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azor's edge】你眼中的我、記憶(塔隆、雷玟)

Yosuki | 2015-02-06 15:58:58 | 巴幣 84 | 人氣 1023


前言:

一樣也是兩篇,這篇配著BGM,我覺得比較能融入

BGM:







你眼中的我

但他們其實並不相似。

不論是性別、外貌、聲音、個性、習慣、氣質、身世、職業……沒一個相似的。

他們彼此,只是有著在邊緣擦過的共同點。

雷玟雖然是女性出身,但長年與眾多男性出生入死,漸漸地也把自己當作男性看待,她不喜歡被人另眼看待,尤其是因為性別懷疑自己的能力。

對塔隆來說,她只是在逞強證明自己就算有女人的身體,可是心智與行動上比男人更加堅韌,但始終還是女人。

雖然他本身對女人沒有什麼好感,甚至感官認為女人只是個弱小但又不可或缺的存在,生存在諾克薩斯中,往往都有著看輕弱小的觀念。

塔隆厭惡使用強大妖術來欺敵的女人,對利用話術與美貌套取利益的女嗤之以鼻,對狂妄卻有十足十戰鬥天份的女人敬而遠之……他總是有滿多理由說明自己為何對女性沒好感。

這樣的塔隆遇上了她,將自己當男人的雷玟,剛開始他根本懶得把對方當女人看,只要不礙事就好。

但雷玟終究有著女人的身體,即使她多麼想反抗先天上的條件。

不免提起雷玟有著天生的白色頭髮,塔隆不曉得她是來自哪方的混血兒,有可能是弗雷卓德爾或艾歐尼亞,因為在諾克薩斯是幾乎不會出現白色頭髮,多半是像他的深色頭髮,或是貴族會有紅、綠、紫等髮色。

然而許多諾克薩斯人都有著紅色雙眼,就像暗示他們內心的殘暴。

在陽光下,雷玟雙眼的瞳色是偏橙的紅色,像清澈無瑕的血水,炯炯有神;而塔隆是更接近橙色的紅,更正確來說,塔隆的瞳色混和著橙色與紅色,整體顯得暗沉許多,反倒在陽光下不怎麼明顯,在夜晚才會顯色。


他們是多麼不相似的彼此。

卻將『相似』套用在對方之上。


「該走了,雷玟少校。」

諾德抓抓自己棕色頭髮說道,叫起少校還有些不習慣,畢竟雷玟自幼是他部隊下的唯一女性,那時後她還長的小小隻的,雖然現在是有成長不少,氣質也改變了不少,尤其是原本無法控制的暴戾之氣。

「是的,隊長。」

基於禮貌和交情,就算官位在諾德之上的雷玟還是會敬稱他為隊長,她將視線離開海平面,然後拎起自己的裝備、扛起高於她的符文大劍,挺直地走上前往艾歐尼亞的軍艦。

在灰暗天空底下的海也顯得灰濁,整片海上來來往往著貿易商船,有來自比爾吉沃特、還有左恩,自從開放與左恩通商後,雷玟在巡視海港都可以聽到竊竊私語,說著左恩帶來的汙染太重,讓原本環境很差的海港更加穢贓。

近年來諾克薩斯的海上領域連帶著左恩、艾歐尼亞、比爾吉沃特,甚至慢慢擴展到弗雷爾卓德,皆有諾克薩斯的據點。

復仇者軍團的軍艦一共有三艘,為了避免耳目所以分批行駛,雷玟就在第一艘軍艦,先行出發前往艾歐尼亞,雖然雷玟不是隸屬海軍,但在出發之前已做好海上行進的功課、還有堤防著海裡怪物的襲擊。

橫跨守護者之海,他們要在艾歐尼亞南部的諾克薩斯據點下船,整理好部隊才正式與左恩的增援部隊一起行動。

雷玟和自己部屬的關係不錯,雖然她是嚴格的上司,但對於自己部下會放開心情,偶而會加入聽著他們的話題,或是一起喝酒,在出發途中雷玟也不會特別嚴格管理這艘船的部屬。

因為她能理解自己部屬中有部分人是抱著不安的心情,並不是懦弱,就連雷玟也有些不安定的情緒,她對於佐恩那群人一直都沒有特別好感,甚至不怎麼情願的和他們合作,但雷玟爭取不到自己單獨帶團出兵的權利,最高指揮部要求得讓佐恩軍團隨行。

時常在甲板上巡視的雷玟,她時常望著大海的遠處,雷玟注意到越接近艾歐尼亞,天空就越湛藍,自己所吸入的空氣也越加的清晰,讓久居在諾克薩斯的雷玟不怎麼習慣。

數日過去,直到她瞳孔中映出了一座大島嶼。

離戰役還剩下幾日。




訣別的記憶


他們並沒有道別。

即使知道這或許要分開幾年、甚至是最後一次。

心思慎密、考慮周全的塔隆寧可讓自己的神經斷掉這次就好。

他敢確定雷玟不知道是復仇軍團的資料被蒂瑪西亞盜取,而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仍堅持與佐恩一起出兵,這是一場兩方都由一群人在操控的黑白棋,塔隆不曉得克卡奧將軍是否有注意到這場陰謀。

他知道雷玟這次的出兵,不用加上不確定因素,就能壓百分之七十賭注她的死亡。

坐在這場戲局底下的塔隆,身為觀眾的他無法做出什麼行動去毀了這好似已定案的片子,他沒權力、沒能力,所以只能沉默,將就得讓這場戲演下去。

在塔隆要先行離去前,他有在血色精銳的根據地多停留一下子。

那時趁著雷玟不在場時,從她放置在臥室桌上的資料拿來翻過,其中最重要的人員和軍資等文件都被雷玟帶走,塔隆只能用腦袋和紙筆記下戰略地點與雷玟的敵情筆記,而後轉告給克卡奧將軍。

那之後他就調往弗雷爾卓德,但只是簡單的情報任務,彷彿就像找了藉口讓塔隆離開諾克薩斯城,於是他只能相信著克卡奧將軍的指使與行動。

因為只有這個人有能力去改變這場戲。

塔隆不難理解諾克薩斯高層中漸漸扭曲的爭鬥,其中也分出了好幾支派系,而夾雜在這派系中只能任人指揮的就是可悲的她。

屬於克卡奧家族、屬於最高指揮部、屬於在暗中潛伏的黑色玫瑰,等同於用藤蔓將她的身心撕裂在各處,等同她早就沒有所謂的自由,也不被任何人所信任著。




真是可悲(Pathetic



這就是我們諾克薩斯的典範啊,比起過去的自己,還要更加的可悲。

就連塔隆都不能去完全信任對方,還得對她矇蔽現實,對與自己走過數次生死關頭的雷玟。

明明還記著前晚對方微彎的嘴角與像要溢出血液的清澈雙眸,溫柔的像在體內劃下細微刀痕,刻劃住。

或許能夠在和她說上幾句話,或許能去挽回一些存活的機率。

只是、他只感覺到內心深處的傷口隱隱發燙、和自己不協調的呼吸聲無法與心臟同步,這道痕跡緩緩地溢出汁液而擴大。


--他只能沉默。


--只能沉默


因為塔隆信任克卡奧將軍的成分更高過於雷玟,這是出自於狠狠扎在他體內的『理性』,在無法信任雷玟立場的情況下,選擇犧牲掉身為夥伴的她。

塔隆能做的就是拔掉自己被埋到深處內,名為『感性』的神經,不要在讓他幻想起『感情』是怎麼樣地滋味。


別幻想了。









後記:

這裡提到了雷玟的官職,但是塔隆並沒有官職,她稱呼塔隆是用 「sir」,帶著一種尊敬的口氣,所以我直接解讀成長官

然後這首《青紫》,這邊附上 歌詞 ,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歌詞,我覺得很不錯

以上,謝謝觀看


創作回應

玥音
頭香,耶耶耶~(插旗子
2015-02-06 16:06:13
Yosuki
我的頭相很好拿DER
2015-02-06 16:41:11
向水與離
寫得好好~有點虐(ˊˇˋ)配合BGM讚讚w
2015-02-06 16:15:53
Yosuki
謝謝><
2015-02-06 16:41:16
滿懷憂傷的路人甲
阿!頭香沒了...(默默EQ飛走
2015-02-06 17:05:16
Yosuki
[e8]
2015-02-06 17:10:57
ScorpionKit
我知道結局不會壞的 不會的 不過還是循例表示 小心刀片(^o^)/
2015-02-06 18:11:46
Yosuki
小心刀片是什麼意思阿? 讓我們等看看結局吧 OUO
2015-02-06 18:15: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