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96.協力:遲動

化風 | 2016-07-14 19:56:03 | 巴幣 0 | 人氣 131


  預計沒意外的話,07/15-07/17將會歸宅。這段時間不更新喔。
--------------------------------


  隨著時間開始流動,重闊劍和巨劍互擊的巨響,開始緩慢地、以足夠震懾現場所有生物的波伏在我們之間中傳遞;震動甚至影響了空氣,讓我在這狀態下能夠看出空氣為之撼動。

  那如巨雷擊中地面般的恐怖聲響,以極其緩慢的方式傳開時,只讓我覺得身處在一陣不明所以的混亂噪音當中、徒增困擾罷了。

  必須……必須在「能力」結束前做些什麼!

  但我卻只能眼睜睜地望著手中的重闊劍開始被嚴重擠壓,手臂也因苦痛、而發出近似慘叫的悲鳴。

  ──本應該是這樣的。

  但我卻發覺有些不對勁……力道消失了,就在那刻。

  雖然因為時間的流動緩慢,使得某份突然出現的氣息散播得相當延遲,不過這個令人難以適應的熟悉感覺,肯定是藍帽──

  沒錯,他在我接劍的那個剎那、已經用短劍打上了自己的盾!

  這傢伙未免也太厲害了吧?明明身手上完全跟不上我們,卻還是有辦法可以幫助我──雖然先前就對他另眼相待了,但是這次又大大開了我的眼界!

  既然敵人已經受到氣息影響、動作趨近於靜止,我也沒必要執著於接下這劍了。

  我於是盡自己最大可能,操作起開始在緩慢時間中、僵硬又難以活動的身軀,往已經擊中盾牌的藍帽撲去。

  在這時間緩慢流動的詭異狀態下,那個震懾敵人的法術、似乎能影響如數十秒的時光。多虧如此,我才得以來得及拯救藍帽。

  「──」

  當雨聲再次響起、而我著急睜開眼時,「能力」全開已經到達極限、我也恢復到正常速度上。

  此時、趴在藍帽身上的我立刻回頭,發現那盔甲戰士的巨劍再次朝我們壓下!

  「磅!」

  情急之下,我立刻將藍帽抱住、以滾姿迴避了這次斬擊。

  當巨劍接觸至草地的瞬間,大地猶如懼怕著戰士的強烈殺氣、被撼動得相當嚴重;而原先我們所躺的草地上、現在則多出了一道驚人的傷疤。

  要是我們剛才沒閃過那劍,想必下場會比剛才的圓盔戰士還要慘烈……那副慘狀,我不敢再想下去。

  不過這劍的速度、和剛才比起來確實是慢了許多──從我還能躲過就能略知一二。要是那戰士使出全力,那種狀態下的我們不可能還活著。

  為什麼他不用全力……在玩弄我們嗎?

  我和藍帽迅速起身。我同時也順勢取下了身後的短版雙手大劍,警戒著眼前戰士的舉動。

  就算目前「能力」短時間難以再使出全力,但基本的力量加成卻還是存在的,起碼可以……可以應付一點吧。

  只見那戰士、緩慢舉起手中的巨劍。彷彿那把劍瞬間變得更加有份量般,那大塊頭戰士花了數秒才將其拿起。

  怎麼了?為什麼速度突然慢了下來?是因為他擁有的力量、和我的「能力」在本質上是差不多的東西,在短時間內無法連續使用嗎?

  不管如何,這是個絕佳的機會!

  我於是雙手緊握著短版大劍、一個箭步上前,以全身之力朝戰士那特大號身軀、施以短版大劍的重擊!

  「鏘!」

  巨大的金屬撞擊聲,以及我的訝異。

  被短版大劍擊中的地方,別說是損傷了、就算是一點刮痕也沒有。我早該要猜到這檔事的,畢竟這套裝甲一看就知道不簡單。

  就像是被我敲醒似的,戰士手中的巨劍恢復了速度、直朝我突刺出劍!

  我以一記深蹲迴避這次戳擊,隨後以腳力跳回了藍帽身邊重整旗鼓。

  這下可不妙了……短版大劍已經是我手邊威力最大的武器。要是連這種又重又大的兵器、也難以傷他毫毛的話,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已經束手無策了啊我!

  ──不對。

  我摸向腰際:我還有白匕首。

  如果是這傢伙的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