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咖啡不加糖外加戀愛?(1-5)

咖啡常溫 | 2016-01-03 19:03:36 | 巴幣 24 | 人氣 147


    (1-5)

    下課鈴聲響起。

    自從校方決定加長午休時間之後,同學們就不再像以往鐘聲響起便瘋了似的衝向食堂,而是慢悠悠的邊和朋友談天說笑邊緩緩的往食堂走去。

    只不過我卻和他們全然不同。對我來說,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度過這段時光,是我在讀書生涯中唯一的樂趣所在。所以每當午休時,我一定會獨自一人躲到這所高中最冷門的地方——圖書館。

    「唉。」

    「怎麼了嗎?」

    「...沒事。」

    今天,我沒辦法躲到圖書館度過午休時光。原因很簡單,有一位同學肯定會因為我不在教室而衝到圖書館想把我給揪出來。而這位同學,正是這所高中最有權有勢的董事長之女——鈴木嵐大小姐。

    試想想,你在午休時被一個女同學當著其他人的面前說什麼「你要對我負責」之類的話,會是什麼感覺?

    對「特殊人士」來說,或許會感覺很興奮很開心,但就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好人。」雪依坐在我面前的某個軟坐墊上用雙手將一包特大裝小熊餅乾遞到我面前,「要嗎?」

    「你吃吧,我有便當。」我說著的同時拿起了身旁用藍布包裹著的便當盒在她面前晃了晃。

    她看見我手中的便當,想到什麼似的從一旁的小型冰箱拿出一瓶可樂遞給我,「可樂?」

    「也不需要。便當搭可樂,消化不良。」

    「是嗎?」她打開小熊餅乾,舒服的往軟坐墊窩了窩抱著小熊餅乾自個兒吃了起來。

    如果誰來告訴我這裡是迷你雜貨店,或許我真的會當真...

    目前我所在的地方位於校園範圍內南邊樹林某棵樹上的一個樹屋里。

    原先在教室時聽雪依說什麼「秘密基地」時,我還以為是天台還是地下室之類的,卻萬萬沒想到這裡居然會有個樹屋。

    由於在校內和這裡一樣的樹林還有好幾處,加上茫茫樹海之中只有一棵樹上有樹屋,所以躲在這裡鈴木嵐找到我的幾率幾乎是「0%」。

    「我很好奇,這樹屋是你自己搭建起來的嗎?」我環視樹屋內部一圈,對其穩固的結構感到有些驚歎,「搭得真不錯。」

    「不是。」她邊吃著小熊餅乾邊回答,「不小心發現的。」

    「不小心?」

    看著她那一副蠢蠢欲睡的樣子,我突然意識到她所說的「不小心」之意。

    難道說...在半夢半醒的情況下夢遊到這裡偶然發現了這個樹屋?

    ——你夢遊的等級可真高。

    說實在,我真心佩服搭建這個樹屋的前輩。

    他先是選了一棵大小適中的樹,然後根據樹的造型來設計樹屋的外觀與結構。在設計圖定下來之後,便開始一點一點地依照設計圖將樹屋建起來。

    雖然聽起來十分的簡單,但因為過程中必須時刻考量樹屋的穩固性,加上要在校方與所有學生的目光下偷偷摸摸的建造,可見其難度有多高。

    「這些家具什麼的,都是你帶來的嗎?」

    「嗯...?」

    在我打量著樹屋的時候,雪依早已將一大袋的小熊餅乾給吃光了。現在正猶如一隻準備來個午覺的小貓似的窩在軟坐墊里,「不是...的哦...」

    她睡著了。

    「我明白距離上課還有一點時間,但吃飽睡覺可是會發胖的哦。」

    看著眼前一隻正在午睡的「小貓」,我不禁無奈的歎了口氣。

    她到底有多幸運啊?糊里糊塗發現了一個樹屋也就算了,樹屋里居然還有前人留下的軟坐墊,迷你冰箱,小櫃子之類的簡單型家具...

    「算了...在這裡待到上課就行了。」

    我靠在樹屋的角落,從半個身子大的窗口看向外面,耐心的等待上課鐘聲響起。

    躲在這麼一個特別的「秘密基地」度過午休,這種感覺還真沒嘗試過。

    只能說,雪依的樹屋雖然只有一把迷你電風扇在轉動著,但因為這裡位於樹林之中,所以就算沒有電風扇也不會覺得熱,反而涼快得令人有股想睡午覺的衝動。

    雪依會在這裡午睡也不是沒理由...畢竟這裡的確很適合午睡,就連我都快睡著了...

    雪依在軟坐墊中縮成一團,雙手輕握著拳,如果再讓她戴上貓耳和貓尾道具,這副睡姿肯定會讓人誤以為「貓娘」存在於世界上,因為樣子十分可愛——

    ——同時也十分具有催眠能力。

    所幸在我的眼皮就快闔上的時候上課鐘聲及時響起,要不然我真的會因為這裡太過於涼快而沉沉睡去。

    在我們回到教室的路上,我沒看見鈴木嵐的蹤影。

    沒看見也實屬正常,因為我特地在「秘密基地」多呆了五分鐘左右才離開。

    看來是沒事了...

    我和雪依回到教室,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

    只不過當我回到我的座位時,我看見我的桌上多了一張從筆記本撕下來,再以膠帶貼在桌上的紙。

    『別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我一定會把你抓住,讓你為這件事負責!!』——紙上潦草的寫著。

    我二話不說,抓起紙張揉做一團丟到後面的垃圾桶。

    放學必須從後門溜走。


創作回應

任沉浮
"范"圍--範 你那個是簡體字。
2016-01-03 19:08:21
咖啡常溫
謝謝糾正~
2016-01-03 19:29:46
大小姐~或許會喜歡上男主#呢
2016-01-03 20:03:33
咖啡常溫
也許哦~最近會加緊腳步寫下一篇,所以敬請期待咯~
2016-01-03 20:15:47
好看!繼續加油喔[e12]
2016-01-03 20:30:22
咖啡常溫
謝謝您的支持~會努力寫出更好的故事~
2016-01-03 20:32:35
柳葉飄
這篇比較短一點的感覺呢w?
話說這樹屋到底誰搭的啊...雖然大概畢業了吧常識考慮ww
吐槽:到嘴邊的肉(下課一直追著你要你負責的大小姐,雖然EQ低了點)你不吃!到底是你特殊還是我特殊啦www還有,紙張要好好回收,不可以隨便丟到垃圾桶哦?(重點錯誤
2016-01-03 22:51:06
咖啡常溫
的確是短了些,所以會加緊腳步寫出下一篇
(到嘴的肉主角不吃我也很驚訝但這才是主角的為人風格(?) )
2016-01-03 23:05:47
REXRaguna
好想要一個樹屋~~~
2017-03-02 18:4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