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人稱分歧‧RPG-】優塔主線✖失去

Latte | 2016-02-02 00:52:18 | 巴幣 12 | 人氣 125



  那是在一個滂沱的大雨中,優塔因為去了街上買東西,臨時遇到大雨也沒有辦法,只得快點衝回家。

  然而半途卻碰到兩名熟人。

  「優塔小姐,今天我們偵查過了,那名男孩今天在城外出任務。」

  「請不要抵抗,我們是奉大主教之命來的……我們並不希望有任何武打的情況,當然……我也希望你能看在我們的情誼之上,配合一點。」

  優塔看著眼前的兩人,其實她並不打算回去,雖然那邊的人確實待她不錯,但是跟這裡的人接觸過後,總覺得教會的人跟這邊的人不太一樣。

  ……有一種,被當成實驗品的錯覺。

  但是,眼前這兩人是他在教會時期最要好的兩個朋友,於公於私,他們都不想要打起來,這點從他們的眼神中就透露的十分清楚。

  「……」沉默了一會,優塔緩緩點頭答應。

  回去一下下……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懷著這樣天真的心情,優塔就這樣跟著那兩人走了。

  從此,不再回來過……

* * *

  「大主教大人。」換上聖袍的優塔,敲了兩下快要腐朽的木門,還看到有些木頭碎屑掉了下來,有些意外。

  原來這裡已經改變這麼大了嗎?

  意識到自己究竟離開這從小長大的地方多久了,讓優塔感到有些驚慌,有點難以置信自己當初怎麼會有想要離開這裡的念頭,又是怎麼會再外面有辦法過這麼久?

  「進來吧,優塔。」裡面的人像是已經有事先被知會過,正確無誤地喊出站在門外人的名。

  沒有想到這是種異常,僅僅只感受到那股似是回到家的安心,優塔毫不遲疑的推開了門,果見主教大人如記憶中拿著聖經坐在椅子上,微笑望著自己。

  不對……比起記憶,主教大人確實老了不少,眼角與嘴角在微笑的時候都明顯有皺紋。

  「大主教大人……」察覺到這些,優塔心中的愧疚感又更加深,然而,大主教將自己那雙溫暖厚實的手摸上優塔頭頂時,優塔總覺得自己被救贖了。

  「孩子,你回來就好。」大主教寬容的語調,讓優塔完完全全卸下了心防,在大主教—–亦是將她從小扶持到大,等同於父親的人——懷中痛哭了一場。

  那晚,他們聊了許多。

  優塔滔滔不絕地和大主教分享著外頭的生活,而大主教則是面帶微笑靜靜地聽著她說。

  如同她記憶的那樣。

* * *

  「大主教大人。」站在門外的修女見大主教走出,微微鞠了躬。

  「她睡著了。」像是下著什麼令一般,大主教說出了關鍵詞彙,一反方才笑容滿面的樣子,一臉嚴肅的準備離開。

  「等等,大主教大人。」修女像是也沒想到自己會喊出口,愣了下,但既然都脫口而出了,那就不得不硬著頭皮接完:「一定要……處理掉嗎?」

  「啊。」隨口應了聲,像是一個老舊的布娃娃不要了的口吻:「沒辦法,她在那座城已經開始接觸到了不能接觸的東西,不早點處理掉的話……」

  會為教堂帶來威脅。

  了解到大主教想接甚麼話,修女微微低頭,表達接受之意,隨即馬上照著預定好的,開始執行那個「計畫」。

* * *

  隔天,有個女吸血鬼在廢棄的教堂中清醒,她忘記了自己的名,一切一切,她翻閱著自己身上僅有的東西,卻連個頭緒都沒有。

  抬起頭來,令人反感的聖人像就在眼前。

  瞇起了雙眼,雖然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但她很肯定,她的歸宿,不是這。

  快速收拾起身上的東西後,她展開了漫無目的的旅途。

  一年後,在她花了很久的時間取回了自己的名之後,她來到了艾薩尼亞城,這個她曾經居住過,現在卻遺忘的地方。

  並不是覺得很熟悉或是甚麼錯覺引領她到此地,僅僅只是餓了,這城鎮的人口看來可以飽餐一頓而已。

  僅是如此。

  舔了舔因旅途而過久沒吸食鮮血的牙,優塔,再度踏入這座命運之城。

* * *

後記:

  因為真的完全忘記了角色的個性了,只好直接用八點檔梗把個性配點砍掉重練。

  我蠻確定以前不是這樣的,但既然要砍掉要是搞得跟以前太像就不好了,所以乾脆來個差異大一點的。

  現在的優塔(寫下來也是避免自己忘記),視人類為玩物,不認為人類有甚麼人權(組隊時例外,因為隊友有用),曾在旅行途中做過吸乾一個人的舉動,但並不是所有的血液都進了胃,有1/2左右是吸了之後吐在地上,僅僅只是想要體會人類絕望的表情。但現在已經不這麼做了,因為很累。

  非常非常仇視光明,已經到一種不必要的極端,本人並不知曉為何,也沒打算去探究,正因如此而更堅定要走神系職業,一來是為了深入了解光明體系,導致光明體系完全瓦解,二來有點賭性成分在,是想要靠自己體內的黑暗來跟光明一戰高下,看最後到底是光明能把自己完全淨化,還是自己體內的黑暗先把自己吞噬……抑或是,兩種相剋的體質最後在自己體內無法分出高下,導致自我的滅亡。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病病誕生拉(*゚∀゚*)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俯瞰風景
那我得說看優塔的長劇情旅行日誌會是種享受w
2016-02-02 08:20:03
Latte
wwwww
我現在在想要掰甚麼了(#
2016-02-02 11:22:01
迷迭修
覺得被激勵到也想砍掉(X
2016-02-02 08:41:58
Latte
為甚麼也想砍掉啦xDDDDD
你又不是像我一樣把角色個性給忘了##
2016-02-02 11:22:34
迷迭修
感覺辛亞需要再調教w
2016-02-02 11:27:19
Latte
甚麼鬼ˊOwOˋ
2016-02-02 11:32:17
Latte
是說你知道第一現在開長期副本嗎ˊOwOˋ
2016-02-02 11:32:35
迷迭修
我在嘗試了解了(跪
2016-02-02 11:35:08
Latte
ˊOwOˋ
你要不要乾脆上RC啊
小龍在欸
2016-02-02 11:48:32
迷迭修
妳順便上(#
2016-02-02 11:55:41
Latte
我早就在了不然我怎麼會說他在RC(´・ω・`)
2016-02-02 11:56: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