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前傳-歸於零的新世界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5-09 18:11:10 | 巴幣 16 | 人氣 283



  接近傍晚的現在,身穿黑色襯衫搭上紅色外套的黑髮青年兩手提著便利商店的手提袋,走在喧鬧不已的台北西門町,穿過人潮壅擠的街區後,青年來到了停車場,走沒幾步便停在了一台紅色的重機前。

  眼神掃過一遍重機後,青年將塑膠袋分別掛於兩邊握把。再確認東西放好後,拿起了套在鏡子上的全罩式安全帽戴好並跨上重機。

  將護目鏡往下蓋,轉動鑰匙,聽見引擎發動聲幾秒後,青年才將支撐車身的側柱往上踢,催動油門離開停車場。

  迎面而來的風吹拂著青年的紅色外套,也因此讓外套往後不斷飄起,維持不快不慢速度的重機從市區飆到了郊區,也在抵達郊區不久後騎上有點陡峭的山路。

  騎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重機騎士才停下車,踢下側柱,拎起兩包塑膠袋走進一個類似山莊的地方。

  一抵達此處,就有許多天真無邪的小孩聚在山莊路口,迎接青年般的大喊:「當主大人回來了!歡迎回來!」

  面對這些小孩子,青年露出溫柔的笑容,蹲下身子依序摸了男孩與女孩的頭髮後,從塑膠袋中拿出了餅乾及零食。

  「這些讓你們帶回去吃,記得吃完要刷牙,不然可是會蛀牙的。」

  青年說完話後,每個小孩子都接過了由青年遞到自己手中的零食,也在小孩散去,青年起身之刻,一名有著烏黑長髮,表情純真且身材不賴的女性走到了青年面前。

  於此刻抬頭的青年和女性對上眼,互相看了幾秒後,才由女性先行開口道:「歡迎回來,阿真。」

  被女性稱作阿真的青年將塑膠袋往女性的方向提起且回應:「恩,我回來了。」

  「買了些甚麼啊?」

  兩人在打完招呼後,並肩走在這有著許多日式房屋的山莊街道上,太陽在此刻也已經下山,黯淡且富足古典風味的路燈也因此亮起。

  「買了一些晚餐的食材,還有預備用的止痛藥之類的......還有送小柔妳的巧克力。」

  再說到巧克力的瞬間,被稱作小柔的女性停下了腳步,因此也停下腳步的阿真疑惑的看著小柔道:「怎了?」

  「雖然你說了這些我很開心......但我想先跟你說這次新的委託內容。」

  小柔越說頭低的越低,看著小柔後腦杓的阿真也皺起了眉頭。

  「戴著墨鏡的你,也就是你之前常常提到,但我不太相信的另一個你......來找阿真你了,現在在家裡等你,他們找你的原因我也聽過一遍了。」

  面對低著頭的小柔所說的字字句句,皺緊眉頭的阿真也吞了口口水,但在下一秒就將手放在了小柔的肩膀上揉了兩下道:「所以是怎麼樣的事情?為什麼有一種你不太希望我幫忙他的感覺?」

  「當然不希望......」

  回話的小柔瞬間抬頭面向阿真,映入阿真眼中的小柔於此刻是一副緊咬牙齒,不捨眼神的模樣。

  「因為,他要你去另一個世界,那個......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世界!」

  「另一個世界......?」

  聽見這話的阿真立刻牽起小柔的手,朝自己家跑了回去。

  一來到自家且走入客廳的阿真立馬就看見坐在沙發上,明明是晚上還戴著墨鏡的黑髮青年。

  身穿黑色外套搭上疑似高中制服的黑髮青年發出了與阿真幾乎一模一樣的聲音道:「回來了啊,林欣柔應該跟你說了,但我還是要跟你細談這件事,時間不多,但我必須跟你說,這件事可拒絕可接受。」

  阿真微微點頭後,以溫柔的語氣對小柔說著一些甜言蜜語,安撫小柔後,才請小柔至廚房泡茶,自己留在客廳與青年交談。

  一坐在另一張沙發,與青年面對面的瞬間,阿真就從對方身上感受到一股無法解釋的氣息,那氣息似乎有兩年這麼久沒有感受過。

  「很抱歉現在還來找你,明明你所待的世界已毀滅,卻還是來找了你。」

  「不用說客套話,給我委託的內容。」

  兩人雖然有著一模一樣的聲音,但阿真的語氣明顯與冷酷的青年不同,是以接近開朗卻又嚴肅的語氣問道。

  「出現了被標記為零的萌獸世界,也就是,另一個全新誕生的平行世界。」

  阿真一聽便皺起眉頭,將右手的拇指及食指交叉放在下巴後回:「那......那個世界不是也會誕生一個像是你跟我一樣,屬於那個世界的我們自己嗎?」

  聽完回應的青年點了一下頭,但很快又一邊搖頭一邊說:「會誕生,但在誕生之前就會出問題,你還記得過去的你是如何嗎?」

  被這樣一說,阿真才放下右手,雙手交叉低頭且閉上雙眼思考起事情,看著阿真的青年也以嚴肅的神情等待阿真思考完畢。

  過不久,阿真就抬頭,嘴角微彎道:「不斷想著復仇,殺人不眨眼的渾蛋傢伙。」

  「要是標為零的世界誕生了同樣的你,會導致與現在的你完全不同的結局,在那群穿梭世界的時控者觀察之下,零將會誕生出與我一樣,擁有穿梭世界適性的存在,要是這樣的存在又誕生了一個,將會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

  聽著深奧理論的同時,阿真的腦袋也不斷轉動。

  也將青年所說的理論解釋成了「即將一隻能夠跳脫世界,四處搞破壞四處殺人的怪物,最後導致自己以及坐在自己面前的青年都必須面對終結。」等概念。

  「意思是,只要我回到那個世界......正確來說是去到那個平行世界的話,就能阻止''我''的誕生嗎?」

  青年微微點頭,也在此時,小柔端著兩杯剛泡好且放入冰塊的紅茶走了過來。

  將紅茶放在兩人面前的桌上後道:「我想兩位都愛這一味吧?」

  聽到這句話的阿真露出了笑容點頭,青年也努力以那冷淡的表情彎起嘴角,露出笑容點頭。

  看見兩人滿足的表情後,小柔再次走進廚房,也在此時,青年開口道:「你如果過去那個世界,你有可能永遠回不來,能不能回來我不能保證......但我會盡量幫你,不過現在不是以前,我也不是隨時隨地能夠穿梭到零的世界。」

  「有什麼風險嗎,除了有可能回不來以外。」
  
  緊握雙拳,神情嚴肅的阿真問完問題後,青年立即回應:「那裏有著與原本的萌獸世界不太一樣的過去,當然也有不同的未來......人事物也有可能不同,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景色也無法保證。」

  「熟悉且陌生的環境......的意思吧。」

  青年微微點頭,聳了聳肩後站起身。

  看著青年起身,阿真也跟著站起身子並詢問道:「時間到了嗎?要回去了?」

  「恩,你有最後決定的時間,這支手機我想你還記得。」

  青年一邊說,一邊從口袋掏出一隻紅色的折疊式手機伸向阿真,眼看阿真凝望手機的狀況,青年立刻說道:「這支手機有著跨越世界,聯絡到我的功能,同時手機裡也儲存了當初,萌獸世界消失之前,你本該擁有的’’力量’’也就是這個世界沒有的超能力。」

  「再打電話給我的瞬間,你也會再次成為擁有力量的你,能夠再次舉起你的刀,使出在這個世界稱之為奇幻、虛幻的超能力。」

  阿真點頭後,接過蓋起的摺疊手機,青年也因此收回手,轉身朝門外走起,並在即將走出門外時背對阿真說道:「在明天晚上七點之前,都是你能決定的時間,時間一過,手機會自動銷毀,你的能力也會永遠被摧毀,理所當然,你就能繼續過著這裡的生活,再也不用煩惱有關這些超現實的事情。」

  連給阿真回應的機會都沒有,青年消失在一個印有時間紋路的亮光之中,本來阿真望著的青年也在幾秒後消失無蹤。

  此刻,小柔再次從廚房端了一盤餅乾出來,但看見客廳只剩下阿真,小柔才疑惑的問:「他回去了嗎?你接受委託了嗎?」

  「沒有,到明天晚上六點都還是可以接受或拒絕的時間。」

  阿真一邊說話一邊看著右手中握著的手機,小柔也發現阿真的神情嚴肅,點頭回道:「決定在於阿真你,我並無法插手你的想法......我希望你留下來,但這些兒女私情在這種時候不應該如此吧?」

  說著這些感傷的話,小柔的眼眶逐漸泛紅,發覺小柔的神情不太對勁的阿真立馬收起手機,轉身抱住小柔後道:「我會好好做出決定的,請相信我,我不再像以前如此的魯莽了。」

  閉起雙眼,靠在阿真胸口的小柔微微點頭,阿真的眼中也在抱著小柔的此刻,看到了像是自己的過去,種種的影像。

  那之後,兩人直接就寢,也很快的迎來了早晨。

  位於深山的山莊只要一到早上就能聽見由鳥鳴、雞叫組成的大自然鬧鐘。

  被這些動物鬧鐘吵醒的阿真也在六點這十分早的時間起床,整理了一下心情後,打開電視吃著比自己早起,現在已經離開山莊,到森林中採野菜的小柔所製作的早餐。

  吃著早餐,眼睛凝望電視的阿真雖說是看著電視,但腦中卻沒有任何電視的內容傳入,而是思考著許多事情。

  像是一些「以後可能永遠吃不到這樣的早餐。」、「以後難道在也回不來了嗎。」這類的疑問。

  過著這樣的半天,抵達正中午的時候,小柔也回到了家裡,並帶著長相與阿真酷似的阿真親生父親和整個山莊的住民來到家裡一起共進午餐。

  聊著許多開心、不開心等事情的這個午餐,讓阿真思考了許多,也在午餐結束,眾人散的差不多,剩下父親、母親、及小柔和自己堂妹時霞、原未婚妻時詩琴的狀況下,對這些人開口道:「我決定......離開這裡一陣子。」

  父親聽見阿真這句突如其來的話後,像是理解些甚麼的微微點頭。

  母親和小柔則是皺緊眉頭,低下頭不知該說些什麼。

  「雖然很對不起各位,但希望我不再的期間,父親、母親、小霞、詩琴......你們能幫我照顧小柔。」

  聽見阿真說的話後,有著天生金髮的詩琴和小霞都微微點了頭,父親也雙手抱胸的露出微笑回:「我們會的,雖然殺手時家少了一個最強的人真的是有點可惜阿。」

  「有夜鳴哥在,我哪是什麼最強。」

  如此回覆自己父親後,阿真走向依舊低著頭的小柔,二話不說的就抱住了小柔。

  被如此攬住的小柔因錯愕而發不出聲音的盯著抱住自己的阿真沒多久,阿真就開口說了話。

  「抱歉,我要離開一陣子,不知道會多久,但我會努力的,努力努力很快回來找我最心愛的老婆大人。」

  聽見阿真這樣一說,小柔立刻緊緊抱住阿真,像是不捨得般的又和昨晚一樣紅起眼眶。

  「相信我,我會成為成功解除世界危機,回到這個世界,這個山莊,這個時家,還有這個屬於妳與我的家的最強殺手。」

  彎起嘴角,阿真慢慢閉起雙眼,感受著抱住小柔的觸感,小柔也與阿真相同,無聲的流出幾滴眼淚後道:「嗯......你真的是最強的殺手......去那裏要好好吃飯,好好的活著,不可以......如果真的回不來的話,請你......好好的找到下一個幸福,也可以找到另一個我。」

  「不會回不來,笨蛋。」

  輕輕用手指彈了一下小柔的額頭後,小柔用收起抱住阿真的雙手扶住額頭,也在此時,阿真將嘴朝小柔湊了過去。

  此時,在父親等人眼中看見的只有閃光,眼前像是什麼都沒有了一般。

  閃光結束後,兩人站在了一起,阿真也從口袋中掏出了手機。

  「那麼,我去啦,執行我最重大的委託......」

  阿真慢慢往前走了幾步,轉身面對自己的家人後,打開摺疊手機,按下了撥通。

  這一瞬間,阿真的身體分別在三秒內釋放出分別為藍色、紫色、紅色的光,並在最後維持藍色氣息包圍著自己的狀態,舉著手機看著家人們。

  「墨鏡真一哥,我準備好了,讓我去吧,零的世界。」

  在電話另一端傳出聲音後,小柔以極快的速度衝上二樓,再從二樓走下來,但與剛才走上去之前不同的是,小柔的雙手緊握了收進刀鞘的藍色刀柄武士刀。

  「阿真!帶著這把去吧!你的愛用武器。」

  小柔以雙手朝上的姿勢將刀朝阿真伸了過來,阿真也立即以左手接過刀鞘。

  「恩,你沒給我我都忘了。」

  露出溫暖笑容的阿真讓在場的家人一起都露出了笑容,也在不久後,阿真的背後出現了時鐘的刻印及光芒。

  轉過身,面向光芒的阿真在即將走入光芒之中前對著身後的幾人道:「我出門了。」

  聽見這四個字的眾人也立即回:「路上小心!」

  這樣一個招呼後,阿真走入了光芒之中,並於幾秒後消失於眾人面前。

  「加油,時真一。」

待續。

創作回應

帶小柔一起走八QAQ
2016-05-09 18:15:47
鱷魚飼料
女子口屋
2016-05-09 20:40:08
貝爾
看完了 原來如此 我懂了
2016-05-14 10:4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