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短篇】閱讀過剩 (塔隆、雷玟)

Yosuki | 2016-06-10 21:53:29 | 巴幣 258 | 人氣 1208


前言:

這是篇輕鬆的召喚峽谷內的日常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個人私心的設定






燼熱愛關於藝術的一切,不論以何種形式或手法,他想表演出自己創作的故事。

而寫起小說是意外的副業,在正義之地裡默默竄紅起來的一本小說名為《玫瑰為劍》,正是他的作品。

原本的初衷只是單純的將來到正義之地得到的靈感用最文靜的手法表現出來,於是寄了作品給出版社後,很快地就得到了青睞以新人作家出道。

小說一發行,慢慢的從召喚師的口耳相傳到聯盟英雄,卻沒人知道這本小說是他所寫,包括他的參考對象,世人只用他的筆名來稱呼他。

實際上《玫瑰為劍》的雛形是由聯盟之間傳到膩的情侶八卦做為背景,在佐以他的戰爭美學和冰冷奢華的文字闡述黑暗面,結果諷刺的是這本小說在諾克薩斯中銷售的非常好,再來是蒂瑪西亞。

「我認為艾薇娜蓮不該這樣意氣用事,蓋格倫並沒有要背叛她的意思,但說不定她另有心思。」一名肩上停留著帝瑪西亞鷹的紫藍髮女人這樣說。

這是第五章裡的第三幕,艾蓮薇娜在戰鬥中憤怒的不理會蓋格倫對於殺她國家士兵的解釋,而在這段時發現自己對蓋格倫有了特殊的感情。

「我也這麼認為,我很喜歡蓋格倫這樣的角色,但他根本是笨蛋……啊、總感覺有既視感。」一旁年紀較輕的金髮少女手拿著自製書皮包裝好的小說,面部好看的糾結起來。

喬裝後的燼經過咖啡廳會聽到有些英雄在討論他小說的內容,他瞇起雙眼不以為意的經過。

燼習慣將自己打扮的不像召喚峽谷的樣子,他會去在當地找到適合且他看上眼的服裝,褐色的薄長外套配著棗紅色的背心,下身穿著看起來寬鬆的咖啡色牛仔褲和綁帶布鞋。

他是瘦的過分的男人,出身於愛歐尼亞的燼習慣在自己臉上拍上淡粉和畫上淺褐色的眼線,在戴上方框眼鏡,有金屬裝飾的眼鏡鏈。

或許是不能容忍自身和粗俗扯上關係,所以就連髮型也是燼關心的一部分,今日的他只將一旁鬢髮塞在而後用自己做的夾子固定。

看上去的他只是普通的高個子男性,雙頰消瘦有著四處轉動的藍色眼珠子。

燼來到一間掛著「愛之森」木牌的咖啡廳,這是他認為最好寫文章的場所,像櫃檯遞出會員卡他便拿著濃苦茶到可以看到窗外與店內風景的位置。

拿出裝著墨水的鋼筆和萱草紙,他正要寫的是《玫瑰為劍》第二部的終章收尾,然而他注意到眼前。

在愛之森一個靠窗的角落時常坐著一名女子,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卻有蒼白的頭髮,看上去整體正值青澀轉熟時期的女人。

還可以在觀察仔細點。這女人有著鮮紅偏橘的眼珠子、鼻樑較高挺且深邃的五官、耳際到下巴的臉線銳利消長,明顯看上去是諾克薩斯人,記得是曾經在艾歐尼亞掃蕩同族人的軍人,之後感到後悔而將刀刃打斷,他對此沒有太深的仇意,反而起了些創作的興趣。

她總是穿這簡單乾淨的襯衫或是便衣,沒有多做任何顏色的搭配就來到咖啡廳閱讀書籍,看的書大部分都關於詩集和歷史書,最近看到她拿著自己熟悉的書皮。

是《玫瑰為劍》,還有許多的標籤夾在內頁,這樣書本的美感都被破壞了,燼微微皺起眉。

推測她是性格謹慎且固執的人,燼注意到她的臉部表情似乎會隨著劇情而有些變化。

他便抽出一張空白的萱草紙在上面簡單畫了幾筆人像輪廓圖,且在一旁寫了幾句艾歐尼亞的方言,似乎有創作另篇小說的靈感,他簡單筆記著:《玫瑰為劍》為延生的外傳。

標題要下些什麼好呢……燼慣性將筆抵在自己唇邊。

午後陽光透過玻璃散射出虹光,照射在清澄剔透的茶水上,在咖啡廳裡只有紙筆與書頁的窸窣聲。



最近雷玟好像喜歡上某本書,雖然塔隆知道對方有在看書的習慣,但對於半文盲的他來說,全文字的書本是提不起興趣的,他比較喜歡有附圖片的書籍,好比說食譜。

會這樣覺得是因為在夜半塔隆回到公寓,走上樓就會看到房間的燈光是開著,偷偷潛行查看就會發現雷玟正在看一本小說,這樣的事情在這個月裡有八成的機率會發生。

塔隆曾在雷玟不在的時候打開那本書來看,裡頭的通用文字對他來說太過艱深,他翻了一兩頁就直接闔上了。

他還是會好奇這本書的內容在講些什麼。

有一天因為濕氣的緣故,使雷玟的房間都滲出水氣,她只能困擾的將自己的武器裝備全部先擺在客廳裡,然後抱著不情願的態度向塔隆提出要求。

「能否分半張床?如果你不介意。」 她手裡都抱著枕頭,自己心愛的符文劍也擺在門旁了,完全沒有拒絕的空間。

麻煩的是她不只帶來了枕頭,還帶了那本塔隆只能讀出標題叫做《劍是玫瑰》的書本,然後索性的爬上半張床的位置躺下,打開書本愜意的閱讀。

不是在意很晚才熄滅的燈火,也不是在意翻動書本的窸窣聲,反而是在意一旁的呼吸聲。

雖然塔隆都是背對著,但他可以感覺到旁人呼吸的起伏變化有點大,應該說是反應過度了嗎……?

有一天夜裡他就被雷玟突然一個翻書聲嚇醒,他聳起肩膀一臉困惑的轉過身看她,但雷玟好似太專心在閱讀上,她的雙眉皺起咬起自己的手指皮,看起來就像聽到有敵人派來了增援那樣緊張。

「啊?吵到你了嗎?」當她意識到塔隆的時候,塔隆已經看她有半晌了「不好意思,我看完這章就睡了。」話還沒說完她就繼續盯著密密麻麻的字看。

等到雷玟看完了這章,將書籤夾好闔上書本時塔隆才問:「在看什麼……?」

「玫瑰為劍,再講兩方為敵的愛情故事,令人意外的內容還牽扯到許多軍事策略,所以才看得。」雷玟將書本放在一旁矮櫃上,然後將臉埋在枕頭裡。

塔隆對這種愛情故事感到有熟悉感,但他沒有表示些什麼就將棉被拉上轉回身入睡。

這樣的日子似乎忘記房間早就退潮了,雷玟還是習慣跑來身旁半張床上看著《劍是玫瑰》,看到她手上的書變成《劍是玫瑰,第二曲》然後是《劍是玫瑰,外曲的刺客與模糊》這本書。

在《玫瑰為劍,第二曲》這篇中,出現了雷玟個人滿喜愛的人物,那是名跟隨在女主角身旁的男性軍官,為人木訥、對細節斤斤計較,平常待在女主角身旁幫忙處理事務和護衛。

但在劇情進入白熱化時,這軍官決定犧牲自己的官職也要讓女主角和男主角碰上一面,這整段的波折與心境,讓不只是雷玟的讀者都喜歡上這名軍官。

而趁著這股熱潮,名為「謝幕」的作者出了一本中長篇的外傳《玫瑰為劍,曖昧暗殺者的曲外》,主要在講軍官的故事,從與相遇女主角到本傳沒有提起的故事。

這天夜裡雷玟也是看的最起勁的時候,劇情演到軍官在本傳消失的後續劇情。

空氣中的呼吸聲對塔隆而言過大,他翻身看著被橙黃色光芒模糊的臉孔,感覺疲倦的眼神一睜一合的。

對方似乎沒有發現他的目線,相當沉浸在小說營造的氣氛內,當注意到她往前翻了一頁又翻回後面幾頁的來回看,塔隆注意到她的眼眶被燈光照出微微的閃光。

「……」是哭了嗎?不是吧?看來小說對雷玟的魅力比塔隆想像中的大,他百般無奈又帶著一絲煩惱的情緒伸出手,大手案在雷玟的頭頂上胡亂的抓髮,「很晚了,關燈。」

「不、為什麼雷利特文德自殺了?這我無法認同……明明對艾薇娜蓮沒有感情……」就像喃喃自語自己無法接受輸掉的比賽,塔隆一愣一愣的看著太入戲的雷玟,一時無法聽懂她在說什麼雷利?雷利什麼……?

「辛諾德勒欺騙你啊,傻雷利特文德……」

「……是、是,被欺騙了呢。」塔隆放棄理解雷玟的話語隨口的說,一手隨意的拍著她的背,逕自俯身將燈火熄滅掉。

他瞇起眼看著懷裡小鬧情緒的對方安靜下來,突然有種念頭很想知道寫這本書的作者到底是誰。(他認為自己只是想知道而已,並不會對那名作者做什麼)

但更讓塔隆感興趣的是--好奇雷玟下次會讀怎麼樣的小說。

創作回應

狸貓4我
雷玟超萌超可愛啊w
不過這樣睡在一起塔隆都不會有非分之想嗎A____A
塔隆文盲程度也太猛了哈哈
2016-06-11 09:26:44
Yosuki
塔隆表示已經過了會有非分之想的青澀少年期了 (到底)
這種文盲程度大概就跟我的英文程度一樣糟糕wwwwww
2016-06-11 11:09:45
IC
日常什麼的超級萌啊啊啊啊
2016-06-11 11:47:11
Yosuki
\需要更多的萌萌日常/
2016-06-11 11:52:17
萬雌王哥布林
幹我真的一定要膜拜大神啊~
小弟佩服
2016-06-11 12:24:59
Yosuki
謝謝 ˊˋ
2016-06-11 20:06:04
藍兒
真的是非常有趣呢\(OwO)/
晚點再來猜燼故事裡的角色代號~~((歡樂飄
2016-06-11 15:43:59
Yosuki
謝謝,角色非常好猜到的
2016-06-11 20:07:05
空氣
燼果然很適合去搞藝術...毫無違和啊我說[e23]
2016-06-20 08:2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