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azor's edge】清醒(塔隆、雷玟)

Yosuki | 2015-02-28 21:17:08 | 巴幣 50 | 人氣 751


前言:

我成功完成任務了 (雙手舉舉

昨天說好要留一點興奮的感覺,但也不可以拖太久,於是我決定要在今天12點以前發文 OHO

感激上天我這篇沒有寫什麼太過獵奇的東西 所以可以安心看 (合掌

BGM:




清醒

退去雲霧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被百樹環繞的谷間小村落,彷彿世外桃源般的恬靜優美,煞然間被一個淒喊聲喚醒,緊接著是這村莊的末日到來。


在夕陽餘暉下,由雷玟帶頭,百軍壓境而來讓這個小村落來不及防守,只能硬擠出零散的武士與道者去抵擋諾克薩斯的菁英部隊,諾克薩斯靠著優秀的弓箭手支援一鼓作氣的突破通關口,如不死的鬼魅軍隊猛襲。

「救、救命(方言)」「走、快走!(方言)」「--敵襲!(方言)」「不行、這裡守不住了!(方言)」「--救救我(方言)」「誓死守住這裡。(方言)」
「為、為什麼他們找到--(方言)」「快逃到東方避難所!(方言)」「平助--平助啊啊啊啊--(方言)」「快到避難所去!(方言)」「凝呢?--凝去哪裡了?(方言)」「殺!殺啊!(方面)」「大劫……終究降臨到這……(方言)」
「對不起……(方言)」「不準逃!不能忘記我們的信念!(方言)」「末日、哈、哈哈哈……(方言)」「孩子、我的孩子呢?(方言)」「來人快通報御風族!(方言)」「救……命,救、快住手啊--(方言)」「別忘了我們的使命。(方言)」
「該死的諾克薩斯!(方言)」「別走、別走啊--(方言)」「快去找他、快!(方言)」「不能逃!(方言)」……

雷玟聽得到地獄的淒嚎樂曲正樂烈迎接著他們的到來

她微蹙起眉頭,冰冷至極的雙眼閃耀著血光,嬌小輕盈的姿態帶著狂風之勢在戰場上奔馳,每個行動都流暢地腰斬下手中拿著武器的人們,為了保持整體行軍的順利,雷玟銳利的雙眼專挑戰力特高的人下手。

這就是諾克薩斯訓練出來的殺人機器,殺戮就是她必須履行的命令。

諾克薩斯軍勢如破竹的殺到村落內部的廣場裡,依然氣勢高昂的諾克薩斯的軍人沒有一個拖泥帶水或是亂裡偷閒,就算走了半天的路程,只要有敵軍的熱血,就可以澆灑了他們的疲倦,這就是諾克薩斯的軍隊。

駐守在村莊內的戰鬥人員已經就定位置,頓時雷玟感受到氣流改變了方向,匯集在他們一行人中,在艾歐尼亞的文化裡,眼前這群人貌似叫做武士。

讓雷玟不得不佩服這村莊還沒愚笨到她都殺入內部了才做出反應。

「諾克薩斯啊……皆是群醜陋嗜血的怪物。」其中一名領頭的武士從刀鞘滑出了鋒利的長刀,抵擋住了其中一名士兵的突襲。「實際見了就令人作噁。」他一刀橫揮,斬斷了他周圍士兵的筋骨。

「撤。(諾語)」雷玟一見不對勁,她打了信號要求軍隊撤離那群武士的攻擊範圍內,要是蠻橫無理的亂衝會導致自己滅軍,雷玟很快地注意到自己軍隊右手邊的防禦較弱,多半是民兵。「全軍往右突破,行動。(諾語)」

雷玟則是走上前,獨自牽制住武士團,「長老在哪?」她平靜地說,平手抬起符文大刀,翠綠色的火焰沿著血液燃起,雷玟反手一握,強勁的狂風掃蕩這四周,硬是拆了武士等人的刀風。

這些使風小伎倆在雷玟更為精湛的劍技下,就算來了一整支精銳部隊也她也毫無畏懼,身為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的典範,是不容許任何人小觑的存在。

靠著右半邊軍隊的掩護,她揚手斬出一道翠綠色的刀風,瞬間切割了戰場後,以極快的速度駕駛著風,銳利的刀鋒一揮就是伴隨著燦爛的血花。

她單手揮舞著巨刃壓斷了武士的刀刃,掃出一陣陣血風,連同背對著她逃逸的老懦婦孺,直接被風刃掃出了一條血路,讓諾克薩斯的軍隊繼續前進。

「提問,長老在哪?」雷玟冷眼睨視著被暴風斬波及到、快斷口氣的武士說道。

「愚蠢……就、算妳……我們是、不會說的。」他絕望的說。

「原來艾歐尼亞人還沒愚蠢到出賣自己人。」雷玟唇邊帶著淡淡的笑意,這似乎是身為武士忠誠的信條,她是同意這理念的,但他們的實力也同時讓雷玟感到失望。

用不到符文大刀,她一腳踩著他,用符文的衝擊斷了他的肋骨,直接壓破武士的心臟,結束掉他僅存的生命。

然後她轉頭看向剩餘的武士群想要逃逸,便再度舉起巨刃,隻身衝入敵陣中掀起腥風,在這個同時諾克薩斯軍成功碾壓往右半邊的村莊,但據線報還是不見長老或賢者的下落。

她抓了一個又一個的武士詢問著賢者的下落,武士不是被她給殺了就是自刎,這讓她感到極度的厭惡且煩躁,雷玟壓根不想屠殺整個村莊去找出賢者,但艾歐尼亞人總是逼著她這麼做,就如他們所說的,諾克薩斯對他們來說是嗜血恐怖的怪物,只會瘋狂的屠殺手無寸鐵的人。

那也是因為他們愚蠢、無能,就算是犧牲人民的性命也不會將他們守護的對象給交出來,根本是拿一群弱不禁風的螞蟻去守住蟻后一樣。

她不想犧牲自己太多的軍力,雷玟下令燒了右半邊的村莊,她則是在左半邊的部分進行地毯式的屠殺,逼著那懦夫自己逃出來,就算不能生擒也可以帶了頭回去交差……不,高層命令要活捉

惡火越燒越強烈,諾克薩斯的部隊在火戰中越發越狂,他們都接受過精良的火戰訓練,在瓦羅然大陸中最會打火戰的軍隊非屬諾克薩斯為首。不要幾小時的時間,雷玟帶領這軍隊佔領了整座村莊,諾克薩斯大獲全勝,且沒有犧牲掉太多人數。

--但是艾歐尼亞仍在反抗,仍在絕望中呼救著、求救著神明降臨、祈禱著世界和平

夜幕垂下的空中飄散著燃燒的火花,烈風般的血腥味在山谷中迴轉,身在戰場中的雷玟,她身上的軍服與灰白的頭髮早已浸透了鮮紅色,費了自己不少心力才終於找到躲藏在村莊內一棵古老大樹裡頭的目標,諾克薩斯軍包圍住整個區域。

阻擋在雷玟面前的,也就是最後一批武士,一共有三名,而在武士身後的長老有兩名,她緊緊握著刀柄,方才戰爭中的混亂和斬殺敵人的畫面還在她腦海裡瘋狂的轉動、轉動、轉動

她伸手抹掉眼睛附近黏稠的血液,定睛凝視著敵軍,一邊心裡估算自己還有多少體力,一邊提著符文大刀走上前。

她相信敵軍明白就算搏命也無法換取到任何勝利、或是換到賢者的生命,她希望對方投降,乾脆點把賢者交給諾克薩斯。

這其中還考量到她自身的體力不能支撐太長的戰役,也考慮到眼前三名武士不是一般軍人可以應付得來,她感受到一股奇怪的氣流,是比起剛才遇到的對手還要令人寒慄的風。

雷玟看了看四周的諾克薩斯軍後看向敵軍,開口威脅:「告訴我,你們還有什麼價值?」

在武士身後的一名老賢者,他雖自在的順著自己的白鬍子,但神情絕望的笑道:「殺了你們的價值……只要妳一個,就夠本了。」

雷玟不再多說,她抿緊唇線衝刺到敵人面前,平舉刀猛力揮出一道翠綠色的刀光,掃向三名武士面前,但他們也同樣的揮刀--強大的氣流硬生生擋下雷玟的暴風斬

她冷靜的與對方對方拉開距離,然而武士們見機不可失,同時朝著雷玟出刀,但這出刀速度對雷玟來說--太慢了。

雷玟先是用自己寬大的刀面擋下了攻勢,在以電光石火之勢猛力揮刀,落空的刀直落在地的同時也震開敵人,掀起了一陣飛沙亂石。

她抬手要求四周的弓兵開始放箭,諾克薩斯技術優良的弓兵是十足十的相信著少校,只要一個命令他們就開始射擊,他們發動攻勢的位置都是十分的刁鑽,目標是三名武士。

如此一來武士們就沒辦法使用那奇怪的招式去黨下她的攻勢,雷玟是這麼計畫的,而她要閃過數十隻破空射來的箭矢,對她來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因為箭矢在怎麼快也快不過飛鏢的速度。

雷玟傾身閃過一隻冷箭,再度舉刀朝中間的武士奔去,大劍與武士刀隨即激撞出翠綠色的火花,她敏銳的感官反應左右兩名武士的夾襲,雷玟的左手從自己腰上摸出一把匕首,右手猛力地讓比一個鐵盾重的大刀壓低敵方,然後引爆符文,她一瞬間放開手回身將匕首刺向左邊的武士。

對方不是省油的燈,他閃過了突襲的匕首,但雷玟冷不提防的抓住他的衣領,「--這賤女人--……」,她利用武士的身體擋住飛箭,再朝著對方的心臟補上致命的一刀。

她那對盯著獵物如此欣喜的眼神,就如同本身是喋血如自身本性般的野獸,並不是為了作戰需要而殺人,是純粹的愛上殺人的滋味,對掠奪性命的快感愛不釋手,因為殺戮是她與身俱來的天賦--可她完美的控制住自己不成為怪物。

戰鬥還沒結束,但雷玟就再一瞬間內就解決掉一名武士,她左手握緊匕首回到戰鬥姿態,在短短時間內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又再度朝著發動攻勢。

只要一把匕首就足夠了,因為使用符文大劍的速度不夠快到能抓住這些武士,她舉刀在一瞬間擋住朝雷玟直劈的刀鋒,而在另一把刀刺向自己前,她一個踏步從地面灌入了符文的力量,在那一瞬間的爆破中,雷玟用匕首硬是將武士刀拉低,然後有著護甲的右手一拳狠狠地直拳打斷武士的鼻梁,好幾支冷箭也擊中武士的身後。

當兩名武士倒下後,諾克薩斯的弓手自動停下了攻勢。

只剩下一名苟延殘存的武士,雙手顫抖的握緊刀柄,看到這樣的他,雷玟從容不迫的從地面撿起符文大劍,翠綠色的火焰漸漸聚集在她的右手,包圍住大劍。

雷玟盯著他脆弱恐懼的雙眼,她平舉符文大劍,細細調整著自己的呼吸,全神貫注的揮下這場戰役最後次的暴風斬。

--在那個瞬間,被恐懼征服內心的武士落刀了--

這混帳!」

面臨如狂虎般猛襲的暴風斬路徑上的賢者見機不對,他拉了身旁另位賢者用他那老邁的身體擋住餘波,被拉下地獄的長老不可置信的睜大了雙眼,暴風斬的餘波直直切開了他的腹部,賢者應聲跪下倒地。

「哼嗯、……」空氣也隨著他倒下的瞬間凝結,「呵……」打破沉默的是雷玟低沉的笑聲。

艾歐尼亞果然是無藥可救的懦弱。

「帶走他,撤隊。」雷玟手一揮,讓自己的軍隊處理後續。

「遵命,少校!」

諾克薩斯軍的歡呼聲帶領他們歸隊。

這場勝戰落幕,雷玟在軍隊中聽著歡談聲,同時也看著痛苦、絕望的惡火燃燒著村莊,空氣中充斥著硝磺與油脂燃燒的味道,還有酒味。

雖然意外死了一名賢者,那是她無法預料的範圍內,雖覺得心中很不是滋味,但至少帶回一個就算值了,或許可以從他身上得到不錯的情報,雷玟下令要人將他的手腳和口中用棉繩固定,避免他自殺或是逃走。

因為大獲全勝的關係,軍中鬧哄哄的氣氛讓雷玟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她慣性的將手擺在腰後,在外圍巡視著軍隊,但她看到正在分搶奪物資的一行人聚集在營火旁。

雷玟眉頭一皺,貌似還可以看到那群人正圍著一些裸體的女人,看起來像是俘虜了一些沒用的愛歐尼亞女人。

隨行在雷玟身旁的諾德一看,便在心中暗自嘆氣,雖然這回事在軍隊中看也多了,但是新來那群人不懂雷玟帶兵的規矩,只要在她的部隊中,一名軍人就必須隨時隨地守好自己的本分和軍紀,好色淫蕩的軍人就是亂了軍紀,然而她也不會隨便俘虜沒有用處的平民。

在雷玟身旁的士兵也察覺到她淡淡的怒氣,心想著大事不妙便紛紛停下喝酒的動作,氣氛瞬間安靜了下來,他們的汗毛都在冷顫著,沒人敢惹能在戰場上一敵百軍的少校。

雷玟冷不提防的走向那行人,她冷眼看了圍繞著女人的士兵長相後,垂眼盯著被抓來的俘虜,開口問那群女人:「妳們對諾克薩斯無益,同意嗎?」

女人們只用了空洞無神的眼神望向她,其中一名嘴角含著鮮血已經咬舌自盡了,「同意。」雷玟替她們做了回答,在她抿上唇時,好幾道刀直直砍落了俘虜的頭,此時沒人敢有任何異議。

雷玟沒有看到這幕就轉身離開了,她得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想想接下來的行軍和得提交給上層的報告。



Set the silence free To wash away the worst of me
 
只能用一種狂暴的行為,為將我淨化,涅槃重生


後記:

這篇主要還是寫了我心目中所認定的雷玟該有的英姿(?)

對,全部都是她的戲份,太棒了 ! 先說好別打臉,也別敲頭,我脆弱的身體承受不了打擊 (逃

認真講,我覺得諾克薩斯的軍隊真的很強,尤其是那種特別訓練的部隊

在日記中看到雷玟帶隊的第一個念頭,我就想說應該不是那種千萬軍隊,但是打一個國家就是需要幾千幾萬的軍隊啊?但雷玟又不是將軍,怎麼可能帶得起這種軍隊

所以越想來越奇怪,最後內定了她主要的目的不是打國家,而是去抓一些知道墮落根源的賢者長老,這才是復仇者軍團的目的才對(個人判斷)

前面提到因為個資外洩,讓雷玟失利了好幾次,只能用這種激進的方式終於勉強成功了一次

接下來的故事會跟這息息相關,所以就讓我們看下去 (盛竹老師口氣

以上。


創作回應

小獄
.....感覺 我越來越同情犽宿了 一個打不贏雷玟的節奏
2015-03-01 12:32:19
Yosuki
拿刀打不贏,你試過空手搏鬥技嗎? [e12]

不過如果是召喚峽谷一定要拿刀,雷玟和犽宿應該不相上下,而且犽宿的程度比文中遇到的還要強上十倍有,文中他們最強也只是會風牆罷了
2015-03-01 12:35:53
小獄
我試過了 只要是會光速QA跟2等點w的就打不贏
2015-03-01 12:50:28
Yosuki
物理刺客角真的很兇... 我之前玩雷玟打犽宿反而是被弄爆(不會QA的雷玟),上二就可以把我壓出經驗區了 超級痛苦,我倒覺得拿塔隆去打比較好
2015-03-01 12:57:51
小獄
打犽宿就是2等點暈 他衝過來直接QA一套....
2015-03-01 13:02:53
Yosuki
反正就是比谁的膽量 比谁會看兵的數量 在三等前弄爆對方麻....
2015-03-01 13:04:03
小獄
是 上3等犽宿可以說幾乎沒勝算了
2015-03-01 18:25:26
荷薰風
心得我不曉得該怎麼說,但Yosuki大寫的小說就是讓人很有動力看下去
筆下的塔隆和雷玟這對簡直讓人心癢癢
描寫的戰鬥場景和雷玟的英姿也很細膩,非常好看
2015-03-01 21:22:05
Yosuki
謝謝妳 ˊUˋ (HUG)

我喜歡他們有種無法說出口的距離感

我認知的他們可能會跟大眾有一點不同,所以我最近都在回頭思考這個配對到底適不適合,當然不是棄坑

而是希望能多站在他們的立場考慮
2015-03-01 21:58: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