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2─重返迷霧之中

Latte | 2016-01-17 01:58:35 | 巴幣 8 | 人氣 85




任務名稱:002─重返迷霧之中
類型:
任務內容:
尋找酒吧附近有沒有其他建築──冒險者可以選擇拓荒或閒晃。

文字類型:350字以上。
圖畫類型:可清晰辨識草圖以上。
任務獎賞:

油燈:可在盲者迷霧中行走
經驗值:10


* * *

  「嘿!那個香噴噴的冒險者!」才剛洗完澡,正打算來探聽些情報的妮語,注意力馬上就被從角落而來的低沉音調引去,左看右看,只見到一位身穿深色斗篷的蜥蜴人,叼著菸,坐在一袋深色的大袋子旁,那袋袋子中,似乎有些玻璃品,但燈光過於昏暗,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

  妮語不知為何蜥蜴一族的人會對精靈感興趣,但避而不談是很失禮的事情,所以還是選擇走上前,靜待對方的回應。

  「這個給你。」蜥蜴人用菸斗指了指腳邊的油燈。

  一頭霧水的妮語,蹲下身去仔細觀摩著放在地面上的油燈,雖然有些老舊了,光芒也不強,但還是可以用的,為甚麼要丟棄呢?

  瞄了坐在椅子上的蜥蜴人,見對方也沒說些甚麼,便把油燈至桌面上。

  在那時,油燈不刺眼卻也不至於看不清周遭的光芒,讓妮語看見了蜥蜴人左側,那原該有著手臂,現在卻空空如也的地方。

  「……」沒多問些什麼,並不是因為忌諱,而是擔憂會被要求收昂貴的現金,她現在身上可沒帶多少錢。

  「等等。」蜥蜴人似乎是察覺到妮語要離開的想法,悠悠地放下了菸斗,道:「我看你從外面進來的,難道沒有注意到外面的迷霧嗎?」

  蜥蜴人的話讓妮語停下的動作,見狀,蜥蜴人勾起了嘴角,彷彿想要的獵物上鉤般愉快。
  
  「我是個情報販子,要是你開口問的話,是要收錢的呢!」

  蜥蜴人的話讓妮語忍不住皺了皺眉頭。

  這樣就不能問出村長的下落,或是人馬為甚麼裸上身了呢……

  「用你的眼睛去探索吧。」蜥蜴人意味深長地笑道:「遊戲總是需要代價的嘛。」

  此時此刻,妮語總算了解到為甚麼蜥蜴人要給她油燈,原來是為了要拉攏顧客啊!看來那深色的袋子搞不好滿滿都是油燈呢,為了宣傳。

  「我的名字是瓦利杜夫,如果你想購買點情報,我這裡隨時歡迎你。」妮語點了點頭,隨即禮貌性點頭道謝後,便推開酒吧的門,撲面而來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

  那麼接下來要走哪邊好呢……

  一邊這樣思考著,妮語一邊深入迷霧之中……

* * *

後記:

  妮語這集腦內的小劇場比較少了,因為我覺得如果在像上一場多的話,字數可能會爆表xD

  完成這篇新手任務就全部完成了,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哦OuO//

創作回應

希爾席娜
「嗯哼~♪又是一個會走路的金幣呀~♪」瓦利杜夫心情很好的回到地毯上攤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
2016-01-17 23:31: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