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197.默契:回擊

化風 | 2016-07-18 19:54:51 | 巴幣 2 | 人氣 202


  耶耶耶耶耶,達人申請通過!
  ……不鬧了。說正經的吧。
  呃,第一次看我文章的人,逆們好。這是某化的文章(?)。
  總之呢,某化有幸能成為巴哈達人,那麼就請各位好好欣賞我的小說吧。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第一次當所以才如此緊張低。
  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對這篇文有興趣的各位、加入觀賞的行列。某化我會相當感激各位的觀看。
  開什麼玩笑啊,你自己看那精美的章節數……
  那麼,不囉嗦,正文開始。
----------------------------------------


  要如何運用這白匕首,肯定是這戰的關鍵處了。要能讓白匕首發揮最大用處,無疑是利用「能力」最大出力時、狠狠朝那混帳大隻戰士的頭部刺去。

  可就算「能力」現在得以全開好了,也不能不保證那傢伙會再一次追上我的速度──他現在已經恢復至正常狀態,我完全搞不懂他究竟在想什麼。

  或許他還有些意識、和那些恍惚騎士有些不同……

  雖然這點無法讓我說服他成為友軍,但起碼引他大意應該做得到。我得想辦法使他分心、讓他忽略我擁有白匕首的事實。

  為達目的,即使我知道白匕首可能是現存唯一的攻擊手段,我卻不打算直接拿出。要是能營造出我們為弱勢的氣氛──尤其是沒有任何有效攻擊方案的狀態下──這大個頭應該會露出他自己也不清楚的弱點或破綻。

  這個作戰不錯,可是需要耐心……但願我的集中力、能帶領我們走向勝利。

  我望向藍帽,並以眼神示意、要他看向我腰際的白匕首。藍帽似乎和我取得了共識,於是點點頭、表示會見機行事。

  雖然我和藍帽作伴旅行也不過這麼幾天,但一路上藍帽給我的反應、鮮少讓我的期待落空。

  我所要做的,便是信賴自己的夥伴、然後勇往直前。就算要討論作戰,其實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了──

  下個瞬間,巨碩的戰士大劍立刻朝我們兇猛橫劈而來!

  我們深蹲以迴避,戰士則再祭出方位較下的另一次橫劈,強迫我們於原地起跳。

  只是,我並沒有降落在草地上──而是在巨劍上。隨後我被戰士的力道、順著巨劍的揮動軌跡,被重重甩出戰場!

  嗚──這傢伙,經過計算、故意將我和藍帽分開的嗎!

  「──」

  不久後,降落在庭園草地另一處的我,因月色不夠明亮、加上雨勢比想像中大了點,使我的視野受了相當的阻礙。

  可惡,涼亭在哪裡啊!再這樣下去,藍帽肯定會被那戰士殺掉!天殺的!

  ──不。就是這種時候,我越要沉住,才有機會回想起方位。

  冷靜、冷靜下來啊我……對了,在那裡!

  確定了方位後,我也不管自己的身軀如何疲憊不堪,直接就將「能力」再次全開、全速奔向藍帽與戰士的所在戰場。

  水滴的憑空凝結、空氣的流動靜止、草地的無聲無息,每項都不足以成為我駐足的理由;我向著自己堅信的方向奔跑,祈禱著事情別發生。

  我不會如此束手無策、不會如此撒手不管的!「詛咒」啊!神啊!

  結果,果然是有事情發生了──卻和我預想的完全不一致。

  沒想到那戰士早就料到我會全開「能力」來全速救人──當我狂奔的同時,他也從那側朝我提劍衝刺,佐以氣勢凌人的巨劍衝擊!

  混帳,這傢伙打從一開始就只把我當目標,沒有將藍帽放在眼裡嗎!

  在快速奔馳的狀態下,我勉強以側身迴避掉這次刺擊;因擦邊而從臉頰湧出的少許鮮血,伴隨著戰士帶來的強烈恐懼。

  嗚,這傢伙!

  再次站穩身子,雨聲馬上就響起。

  這讓我得以知曉「能力」已回到常規輸出,身體也開始有些疲憊。

  唔……我這樣還撐得下去嗎?

  似乎是先前使用過度了,這次「能力」全開的時間遠比上一次短得許多。恐怕,下一次就是最後、而且時間將會相當短。若想再使用,不休息可不行。

  和我於那瞬間交手後,戰士的狀況也不是太好──面對呈現短暫虛弱狀態的我,他竟然沒有出手。

  這傢伙……看來和我勢均力敵啊。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居然達人了0.0
恭喜恭喜
天阿發現自己又開始落後進度了得找個時間補上orz
2016-07-18 21:38:55
化風
感謝GP和祝賀囉。
慢慢看wwww話說這精美的話數,想新追的人應該會很辛苦wwwwwwwww
2016-07-18 21:42: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