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短篇】正義之地的日常(二)

Yosuki | 2015-07-10 20:33:03 | 巴幣 206 | 人氣 1040


前言

好久不見的日常短篇又開催了,首先別提為什麼還不更新單戀三十題,我會咬你

這篇是葵恩主角喔 ! 我第一次寫她,覺得這角色挺可愛的

一樣是兩千字的小短篇,謝謝服用

BGM:




夏天是約德爾人的慶典,日行局(聯盟日常行政局)也特地為了在正義之地的約德爾人舉辦一個長達三天的小慶典,以中央廣場為中心都可以看到濃濃約德爾風格的裝飾品,還插滿了許多彩色的旗子,他們還將飼養在聯盟裡的普羅們都打扮成英雄的模樣,跟著約德爾人一起參加遊行。

因為這樣盛事對於矮小的約德爾來說有危險性,所以日行局表示前來圍觀的人都必須與遊行隊伍保持距離,且不得去任意觸碰打扮成英雄模樣的普羅,那些普羅會待在特別的區域內活動。

望著底下滿滿人潮都在圍觀著普羅們,葵恩倒是一派輕鬆的坐在高處的樹幹上,她手上拿著一本新的空白頁筆記本,用威洛掉落的毛當裝飾的羽毛筆,畫下一隻隻不同面貌的普羅。

其中她看到打扮成阿璃的普羅一直都在睡覺,旁邊還湊了一隻打扮成犽宿的普羅正在吹著只有一個音的笛子,然後望向一旁的打扮成逆命普羅和其他普羅居然正在打牌。

使得葵恩不得不更新一下她對於普羅這生物的看法了。

『普羅這神奇的生物似乎可以隨意的變化造型,還有自己的情緒……』

當她正要畫下扮成雷玟的普羅蹲在破碎的劍旁哭泣時,葵恩無意識的往左看了一下,就好像一個與生俱來的雷達一樣,葵恩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不遠處的冰淇淋販前。

「小威。」她立刻呼叫徘徊在空中的帝瑪西亞鷹,「嘿、快去看看那邊的人。」葵恩指著那黑影,然後快速地將自己的東西收在側背包內。

但當她穿越人群來到冰淇淋販的時後,那道黑影已經消失,而威洛降落在她的左肩上用鳥喙輕咬著葵恩的頭髮。

「是、是,我知道,是他沒錯。」葵恩一手摸了威洛的頭安撫牠,「但是被逃走了也沒辦法。」她翻找著自己背包,拿出了一本粉紅色的筆記本,上面有著金邊與桃色的愛心標誌。

葵恩接著拿出了白色羽毛且尾端染上了粉紅色的筆,在筆記本內寫下,『七月七日,約德爾慶典,發現目標。』然後在旁邊隨手畫了一個有著連帽的人物插圖。

是這個月被逃走的第一次,而上個月累計了六次。

葵恩一直在追捕著這個人,就算是加入了布理次旗下的「愛情諮詢部門」當裡面的觀察見習生,也毫不猶豫的指名要這傢伙。

雖然愛情諮詢部門主要的內容是幫人牽紅線、解決各式各樣的愛情困擾,因為葵恩挑選的對象一直都沒有機會牽紅線,反而是艾歐尼亞那個法洛士幫忙茂凱的小樹精解決煩惱,成功向珈蘿飼養的食人花告白,所以法洛士比她先入選了愛情獵人。

不管是不是法洛士自願幫忙的,葵恩都挺不是滋味的,她崇拜的前輩--汎小姐早在愛情部門內工作了兩年,為了追隨對方,所以葵恩是不會放棄每次的機會,她是名熱衷追求機會的人。

今天的追捕行動,就從這個冰淇淋販開始。

葵恩首先派出了威洛去高空中附近觀察,然後自己朝著有可能的方向前進。

『那傢伙不喜歡吵雜的地方,所以會往人少的地方走。』

她來到了中央廣場往市集的那條街,因為今日慶典的關係,人都聚集在廣場,所以這條街是葵恩觀察到最少人的地方。

走在有著紅磚裝飾的建築群裡,葵恩敏銳的金色雙瞳正在捕捉著一絲可疑,而盤旋在上方的威洛也傳來叫聲,表示那傢伙有可能在這個區域內,而且是在東邊的方向。

葵恩加快的腳步,也注意自己的腳步不能讓敏銳的傢伙起疑。

果不其然,葵恩就在正前方看到了黑影的全貌,一襲藍黑色的連帽外套配上牛仔褲,在這熱天下看了就覺得更熱。

她立刻蹲到一旁的貨箱旁,抽出了筆記本還有筆,雙眼炯炯的盯著對方,沙沙地在本子上記錄,『在商店街發現目標,貌似在猶豫該買什麼東西?』

然後葵恩就保持著潛行的姿勢跟著對方前進,肩膀上還停著正在休息的威洛,她手裡的筆還沒停下過。

『他來到了地攤前,拿起了一個木雕吊飾,貌似是在挑選禮物。會挑禮物就代表有送禮物的對象,或許有機會。』

圈了好幾次『機會』後,葵恩收起筆記本,深吸口氣讓自己心情平緩,心理牌算的她到底要拿什麼藉口去接近對方。

她一副正派的走到那傢伙的旁邊,想像式的清了清喉嚨後,出聲道:「日安,這位先生。」

「哼?」足夠冰凍住神經的殺氣從喉頭傳出,低的就像重金屬沉入海底。

他沒有看葵恩,但如果是在正義之地外面的地方,他早就舉刀割下她的頭了,誰叫這個正義之地總是讓英雄有太多彼此接觸的機會,不論是敵對的還是看不順眼的。

「請別誤會,現在這裡的我,」葵恩強調,然後說明了自己的目的,「是聯盟派來的,目的是幫忙解決煩惱。」

見他沒興趣轉頭就想走,腳已經準備踏出一步的樣子,為了留著對方,葵恩又補充道--

我可是很會挑禮物的。」

『就像亂槍打鳥一樣的補充,不、根本就是亂槍打鳥。』

還真被她打到一隻大獵物,比喻來說的話應該就是諾克薩斯品種的老鷹,雖然她不確定諾克薩斯有沒有自己品種的老鷹。

葵恩成功的拿到了這次機會,她可以幫忙這傢伙。

雖然她很不喜歡跟在這種傢伙旁邊的感覺,總是被低氣壓圍繞著,連威洛都厭惡的自己飛到空中遠離這低氣壓。

不過言出必行,而且要是葵恩成功了幫他挑選到禮物,讓一切的計畫都順利進行,那麼明年的愛情獵人名單就可能會入選了。

「嗯、所以你要送禮物的對象,有什麼喜好嗎?喜歡的顏色、物品之類。」葵恩避開了對象是誰這樣敏感的話題去問,這是她在艾希的戀愛教學手冊中學到的技巧,如果追問目標的對象,可能會引起目標的反感。

(曾經有一名見習生就是瘋狂詢問嘉文殿下的心上人是誰,結果他隔天就被拔除了見習生的資格,這樣的事情算小事,她還聽過去問卡特蓮娜的--下場就是住在醫院裡。)

「……」連帽底下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猶豫,他邊走邊想了許久的時間,「不清楚。」

『目標物不清楚自己送禮的對象有什麼喜好,判斷歸類在戀愛白癡類型裡。雖然還不清楚目標的對象是怎樣的人,但要小心言行,以免刺激到對象--』

「不如挑選個適合對象的裝飾品,你覺得如何?」葵恩又繼續說道:「可以依據對方平常穿著的顏色,或是配備,去挑選個適合的裝飾品。」頭頭是道的說法看起來就像手上搖著羽毛筆的老師。

對他毫無送禮概念的人來說,這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於是他開口回答:「衣著是白色,配備是咖啡色還有一些綠色。」

「那麼,送些綠色的裝飾品挺不錯的。」對於色彩的美學,時常在繪畫的葵恩十分的有經驗,雖然說不上真的很會挑禮物,但是用話語去引導人挑禮物這點上還算是做的還可以。

葵恩開始講解:「綠色也是代表生命的顏色,且綠色的能量會讓人感到安定,如果衣著和配備都是白色、咖啡色為主,那可以多點綠色的小東西裝飾。

送禮物還是送對方有感觸的東西比較好,可能是手環、戒指、項鍊、吊飾、耳環、腳鍊,最近流行的身體鍊也很不錯,還可以送……」

當葵恩看著前方說得正熱頭上,本來還想再補充更多東西時,她的頭頂就被一個重物壓下,接著是一陣不怎麼痛的鳥啄,「小威!停下來!」

她兩手想要抓在頭頂的威洛時,才發現應該是自己要幫忙的傢伙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得走掉了,葵恩看向滿滿人群的商店街,再也找不到那傢伙的身影。

「噢不、小威--」

『七月七日,目標已逃走,逃走原因不明,但經過對談後有了重大發現:

第一點:他正在挑選禮物,或許有對象
第二點:對象衣著是白色的,有著咖啡色和綠色的配備
第三點:目標是戀愛白癡。

總結:目標或許沒有挑選好禮物,可能在近期還會出現在商店街前挑禮物。

給自己的評語:或許有幫到一點忙吧?』


創作回應

大神 明蝕
應該可以挑個 綠色漸層色 有著幸運草圖案的 圍裙~
想像著某人 穿著這件圍裙 放下頭髮 低頭料理或洗碗的樣子 ~ (重力飛撲
2015-07-10 22:35:44
Yosuki
去洗碗吧!你只能洗碗-- (被丟到水槽裡
2015-07-10 23:05:10
SaxonLa
戀愛白癡什麼的
快逃阿葵恩
寫下這筆記的同時
塔隆就在妳背後現身啦 RRRRRRRR
2015-07-10 23:17:54
Yosuki
塔隆早就走了拉 盡量寫沒關係!
2015-07-10 23:31:27
小獄
現在真心覺得塔龍可憐,每次玩他都被對面針對QAQ
2015-07-10 23:27:01
Yosuki
我覺得這篇文的塔隆不可憐阿,我沒酸他酸的太過分吧?
2015-07-10 23:31:50
玥音
塔隆表示:為啥我出來買東西妳就追上來狂問,被玟玟看到怎麼辦(?
2015-07-11 09:41:02
貓姐大大OuO
所以請問那位蒙面人是塔隆大大咪?!
如果是塔隆大大,我建議他挑選青草圖案的髮夾XDDDDDDDDDDDD
如果是別人...我甚麼都不想說~~~~~~~~~~~~(跑)
2015-07-14 08:3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