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咖啡不加糖外加戀愛?(1-7)

咖啡常溫 | 2016-01-12 14:20:22 | 巴幣 18 | 人氣 220


    (1-7)

    自開學至今天已經好幾天了。

    今天我依然在無數目光中度過,雖然我可以選擇以「回瞪他們」的方式來解決這種情況,但我卻選擇了另一個方案——「無視他們」。

    不管是誰都很清楚,這種解決方式並不會起多大作用,或是說根本沒用處。只不過我卻依然堅持以這種「無視」的態度應對他們,因為相比他們的目光我認為開學不久之後的「程度測試」更為重要。

    所謂的「程度測試」,也就是「考試題目程度測試」之意。會有這個制度的存在是因為校方想避免學生在考試時認為考題難度過高或是題目覆蓋範圍過廣之類的事情發生,故衍生這種方案。

    雖然它和一般考試並無多大差異,考試成績也不會被記錄,不過還是有許多學生十分認真的對待這個測試,畢竟分數排名這種東西還是有的。

    我深知名列前茅的同學如此拼命在這個測試考取好成績只會導致考題難度加深,但我卻沒辦法說些什麼,因為我自己也十分注重「數學」的成績,並為此一直努力著。

    因此,我從背包裡拿出幾本數學參考書,開始默默自習。他們要看,隨他們看去,反正我也不會少一塊肉或一分錢。

    「...a°角度也就相等于c°角度...換算來說就是c°+45°...」

    我之所以會熱衷於「數學」這項科目單純覺得「數學」很有趣,除了可以鍛煉腦筋,還可以當做在校唯一的娛樂。

    「各位同學,嗯...請注意這裡一下。」

    我從參考書中回過神來,抬頭一看,說話的是我的班主任——伊緣櫻老師。

    伊緣櫻老師算得上是這所高中所有教室之中最漂亮的女教師。平時穿著總是十分端莊,略顯娃娃臉的她卻留有一頭及腰長髮,加上為人性格不錯,故深受全校師生的喜愛。

    「開學也已經過了幾天,想必大家已經適應了新環境,也已經認識了身邊的新同學,並成為了朋友了吧?」

    對,開學已經幾天了,然而我早就習慣了這種環境,不必再多做適應。

    至於身邊的「同學朋友」嘛...空氣君,你好。

    伊緣櫻老師在教室前面的講台上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同學們說著,我卻在心裡默默吐槽著。

    「因為兩個星期后,我們將會有一次程度測試,因此在這期間我想讓各位同學和自己的朋友一起溫習,並且允許你們自由移動座位,以便於學習。」

    話語剛落,所有學生難掩興奮的歡呼起來,除了正在熟睡的雪依和當做沒聽見繼續解數學題的我。

    畢竟這種事情對於慣於孤獨的我來說,就像是有說等於沒說。

    在這堂課結束之後等待下一堂課的老師進教室的這段時間,所有同學紛紛動手移動座位。

    眼見這種場景,我沒多說什麼,只是從背包裡拿出隨身聽用耳機把耳朵塞上。因為相比搬動桌子的聲音,我認為音樂能讓我更專注於解題。

    「嗯?」

    過了不久之後,我發現雪依的同桌也搬離她身邊,靜悄悄地移動到教室的另一邊。

    擔心她發現就不搬不就好了,反正都同一間教室,難道還擔心不能和朋友聊天不成?

    「唉...」我無奈地輕歎。

    這種場面也並非沒見過,我自身也經歷過。

    如果有意與朋友同桌,一開始分配位置時就應該選擇朋友身邊或是附近的位置坐下,何必選了一個自己不滿意的位置,然後又趁著他人沒注意的時候搬離呢?

    在我眼中,這些都只是多此一舉而已。

    只不過她的模樣看起來應該是不在乎就是了...

    我抬頭看了一眼雪依熟睡的背影想了想,然後把心思放回我面前的數學參考書的題目上。

    接下來的時間,我依然在專注地解數學題,一旦發現錯誤就會將題目號碼圈起來,參考了正解之後重做,不時嘗試其他的算式,直至找到最容易記下卻又不失任何分數的做法才轉移至下一道題。

    而其餘的課業,我都隨意記在一張白紙上,留待將考試范圍的數學題目都完成時才動手解決。如此一來,既可以保持數學成績不下降,也可以保證其他課業的完成度。

    「唔...」雪依緩緩從桌上爬起身,朦朦朧朧地輕柔著眼睛,「天亮了...?」
  
    「是啊,天亮了,距離午休也只剩下三十分鐘左右。」

    我按下隨身聽的「停止播放」按鍵,將耳機線繞著隨身聽纏好,再收到背包的某個口袋裡。

    「不一樣了...?」她似乎發現到教室裡的異狀,也察覺到原本坐在她身旁的同學已經不知所蹤,「好人...?」

    她回過頭看著我,眼神裡就像是在向我說著類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睡個覺醒過來全都不一樣了」的話一樣。

    「在你睡著的時候,班主任允許所有同學在程度測試結束前自由移動座位以便溫習,而你的同桌在你睡覺的時候已經移到那邊了。」

    我用右手的原子筆筆頭指了指教室右邊的方向。

    我十分佩服這些人的動作,因為他們居然可以在老師踏入教室前那麼短暫的時間里把座位給排好。

    「嘿咻。」

    一張桌子穩穩地與我的桌子並排,接著再來一張椅子。

    搬動桌椅的,正是剛睡醒沒多久的雪依。

    「那個...雪依同學?」我一頭霧水地看著她將背包掛在她搬來的桌子掛鉤上,「你這是...」

    「自由移動座位,程度測試溫習。」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你為什麼要坐在我旁邊?」

    她坐下來歪著頭想了想,「功課?」

    原來你一直都是靠身邊的同桌得知老師佈置的作業...

    「還有...喜歡?」

    「...別說這種引人誤會的詞彙好嗎?」我無奈的白了她一眼,然後把寫著今日作業的白紙遞給她,「拿去吧。」

    「謝謝。」

    她掏出紙和筆,依樣畫葫蘆的將白紙上我所寫的作業內容照抄一遍。

    碰——!

    教室的前門突然被人狠狠用力甩開。

    只不過走進教室的並非我那抱著一疊書、手持教鞭,戴著半緣眼鏡的老師,而是單手提著黑色皮革背包的藍色長髮少女——鈴木嵐大小姐。

    「給我搬張桌子放到那個混蛋的位置旁,現在,立刻,馬上!」

    她的命令才剛下達,幾位男同學隨即不知從何處搬來桌子「轟」的一聲塞到我座位左側的空位。

    「別以為每一次午休都躲起來我就拿你沒辦法。」她露出一副勝利者的表情不客氣的在我身旁剛放下的座位坐下,「這樣一來你就逃不了了。」

    「...為什麼你會來這裡?」我略感不悅地盯著她,「我沒說過你可以坐在我身旁。」

    只見鈴木嵐將她那穿著黑絲襪的大腿交叉,單手撐頭,理直氣壯的說:「這是我父親的學校,不管是我轉班還是我要坐這裡還需要你同意嗎?」

    「你還真是纏人...你到底想怎樣?」

    我感覺到我的頭又開始微微發疼,看來等會又得吃頭痛藥了,只求吃藥後別打瞌睡就好。

    「你只有兩個選擇,第一,你消失在這世界上。」

    「雪依...可以幫我報警備案嗎?」

    我看向右邊座位,雪依卻早已再度前往了夢鄉。

    距離午休時間只剩下一點點時間,你居然還睡得著...看來以後失眠找你指教就行了。

    「看來第一個選擇不適合你,那你只能選第二個了...」

    喂喂,誰可以來救救我嗎?我感覺到十分強烈的生命威脅感,我可沒簽任何保險吶...

    我連帶椅子後退了幾步,心裡有些不安,「第二個是...」

    「第二個是...」她說話突然變得小聲,還把頭偏了過去以至於我看不見她此刻的表情,「...讓我...然後...」

    「...我聽不見。」

    「讓我...然後...然後...」

    干嘛越說越小聲?喉嚨痛?

    「就說我聽不見...」

    「...就是讓我喜歡上你然後做我的未婚夫啦!」

    她突然生氣地回過頭來大聲說,然後臉變得越來越紅,眼眶還有些濕潤。

    「哈?」

    剎那間,我愣了好幾秒,遲遲反應不過來。

    我似乎聽見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創作回應

咖啡常溫
還請各位留下您們的意見與看法,
同時也歡迎吐槽(?
2016-01-12 20:46:13
柳葉飄
期末壓力一大,看到"穿著黑絲襪的大腿交叉"這幾個字就不自禁想像了起來www不、不行啊!
話說鈴木大小姐的家規真的很危險啊...要是被痴漢撿走拿去戴該怎麼辦啊www雖然這個我好像擔心過了不過看起來她好像也挺期待談戀愛的...所以說年輕人就是這樣(X
話說作者你忘了第三個選項:送主角去泰國一趟@W<就不成立未婚"夫"之說了呢
2016-01-13 00:07:43
咖啡常溫
其實我有想過你說的第三個選項(笑)
既然是大小姐,那身為大小姐該有的屬性還是需要完美表達的(?)
2016-01-13 00:27:38
柳葉飄
其實我有想過你說的第三個選項(笑)<---那走這條線的時候可以幫主角送一趟嗎(X)我想看百ㄏ(ry
2016-01-13 00:29:59
咖啡常溫
哈哈 那我列入考慮(?)咯
2016-01-13 07:55:33
好白的背景...XDD看不道字了QAQ
2016-01-23 20:53:32
咖啡常溫
我換個背景好了OWO
2016-01-23 20:56:22
REXRaguna
主角保重
2017-03-02 18:5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