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短篇】吸血姬 (3)

咖啡常溫 | 2017-02-12 19:19:06 | 巴幣 10 | 人氣 196


    森林裡,因為一群人正在移動而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在這片靜的出奇的森林裡,顯得格外清晰。

    這片森林,已經許久無人到訪,倘若曾有人造訪此地,恐怕也已經在此永眠。而關於這個說法,從沿路上四處散落的骨骸就可以證明為實。

    「為什麼會那麼確定,那怪物就在這裡?」

    隊伍中走在最前面的男人,拿著一把銳利的刀,沿路砍開擋路的樹杈與藤蔓,為身後的人開路的同時,不禁好奇的向隊伍裡的某人提出自己的疑惑。

    「你都沒聽見,剛才那個怪人說的話嗎?」一個手執尖木樁的男人說。

    「『這裡的陰氣,突然之間變得更重了』,他好像是這麼說的...」

    手執尖木樁的男人點頭:「雖說從那個懸崖跌下去準粉身碎骨,但說不定那怪物意外存還呢?」

    「要是那怪物還沒死,恐怕也差不多死了吧,虎老大。」跟隊裡有人接話,「讓她自己在這個鳥不生蛋、一整個死氣沉沉的鬼地方自生自滅就好了啊...」

    「不...就算她死了,她也還有一些利用價值...」

    被稱作虎老大的男人說著,同時心裡也在算計著。

    ***

    「你說...你是僵尸...?」

    女孩小心翼翼地問道,同時觀察著這個僵尸

    她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個人身上沒有血,也了解到他如鬼魅般的蒼白膚色正是因為沒有血液而導致。

    「是。」僵尸說,「害怕了?」

    女孩搖頭。

    「為什麼?」他不禁有些好奇。

    「因為就像你說的,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曾是人。」她回答,「那麼,我為什麼要害怕?」

    他聽了她的回答,心裡掠過一絲奇怪的感覺。

    這人...果然很奇怪... ...不過...

    「你,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嗎?」

    女孩問這問題的時候,貌似有些遲疑。

    「...不記得了。」他說,「我的名字,和我的生命一起消失了。但在這裡,我也不需要名字這種東西。」

    名字,他根本不需要。

    在女孩出現在這種地方之前,這片土地,就只有他,獨自徘徊。沒有人會呼喚他的名字,而他也沒有必要去記得自己的名字。

    他絲毫不在意自己因為死亡而失去名字,他也根本沒有打算回憶自己的名字。

    在他重新站起來的時候,他想做的,就只有找到他的家人——而非回憶名字這種小事。

    「那麼...我可以稱呼你僵尸嗎?」

    「...我不太喜歡這麼叫我。」

    「那麼...死人呢?」

    「雖然我已經死了...但某些立場還是不吉利。」

    「那麼...活死人?」

    女孩不斷努力地從腦子裡翻出一個又一個自己印象中與僵尸一詞相關的詞彙作為名字。

    「...怎麼感覺和一開始的差不了多少...」他對於女孩淨是想些有的沒的東西來作為自己的名字感到頗為無奈,「真要想名字的話,用妳自己的方式想就好了,反正也只有妳用這個名字。」

    「我的方式嗎?」

    他點頭。

    我的方式...

    女孩由頭到腳掃視一遍眼前的僵尸,然後再度思考。

    ...

    ...

    ...

    「跳跳...桑...?」

    經過一番的思考,女孩得出這個名字。

    「...為什麼是跳跳?」他問。

    「因為...你走路的方式,雖然和僵尸一樣都是以一蹦一跳的方式移動,但...總感覺你沒有他們來得僵硬...」

    「...」

    百般的無奈。

    「...可以嗎?」

    「...妳想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反正我說了就只有你用...」

    ... ...!?

    呱、呱呱——

    他遠遠望去,遠方森林裡的烏鴉群像是受到了什麼驚嚇而四散飛開,隱隱約約能夠感覺到遠方似乎有著什麼騷動。

    有人,正在往這裡前進,他暗自心想。

    「先不說這個,你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他向女孩詢問。

    「我...是被人追殺至懸崖邊...在沒有選擇餘地的情況下被迫跳崖...」

    女孩吞吞吐吐地回答著他的問題,心裡嘗試著壓抑那股不安的情緒,以自己最大限度的理解方式說明。

    或許是因為表明時需要作出回憶,女孩回憶起那些事情的時候,臉色又顯得有些落寞,以及不安。

    看著女孩這副模樣,他反倒有些覺得難辦。

    正在往這裡來的人們,說不定就是為了她而來...只不過她這個樣子,要是告訴她的話...

    「那個...跳跳,怎麼了嗎?」女孩察覺到面前的他似乎正在思考著什麼,疑惑地詢問。

    「...妳的傷勢,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的休息,才能更加容易的康復。」他說,「...我在想,或許有個地方可以讓妳不被打擾的暫時休息。」

    ...只能將她藏起來,然後再做打算了。

    跳跳帶她來到一個墓坑稍稍裂開一個人可以通過的裂縫前,墓坑裂縫因為旁邊存在著一棵腐朽的大樹,加上大樹下插滿了寫著名字的木牌,導致難以察覺這個縫隙的存在。

    「這裡。」

    他讓女孩進去裡面暫時休息,但女孩看了看,有些猶豫。

    「這是...墳墓?」她有點遲疑。

    「是我的墳,雖說是墳,但裡面的東西全都被我給扔了,只剩下一個大洞。」

    在向女孩解釋的同時,他發現聲音已經越來越接近,聽似再沒多久就可以進入這個地方。

    「總之,妳就先進去裡面休息吧。」他半強迫性的讓女孩進入自己的墳,然後說,「我去辦點事,妳先休息,在我回來之前都不要出來。」

    「...為什麼?」

    「...這裡太大...你會迷路。」

    匆忙所編的理由,實在是膚淺。

    「...好吧。」

     女孩找了個位置,輕輕地坐了下來,然後閉上眼睛。

    「跳跳...桑,你可是要記得回來叫醒我。」

    「還真的名正言順的套上了這個名字嗎...」他輕聲地說,「...我會回來叫醒你的。」

    看見她閉起眼倚著墻休息後,他這才放下心。

    遠方,傳來人與人的談話聲。

    好了,現在該想想怎麼讓這些人離開這裡,並且不發現她的存在呢...

    太陽逐漸落下,臨夜的霧,似乎更重了。

    站在自己的墓旁,思考了一會兒的跳跳,有了想法,回頭看了一眼躲著女孩的墳之後,緩緩地向著某個方向移動。

    



    我,不喜歡人類。

    雖然我也曾是人類,但我並不喜歡人類;

    對於心懷不軌的人類,我更是憎恨。

    所以...




    
》》吸血姬封面繪師發佈帖原址《《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跳跳桑www
2017-02-13 12:55:15
咖啡常溫
www
但主要還是希望你們能夠接受女孩為他取的名字(x)
2017-02-13 13:06:40
紫音あかね
跳跳桑就想到跳跳兄妹阿wwww
2017-02-13 16:35:12
咖啡常溫
@w@
2017-02-13 17:14:44
水冥音
大部分都蠻好的啊。
惟就幾件事要注意一下,首先是人物外觀的描述上似乎是避掉了?雖然大家對角色有個基礎概念,但我認為就算是同人,這方面還是要提點。
接著是對話方面,我總認為有些彆扭......
為劇情而生的牽強對話有點多,這邊指的是村民們和搜森林的那幾位,也許可以改善一下。

單就"嬌小"可是會"殺人"來說,我要是村民也不會一副站上風的樣子,害怕跟恐懼形成的憤怒可以再多著墨一些。

綜觀來看,情緒的鋪疊可以再多一點,這會讓對話的邏輯更順暢!

但其他部分我認為是很不錯的,光是會讓人想看下去,就值得一篇好作品了。
2017-02-13 20:26:11
咖啡常溫
關於角色描述,這一點我一直嘗試找機會切入形容,但始終找不到一個點形容,這點也有自知,所以完全明白。

搜森林的村民的對話,其實也是根據當時在腦裡,想象他們對話所寫,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琢磨,當然如果不介意,希望可以得到一點例子之類的以藉於參考並學習。

而接下來的劇情鋪陳,這點是我一直十分在意的一件事。

因為我不善於拿捏鋪陳的量,有時候會擔心寫過頭,太沉悶;寫太少,太簡短。

我想這應該需要認真向各位討教才行,真心求指導。

對了,那個「嬌小」可是會「殺人」的,我正在努力的將故事內容帶到後續章節,到時候希望你可以再看看,給點意見。

總而言之,很感謝你費心閱讀我的拙作,也希望可以得到你的指導,先在這裡說聲謝謝。
2017-02-14 00:30:19
水冥音
舉個例子吧~!
先從為什麼他們想搜森林,甚至冒著可能遇到攻擊的風險想起。
也許是為了把怪物當作自己的手下使喚、也許是怪物身上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這幾點在搜森林的人對談間看不太出來,
就先不論為什麼要以怪物活著為前提進行利用了。

「雖說從那個懸崖跌下去準粉身碎骨,但說不定那怪物意外存還呢?」

「要是那怪物還沒死,恐怕也差不多死了吧,虎老大。」

後面這句是我的話會先困惑為何老大想要那個怪物活著,而不是探討到底是死透了沒。
問出的問題可能就是,「老大,怪物死了最好不過,牠活著可以幹嘛?」

2017-02-14 01:33:10
水冥音
劇情鋪陳的部分也是我努力學習的地方~

不過在情緒的鋪陳上也稍微有點心得,與其說寫多或寫少,不如去想怎麼描摹情緒,最能讓人感同身受。
比如說,有些文章喜歡用簡單對白的方式傳遞情緒,有些文章則用景色做間接的描繪,寓情於景,只要讀者感受得到,多寡就不是問題了。
2017-02-14 01:37:46
咖啡常溫
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你用心的為我講解,今天繼續寫的時候,我會一邊參考你所說的重點,順便上網查一查描寫的例子來參考並嘗試運用。

大約後天左右可以寫好,希望那時候你可以來看看,再次給點建議。

再一次感謝你給了那麼多有用的看法,衷心的真心的感謝你!
2017-02-14 10:3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