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0─亡靈的哀鳴

Latte | 2016-02-16 00:15:01 | 巴幣 6 | 人氣 115





任務名稱:情報任務000亡靈的哀鳴
類型:
任務內容:
請描述在迷霧中探索亡靈屍體的過程。
文字類型:350字以上。
圖畫類型:可清晰辨識草圖以上。
任務獎賞:

經驗值:10


* * *

  這世間本來就有很多無法理解的事情,妮語自然是知道的,也知道那些東西不碰為妙,但有時候並不是說不碰就能不去接觸,總是會有不速之客自己找上門來。

  好比說……現在的所發生的事情。

  「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我發生了意外,喪生變成了亡靈……不過只要找回我的屍體,我有認識的死靈術師可以幫我復活。拜託你了,我已經在這附近徘徊了好久,我找不到……嗚嗚……」

  「不要。」面對夜間忽然出現的亡靈請求,她連考慮都沒有,直接蓋上棉被給予了拒絕。

  先不提亡靈這種感覺很不妙的東西上門來這件事,死靈術師更是受到世上的禁忌職業,崇尚自然的精靈是完全不會想接觸這些東西的,妮語雖是對自然毫無興趣的精靈,但對會惹禍上身的麻煩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惜,世間許多事不是你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

  「精靈……你……真的不幫忙?」亡靈原本抽泣的聲音消失,轉變成一種低沉、隱隱的憤怒,甚至帶了點威脅:「這是我最後的請求了,我也只能找你了,精靈,你這樣拒絕我……以為能夠全身而退嗎?」

  哦,天啊。妮語在心中暗自叫了聲,她就知道被這種東西纏上肯定沒好事,而現在的情況果然驗證了她心裡所想,妮語不知道亡靈會不會上至父母下至她那位出生甚至不知道會不會出生的小孩,一同詛咒。

  不……搞不好會給她來一個生生世世都無法脫離亡靈的詛咒。

  想到就忍不住顫抖了下,果然還是個忙吧……雖然不太願意……

  嘆了口氣,妮語拿起了床頭上的油燈,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了溫暖的被窩,穿上大衣後來到充滿冷風的森林中。

  嗚啊……果然好冷……出來果然是錯誤的決定。

  妮語一邊暗自抱怨一邊前行,唯一比較慶幸的是雖然外頭很冷,但至少有颳風。

  對風系的精靈而言,颳風對她是非常有利的。

  嗯……理應是這樣才對,但她還真的不知道颳風能有甚麼用,明明記得以前村裡的長老就有說過怎麼用風來尋物的,現在卻想不起那個方法。

  倒不是說忘記了那個方法,就沒辦法找,但是在寒風這樣一直颳的情況下,她真的很想乾脆掉頭回被窩。

  妮語開始在考慮用自己下輩子跟亡靈交換回被窩睡覺了。

  「精靈……!快過來……我找到了,我生前的軀體……」

  欸?找到了?亡靈的話讓妮語一時間不知該說些甚麼才好。

  如果自己就找得到了,為甚麼還要讓她出來吹冷風呢?

  妮語帶著滿腹的疑惑,跑往亡靈所說的地點。

創作回應

打工戰士
有種立旗的感覺
2016-02-16 11:46:32
Latte
(´・ω・`)?!
居然看到你太意外惹(´・ω・`)
2016-02-16 11:51:15
打工戰士
...我們不肆朋友ㄇ(´・ω・`)
2016-02-16 12:02:20
Latte
你以前又木有出現過,突然出現當然會意外R(´・ω・`)
2016-02-16 12:04:26
【BOC】米羅
「身體......我的......身體......」亡靈的聲音與他的身體一樣,似乎快要被風吹散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
2016-02-23 18:2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