任務非常成功,但是『首席』似乎已經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真是個敏銳的人。雖然這才僅僅是第一步而已,但是絕對不允許有任何錯誤產生。『方塊』,找個時間把她解決了。」

           ──等等,不是已經把這次的任務全權交給我負責了嗎?為什麼還要交給她?黑桃,你這是在懷疑我的辦事能力。」

           「你以為你是誰?黑桃才是老大。」在旁的「方塊」忍不住回應,「黑桃這可是在體貼你呢──免除殺人的罪刑,你就好好地收下吧。反觀我還得弄髒我細緻滑順的手,真可憐呢。」

           「你少在那邊裝了,明明就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你們誰都不要插手,我會把這件事辦好的,所以這個任務還是交給我──

           兩個人開始爭吵,為自己所堅持的理念發聲。不過礙於聲音實在過於大聲,靜坐在前的「黑桃」再也無法忍受。「喂喂你們都給我閉嘴!」

           霸氣雄厚的嗓音壓過其他人的喧鬧聲,沒過幾秒現場便再次恢復寧靜。「黑桃」用手拍拍自己的大腿,「我在這裡必須澄清一件事。紅心,我並沒有輕視你的意思,我原本交代給你的任務是拿下『天才』吧?那麼就不應拘泥於除掉『首席』一事上。我們是一個公會,是合作夥伴,照理來說就應該要互相幫助。如果讓你感到我們對你的任何一點不信任感,我在這裡向你說一聲抱歉,可以嗎?」

           紅心再也沒有執著於這件事情上。他用手撐著自己的頷部,神情變得無精打采。深夜的密談仍然持續當中,在那之後,他完全沒有針對這次的計畫提出意見。

           TBC

           大家晚安,我是天堂雨。
           時隔兩個禮拜的更文,原本有打算寫萬聖節的短篇,
           不過礙於現實的重重阻礙,大家都先放過我吧xD
           現在兩個禮拜一篇似乎算是極限,至於下一次發文要三個禮拜後了,
           等期中考過之後,我會再回來繼續帶來藍塔第四章的更新。
           然後雖然沒有萬聖節短篇,不過聖誕節/跨年短篇似乎是有的,
           會呈現什麼樣的故事大家也可以先期待一下囉!
20161024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WW頭香((翻滾
2016-10-24 22:40:01
天堂雨
哈囉謝謝來訪指教囉^^
2016-10-24 23:47:55
白髮控-戮劍心
辛苦啦!  慢慢來吧
2016-10-24 22:54:40
天堂雨
謝謝你的支持啊^^
2016-10-24 23:48:11
艾瑞絲
我想看萬聖節短篇(地上打滾
2016-10-28 22:25:23
天堂雨
男孩與他(大誤
2016-10-28 23:20:03
艾瑞絲
這個好(一手遮著鼻血 一手比讚 XD
2016-10-29 15:1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