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吟遊人馬酒吧】妮語主線✖姊姊

Latte | 2016-02-09 18:25:22 | 巴幣 10 | 人氣 120



  我從小生長到大的村子——柯倫加洛村——是個只要你有實力,就能從最低的位置爬到高處的村子。

  說得好像很公平一樣,其實不盡然……至少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

  因為我有個姊姊,天才般的姊姊。

  她就像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什麼都會,什麼都記得住,甚至還會舉一反三。

  姊姊的聰明才智讓原本只有平民階級的卡帕拉家,有希望一躍而升到貴族階級,甚至是統治階層。

  姊姊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望,也很努力,這點我也是知道的……

  但是不能因為姊姊很厲害,就把我的一切努力當作沒有啊……

  「不用那麼努力沒有關係,你姊姊會把我們家撐起來的。」還在唸基礎教育學校時,我的基礎魔法學拿了全班第一名,媽媽看到成績單後笑著對我說。

  一句話,把我的一切努力化為烏有。

  後來我才知道,姊姊在我這年紀的時候,早已奪得全科全校第一的殊榮。

  學校的同學看到我總是嗤之以鼻。「反正你姊姊都幫你創造了不用工作的未來,還來上學做什麼?」那年,我們家剛成為貴族階級,生活與待遇跟以前相差甚遠。

  隸屬於平民階級的婆婆媽媽們,只要一看見我總會上前來巴結。「哎呀,你有一個這麼聰明的姊姊真是好,最近生活應該還不錯吧?」似是關心的話語,在我聽起來卻是刺耳不已。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姊姊身上,好似根本沒有我的存在。

  我表現得好也沒有用處,因為姊姊永遠會比我表現得更好;我表現得差也無訪,因為姊姊的光芒太過耀眼,可以把我所帶來的瑕疵一併遮掩。

  漸漸地,我越來越少開口說話,必要的時候才給予一些簡單的回應,我開始學著把自己從生活中抽離,好似我只是個不在現場的局外人,只是透過這名為「人生」的戲劇,靜靜的看著那些滑稽的演員們。

  靠著這種消極的生活方式,我也度過了不少日子,正當我以為會永遠這樣下去之後,出乎意料之外的轉折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

  那天,姊姊從天而降。

  用這種說法好像不太對,但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蹲在圍牆旁無趣的看著人們來來去去的我,眼前突然出現從天而降的姊姊,藍色的頭髮在風中飄揚,金眸中閃耀的是我所沒有的自信,她的身影遮蓋住了陽光,看起來卻像是陽光灑落在她的身上,身上的裙子更是……裙子?

  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那所謂的裙底風光早已印入我的眼中,忘也忘不掉……幸好沒有人問過我什麼顏色。

  撇開裙子的問題,姊姊輕鬆的站落在地面,看起來是已經很熟練了。

  也許是很少會在這邊遇到人,姊姊發現我的時候擺出了一臉吃驚的表情,我想我臉上的表情應該也跟姊姊相去不少……主要是因為那件裙子就是。

  好不容易才從驚訝中回神,我連忙準備站起身逃離姊姊身邊,卻為時已晚。

  「妮語,等等!」

  姊姊喊了我的名字,讓我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不是那個誰的妹妹,也不是幸運的卡帕拉家族一員,她確確實實喊的是我的名字。

  不知有多少年沒被叫過名字的我,都快要忘記自己名字是什麼的我,聽到理應是害我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的姊姊喊了我的名字,仍停下了已經邁開的步伐,卻不知道該用甚麼去回應姊姊。

  笑容嗎?面對如此完美的姊姊,就算擺出笑容我也會相形失色的吧?

  憤怒嗎?生氣又有什麼用呢?我如果怪罪了姊姊,那也僅僅只是表現出我有多麼不成熟而已。

  和百感交集的我相反,姊姊像是什麼都沒想,用她那比我還小一吋的手握住了我的手,親密的讓我不敢相信我們已經有好幾十年沒有說過話了。

  「吶、吶!妮語,我好不容易才從無聊的工作中逃了出來,你陪我聊天吧!」不容我拒絕似的直接把我拉到圍牆邊坐下,然後開始大肆說著她那看似光鮮亮麗,實際是不容出錯的的壓力生活。

  因為表現得出乎意料,就會希望達到完美;因為達到了完美,就沒有了退路。

  一旦失敗,就不是完美了。

  「要考家族晉升考試的時候呢,不小心恍神打破了家裡的盤子,爸爸媽媽那看起來就像是面臨了世界末日,還跟我千叮嚀萬囑咐說千萬別在外面做這種事情,那驚恐的樣子讓我忍不住跑到外頭去打破了別人家花瓶還有其他的瓷器,還要不能被發現……啊!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刺激呢!」

  「工作的時候還要避免下屬做了什麼不可收拾的事情,免得被人家說『卡帕拉家的長女怎麼連個屬下都管不好?看來只不過是虛有其表,能爬到今天的地位也是走後門吧?』所以我第一天就跟屬下們說,隨便他們怎麼做,我會負責收拾善後,呀——那段日子也真是辛苦啊,但幸虧那樣我現在已經摸透了所有人的習性了!」

  「偶爾回家的時候,爺爺他總會說著『你不要滿足於現在,你以後可是要當統治者的人』,拜託,光現在我都快累死了,當什麼統治者啊!」

  「還有、還有……」

  姊姊用著歡愉的口氣,道出了一則則我不曾知曉的沉重事實。

  「為甚麼要跟我說這些?」從震驚中回過神來時,我將藏了許久的疑惑問出口。

  也許是不想再刺激姊姊了,我後半的話語並沒有吐出口——「我們兩個又不親。」

  姊姊聽到我的問題之後,反而一臉疑惑的回著我:「我們是姊妹,不是嗎?」

  霎時間,我覺得心頭上好像顆有石頭被放下了,那些石頭化做淚水,沒有告知我一聲就逕自衝出眼眶,我連忙裝作眼睛進沙,不讓姊姊察覺的揉了幾下眼睛。

  但還是被姊姊發現了。

  姊姊真不愧為完美的代名詞,我那拙劣的演技馬上就被遞來的衛生紙識破。

  等到我心情平復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的事情了。

  「吶……姊姊……」

  「嗯?」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矮?」打從一開始姊姊跳下來的時候就注意到了,姊姊好像只比坐著的我高一點點啊,不知道有沒有一百五?

  「矮、矮才不是缺點呢!矮是可愛的象徵啊!」

  看著姊姊脹紅的臉,我忍不住笑了。

  我有一個姊姊,非常完美的姊姊。

  所以我也得努力,讓自己成為配得上姊姊的妹妹。

* * *

  「妮語——我想出門玩——」

  「不行,您今天還有邊疆的商討會議得開,為了今天邊疆的主將們都回來了,邊疆少了主將是多麼嚴重的事情您知道嗎?您要是今天離開的話,主將們就晚一天回去,主將們晚一天回到邊疆,我們的村莊會被攻陷的威脅就多了一天,您能理解嗎?」推了推眼鏡,我翻了翻手上的行程表,繼續說著:「明天還有村內的巡視工作、後天還有與貴族的會面……」

  「那我什麼時候才可以休息啊……」

  這如同廢話的問題讓我根本不想回答,但上司都問了,我還是得回答:「二十八天後,那天您有一天的休假,但也請不要忘記村長的身分,並不是休假就不是村長了,只是一位在休假的村長而已。」

  「啊……不要這樣啦,我是你姊姊欸妮語……」

  忍住想白眼的衝動,努力堅守著公事公辦的原則不上前去打人,我咬牙切齒道:「您同時也是全村的決策者,我的上司,請記著您的本分,村、長。」最後那兩個字我說得特別用力。

  不知道是村長聽懂了我的意思,還是被嚇得不敢再問,總之,她放棄了出去玩的意圖,我也省得浪費唇舌跟她說這堆道理。

  「嗚嗚嗚……妮語好兇哦,怎麼可以對你姊姊我這麼兇呢,我們倆的姊妹親情……」

  哦,我錯了,她一點悔改的意思都沒有。

  我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被逼得我不得已用出最後的殺手鐧:「您若再這樣胡鬧下去,我只好派人去告知瑟爾先生『村長心疼您的辛苦,特此准許您多放一個月的假期』了。」

  瑟爾先生和我所扮演的角色正是村長的左右手,瑟爾先生做事的能力雖然比我好,但我比瑟爾先生嚴格多了,瑟爾先生只要姊姊一擺出撒嬌的模樣就沒轍,什麼都任憑姊姊去了,也因此姊姊常常說沒有血緣關係的瑟爾先生是天使,而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卻是惡魔云云。

  記得那時候要放瑟爾先生休假時,姊姊還一副天崩地裂的模樣,彷彿沒有瑟爾先生好日子就沒有了,事實上也確實是這樣子沒有錯,瑟爾先生才剛休完兩天假期,就有人按捺不住想要出去玩了。

  用延長瑟爾先生的假期這招果然有用,某個只會用可愛的外表欺騙他人的上位者馬上閉嘴做事,真希望瑟爾先生能多休幾天。

  算了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開口道:「村長,時間差不多了,請移駕到會議室。」

  「好啦……」雖然有著滿滿的不甘,但我知道姊姊只要願意做,什麼都做得到。

  所以我沒有跟進會議室,我不能,也不需要。

  因為我相信姊姊的能力。

  但也許那將是我最為失策的一次。

  隔日,前所未有的濃重迷霧壟罩了大地,與此同時,村長——我的姊姊——也一同失蹤了。

  我馬上聯想到跟昨天的會議,但參與會議的每個人都守口如瓶,神色卻早已透露出敬佩與不捨。

  「妮語小姐,村長不見了,這下……」中斷休假趕回來的瑟爾先生與我一同面對村長不見的事實,雖然昨天我才剛想過要是瑟爾先生多休幾天假就好了,但今天我卻非常感謝瑟爾先生趕回來。

  因為這樣我才能放心把這整座村落交給別人。

  「我會去找。」我的口吻比我所想得還要更加的堅定:「村子就麻煩瑟爾先生了。」

  「妮語小姐?」我能明白瑟爾先生的驚訝,畢竟我的武藝並沒有多好,要保護自己的性命是得要帶幾個侍衛出門,但是……

  「我相信我姊姊安排我在她的身邊,是因為我有用處,我能夠處理眼前的狀況。」

  「我相信我姊姊安排你在她旁邊,是因為出了事情之後,你能夠立即遞補上位。」

  「我相信我姊姊不會這麼簡單就死掉,她可是我姊姊啊!」

  並不是想要欺騙誰,而是我真心這麼認為。

  我有一個姊姊,她被稱作完美的代名詞,即使看似的滑稽,我仍相信姊姊是有把握才動身的。

  就如同我一直以來相信的那樣。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好不容易有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可以逃出村子痛痛快快的玩幾天。

* * *

後記:

  總覺得應該要好好交代一下跟姊姊的關係,反正先寫個大概。

  雖然有捏了姊姊的娃娃,但還不是很滿意所以就先暫時放生,反正姊姊也不一定會出場,你看看我連名字都還沒有想好。

  當初有猶豫過要不要兩姊妹一起登場,但覺得兼顧不來,就只挑一個。

  姊姊當然不是那麼完美的,只是從小備受期待,所以偽裝得很完美,由於這種角色我比較棘手,所以就(ry

  對惹,文中有描述道姊姊身高較矮,大約只有14X,主要是因為從小就備受壓力,所以長不高(有這種說法嗎?

創作回應

艾倫韋克
(´・ω・`)
2016-02-09 18:39:27
Latte
(´・ω・`)
2016-02-09 18:4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