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azor's edge】思念、陰天(塔隆、雷玟)

Yosuki | 2016-06-10 04:40:10 | 巴幣 248 | 人氣 534


前言:

上次發Razor's edge的文章好像是去年的事情...雖然罪該萬死

但我還是不要臉的連載下去了,謝謝觀看到現在的讀者







思念


夜風猖狂的翻捲天上的雲,卻遮掩不住像惡魔微笑的半弦月,這晚夜裡沒有熟悉的藥品味。

塔隆難得感覺到體內一陣子疼痛,是肌肉痠痛嗎?其實不太確定,這種漸漸擴散的酸痛感更像是從血脈中溢出了液體。

就像記憶一樣。

記得在每一日走過的黑暗街道上、淡淡的霧氣裡,冷然的身旁總有位跟隨的影子,安靜的影子就像裡所當然般,即使這是個被覆蓋的錯誤記憶。

不可否認的,他害怕這種記憶給他的情感。

明明早在半年多前彼此就這樣裝個樣子到永遠,不提起自己的情緒也不向旁人表現,但他發現很難,因為自己失去了,所以很難不去懷念。

很難不回想曾經因為一句「肚子餓了。」大半夜的時候一起走到館子裡點酒菜,還得帶那女人回宿舍;或是夜晚散步在克卡奧宅邸附近的森林,儘管都是訴說著工作的事項。

那些時候的夜晚,他都覺得不討厭。

明明在半年多前彼此都在內心定下了規則,要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裝的像冷漠的熟人,用階級來當做真實的隔閡,強加在對方上的不信任讓彼此分道揚鑣,可是結果呢?

就算一個人獨自走在微弱紅光點綴的街上,他都覺得不是只有一個人,不對、本來就只有自己。

踏入宅邸後塔隆收起鋼刀,隨著鋼鐵般的撕鳴聲迴響在空蕩的宅子裡頭,他走上通往克卡奧將軍辦公室的走道上,在踏入門前,他不知為何自己的腳步有些遲疑。

辦公室內將軍正坐在落地窗前的辦公椅上,塔隆注意到將軍的神情有些疲勞,而辦公桌上只有幾份白皮書。

「前些日子那群人在艾歐尼亞找到了某種力量。」將軍的語氣低沉。「所以指派的任務有些更動,但在那之前有個消息你得知道,雖然時機不太好。」他將一張文件遞給塔隆。

銳利的雙眼輕掃紙上的字,就像在口內割下一道血痕,塔隆便將文件案回桌上,「您希望我做什麼?」

「去那裡一趟。」

他嚐著淡薄的鐵鏽味,格外冷漠的眼神暼看將軍手上那份文件案在桌上遞向給他。

「我只能弄到這些,你試著弄懂它們,向我報告你的行程。」

在那瞬間,塔隆沒有接過計劃書,就有如失去了勇氣卻倔強的站在這裡,不知道自己是用怎麼樣的表情和將軍進行任務的討論,直到離開了克卡奧將軍的視線外。

--戰死。

這冰冷的單字才漸漸滲入全身。

在預料之內的結果,早在得知最高指揮部與佐恩有所掛勾時,早在她消失在地中海那端時,這八個月的日子裡不曉得在腦內上演過多少次那女人戰死的戲劇,所以塔隆離開了宅邸。

啊、想起很久之前,走在夜晚裡一片猩紅道路上的我們,不是已經約定好彼此都要--活下去嗎?



陰天


塔隆將屋內的箱子一個一個搬出來,弄得這四周都是潮濕的灰塵味。

因為連幾天的雨天,裡頭有些不重要的文件都發霉或是損壞了,他不以為意的把這些文件丟到訓練場上的火坑裡。

他在這些雜物堆裡面總共清理了四、五箱的文件,也連著收藏物品的箱子也一併翻出來,裡頭躲藏的一些小老鼠或蟲子從他腳邊溜到草叢裡。

從一個漆黑木質的方格箱中,塔隆由上往下的將很多物品都灑在泥土上,仔細一看淨是些保養得宜又閃閃發亮的徽章,好幾個徽章互相撞擊而發出清脆的聲音,就像星星一樣殞落。

塔隆嚥下口水舒緩鎖緊的喉頭,那些清脆的聲音彷彿就在敲擊他的心臟。

他仔細的將徽章照著緞帶的顏色分類出來,裡頭有最高指揮部的軍官徽章、任命徽章、榮譽徽章、還有其他將軍家族頒發的獎章,當然也有克卡奧家族的家徽章,奇怪的是裡頭還有格鬥場的榮譽徽章……

默數大約有三十幾個獎章後,塔隆將東西收回黑木盒內,走到身旁一個用紅絨布包裹的箱子邊,他謹慎的把黑木盒放在裡頭的一疊軍服上。

那是套折線整齊的黑紅色的軍服,旁邊還有著幾把雕飾精美的裝飾短刀以及一些白鐵製成的飾品。

還有什麼東西沒放進去呢?

塔隆坐回橫木頭上,雙眼凝視著跳耀的火花一會,但受不了火焰跳動的刺激感,他閉起雙眼雙手掩住鼻子,深深呼吸著嘗試讓胸腔放鬆些。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塔隆又站了起來往身後的屋內走進去,裡頭已經被整理一番,他沿著牆壁走到別墅內的寢室裡,塔隆忙碌地翻了床底下的櫃子,又找了衣櫃裡難以打開的抽屜,最後他將手伸到床板裡面摸出一本書。

深綠色的書皮上面印著燙金的字樣,寫著「戰爭與詩」。

塔隆沒有興趣翻書,他快步走出外面把這本書也放進去紅絨布包裹裡後,抬頭看向在遠處等待的卡特蓮娜,今天的卡特蓮娜將長髮在後腦勺那綁了髻,身穿剪裁俐落的白色軍裝,肩上披著柔軟的黑斗篷隨風飄動。

「就這樣吧。

就這樣出發吧。」

卡特蓮娜的聲音打破了這ㄧ整串的默劇,她手環著胸背靠在馬車門上,表現出帶著不耐煩的樣子,就像以往的卡特蓮娜那樣。

但很快地,卡特蓮娜轉頭看向諾克薩斯城,從遠處看可以看到屋塔都掛著白色的旗子,就像風在空中哭泣著,帶來了百孤花的眼淚。

「你確定不來嗎?」她沒有得到塔隆的回答,便領馬帶著包裹離開了。

關於卡特蓮娜的問詞,塔隆向她表示自己會一同前往的,只是他得將屋外的箱子全都搬回屋內。

這並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但塔隆獨自留在個地方整理了非常久的時間,感覺用了將打碎的花瓶給ㄧ片一片拼接回去的時間。

他留守到天幕降下的時候才離開克卡奧的宅邸,提著鋼刀的漆黑身影習慣性穿梭在無人的小街巷道,此時的諾克薩斯城中仍到處充滿了百孤花的味道。

濃郁到讓他覺得頭暈,覺得胸腔有種噁心的味道卡在食道。

許多商店都關上了門,也沒有百姓出來家門外活動,街上都是穿著白色軍服的軍人在巡視著,白色的諾克薩斯就像一座死城一樣寧靜。

塔隆試著屏著氣息快步行動,他身旁的夕陽將影子拉得很長,長的好像快將他的腳給緊抓住。

最終來到的目的地是一座寧靜的墓園,四周圍繞著鐵欄杆上面綁滿了白色布條,而地上隨處可見殘留著的百孤花的花瓣,微風吹起的花瓣飄到形狀扭曲的枯樹的一旁。

塔隆踩在石磚上往墓園的深處走去。

這條路好像走了好遠、好遠的路,腳步聲讓時間和心跳都漸漸的停下般。

陰影下的他獨自映照在石碑面前,寂寞的心想著彼此終於走到交會點了。

『這就是妳的榮耀嗎……?』

塔隆靜靜地伸手向前,用手指抵在平滑的石板面上,觸摸著刻印在石碑上的冰冷名字。

從微風中又再度傳來的百孤花香味,讓他崩潰的低身蹲在前,手指緊緊抓著石碑,很冷又很痛的液體不斷著從心臟流到眼鼻,身子就算被厚重的披風掩蓋著,也無法使其溫暖。

為什麼?

在這個死亡並沒有意義的世界裡。

--為什麼只剩下他的感情?苟延殘存的活著。


エレジー


創作回應

萬雌王哥布林
頭香,按讚一定要
2016-06-10 09:59:26
Yosuki
謝謝橘子 OUO
2016-06-10 11:27:44
新田美波比
酥淇<3
2016-06-10 10:09:31
Yosuki
又!
2016-06-10 11:27:33
荷薰風
嗚嗚嗚嗚最後我有點小鼻酸耶,塔隆......
2016-06-10 13:37:51
Yosuki
希望在鼻酸之際能有表現好塔隆 ˊˋ
2016-06-10 21:14:11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胃有痛起來QwQ
2016-06-10 13:38:23
Yosuki
不痛不痛 QHQ 給你餵藥
2016-06-10 21:14:30
只是霜,偶爾會融化。
等了好久 更新惹<3
2016-06-10 22:32:06
Yosuki
對不起讓你等了QQ 寫這篇的中間時間有點鬼打牆
2016-06-10 22:34: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