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吟遊人馬酒吧】支線任務002-1-經濟困難的旅人

Latte | 2016-01-19 20:17:05 | 巴幣 10 | 人氣 130





任務名稱:支線任務【002】-經濟困難的旅人
類型:
任務內容:完成上述工作內容(擇一)
文字類型:350字以上。
圖畫類型:可清晰辨識草圖以上。
任務獎賞:

10


* * *

  在跟瓦利杜夫購買情報以及和花費取得鐵鏟的費用後,妮語已經身無分文了,為了避免會慘遭餓死的窘境,妮語難得厚著臉皮向老闆詢問打工的機會,恰巧因為最近天氣過冷,前來留宿的客人比以前多了許多,要應付如此大量的客人,勢必就得把一些許久沒有打掃的房間整理整理,但由於要打掃的量過大,使得米羅不得花錢不聘請工讀生,然而這般枯燥乏味的勞動對妮語而言恰好,她本來就很擅長做這類雜事,也就欣然接受了。

  一推開房門,滿屋子的塵埃撲面而來,灰白的灰塵揚起,讓妮語忍不住咳了幾聲,馬上就後悔自己沒有把口罩帶來,連忙關上房門,回去跟老闆要口罩。

  再次打開木門時,由於剛剛的流通,這次不像方才揚起塵埃,但地面被灰塵覆蓋著也是事實,只能說幸好這間房間沒有放雜物,只有一組簡單的木製桌椅及一本皮製封面的書籍。

  雖然想要拿拖把來拖地,但不幸的是脫把早已被其他冒險者拿走,只剩下刷子和抹布可用,還好還有水桶,否則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著四周成群的蜘蛛網,腳一踏過就留下的小小印記,妮語想了想,還是先用掃把將天花板的蜘蛛網掃下,並將地板的灰塵先掃過一遍。

  看似不用耗費多少時間,但其實掃把只要一揮舞,塵土就會應聲起舞,就算有戴口罩依然十分棘手,本來不到半小時可以打掃完的小房間硬生生花了三個小時才勉強清理掉灰塵。

  再用抹布及刷子將深入的塵垢清除掉又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好不容易能坐下來好好休息的時候,橙色的光芒已經透過窗戶灑在深棕色的木板上了。

  坐在那與深棕色地板配成一套的木色桌椅,雖然因為老舊而發出了嘎吱聲,但卻讓人有一種異常的安心感。溫和的風伴隨著陽光一併從窗戶竄進屋中,即使少了窗簾有些可惜,仍成為這片寧靜中最好的點綴。

  想說休息一下就把打掃用具收一收,下樓跟米羅說一聲打掃完了。眼神卻不經意的和桌上的書對上眼。

  並不是說完全沒有注意到,畢竟一本書在這種地方怎麼看怎麼突兀,但疲於打掃的妮語早就已經遺忘了那本書,直到現在她才伸手去拿。

  那是一本有些老舊的書,封面是皮製的,右下角有著小小的四葉草刻印,裏頭卻一點墨水的痕跡都沒有,只有泛黃的紙張。

  想了想,索性把這本說記事本又過厚,說書上面也沒有字的空白書籍連同掃地用具一起還給米羅。

  「哦,這個阿。」接過那本有點厚度的記事本,米羅露出想起了什麼已經遺忘的事情,用淡然的口吻道:「這是以前有個冒險者留下的,如果你喜歡就拿走吧。」

  「欸?」

  「反正也用不著,對了,這是你的工資。」米羅將那本老舊的記事本及十枚金幣一同遞給了妮語,微笑道:「下次再麻煩你幫忙啊!」

  點點頭,收下了書及工資後,妮語開始思考著要寫些什麼。

  啊……不然寫那個好了,因為沒有錢也沒有紙,一直很想寫卻遲遲沒辦法動筆的……

  食記。

* * *

後記:

  到底該如何描寫打掃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大困難啊,畢竟本來就很少去做這種動作的細部描寫,再加上場景的描寫也是我一直以來最棘手的部分。

  但再讓妮語這樣身無分文下去也是不行的,於是乾脆來挑戰一下自己比較不擅長的題材。

  最後一段與筆記本的邂逅,一來是為了讓食記的出現合理化,二來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擔心字數不夠,而多寫來湊的(被幹部揍死##

  但事實證明,有練還是有差,不用靠食記也讓我過了核准字數,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希爾席娜
「嗯......蠻乾淨的嘛,不愧是精靈。」米羅點了點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
2016-01-21 00:3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