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怪東西從天而降!號角

咖啡常溫 | 2018-03-01 00:00:55 | 巴幣 32 | 人氣 420


    行人喧嘩。

    數之不清的路人不斷與我擦肩而過,有的人正低頭專注於手機屏幕,也許是捉寵,也許是聊天,這我不清楚;

    有的人行色匆匆,似乎趕著去某個地方,廁所?約會?工作?也許吧。

    有的人悠閒踱步,有些像是已退休的老人家,剩下的就如我一樣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

    這一天仍然是個冷天,一開始這天氣其實造成了不少困擾,出門刮陣風足以讓人瑟瑟發抖,更別說洗澡,開了熱水沖洗,身體一旦離開溫暖的熱水就如被直接扔到冷凍房似的。

    只不過日子久了,我就開始變得不在乎這些事情。

    當自己隻身一人走在陌生的城市,時間一旦久了,心,就會漸漸的變得自我封閉,不想對外開放。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找了一張椅子坐下,望著對面椅子上坐著的幾個男孩雖然和我一樣踡縮在暖和的外套之下,卻仍一臉興奮的和身旁的朋友對話,就好像在分享自己經歷的喜悅。

    再轉頭,有個女孩站在便利商店前,正對著一雙纖細白嫩的雙手喝氣取暖,不時還摩擦手臂,看起來很冷的樣子。

    和我相同也是自己一個人嗎?

    「不如約她喝一杯」的吐槽念頭才剛出現,一個男性就出現在視野中小跑步地往她跑去,女孩看見對方,露出了欣喜,即使在這麼寒冷的天也足以惹人心裡一暖的笑容。

    心裡悄悄有了一個結論,也許我需要的,就是互相了解,能夠彼此給予依賴,溫暖的人,事,或是物。

    可我又該上哪去找?

    「咳、咳咳。」冷天不導致打噴嚏,反而是令我咳了幾聲,「是時候該走了。」

    說是沒有一個固定的目的地就走出了宿舍到街上四處逛,可至少現在有了一個暫時的目的地,那就是到那個女孩剛才站的便利商店買個口罩,順便買個便當熱一熱解決午餐。

    便利商店就在對面,我穿過行走的人群,往斑馬線走去,交通燈顯示就剩下10秒行人通道時間。

    我得加緊腳步。

    只不過我這才剛邁開腳步跑出一小段路,身後先是傳來震撼的炸裂聲,隨之而來的是劇烈的震動,瞬間行人紛紛逃跑、蹲下,或是尋找掩護,路上的車輛都停了下來,一時大阻塞,車鳴彼起彼落。

    硝煙瀰漫,我也無例外的蹲下來,回頭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見有棟大廈的頂樓冒煙情況最為嚴重,就好像存在著什麼東西一樣。

    趁著四周亂作一團,我按捺不住好奇心進入了那棟大廈,所幸大廈裡設有手扶梯,避免電梯故障而轉為大步跨越手扶梯的方式一點一點往頂樓爬去。

    就在我來到頂樓,先透過安全門的窗確認沒有異樣之後,緩緩推開安全門。大廈的頂樓就如隕石坑一樣,四周均碎裂,看起來穩定性不太安全。

    坑的中央不斷冒出濃煙,讓環境一片模糊,我盡可能小心翼翼地接近中心,並且脫下了外套,試著將濃煙散開,同時也因為這裡的溫度很高。

    在我看見濃煙之中的究竟是什麼東西的瞬間,我除了感到驚訝,同時也感受到一陣不至於昏倒,只不過會突然頭痛的眩暈。

   那是個女孩,就如小學生體型的小女孩,正抱著一個造型詭異的物體昏睡。就她的外表看來與一般所見的小學女孩而言,最大的差別除了擁有足以覆蓋全身的銀白長髮,眼角處有著奇怪的紋路蔓延至脖子,或是深入到她那件看似尺寸過大的衣服裡。

    怎麼看都是一個人類的樣子,除了那道紋路,以及她緊抱著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外人看來就是一個小蘿莉躺在隕石坑。

    樓下傳來了規律性的鳴笛聲,這代表警車,救護車,以及消防車之類的部隊已經到這裡了,也許很快就會上來,並且發現她。

    「☆♀~♭…」她弱弱地發出聲音,「☆♀~♭……」

    不曾聽過的語言,一個想法顯現於腦海。

    她是,外星人?

    「☆♀~♭……」

    一直在重複同一句話。

   「那個……」我試著在她身邊蹲下,頂著熱氣問了句:「你……可以說中文嗎?」

    也許這麼問的我就好像個白癡,但既然是外星人,說不定就如輕小說劇情裡會出現的一樣……

    她看似努力的睜開眼,望著我。

    「救……救我……」雖然發音有點扭曲跑調,可是她以接近中文的話語說著,「不可以……被…發現。」

    「等等,你這是什麼意思?」我突然感到疑惑,「你說不可以被發現是指……」

    急促的腳步聲響起,我想是警察來了。

    「別擔心,警察來了,他們可以保護你。」

    「不行……」她一段一段,虛弱地說著話,「他們……殺我……」

    「什麼?」

    腳步聲越發接近,我聽見其中一人說了一句話。

    「必須趕在她醒過來之前,一槍崩了她,否則我們就前功盡棄了。」

    什麼,這些人不是警察嗎?

    安全門突然被撞開,估計好幾個人湧了進來。

    煙霧散漸散,一個矮小的影子出現在中央筆直站立,那些人隨即開槍掃射,火光四起。

    「死了嗎?」

    那些人邁步接近,發現剛才他們掃射的目標,是倒插在裂縫的掃把,上面一件滿是破洞的外套正隨風搖擺。

    「可惡!上哪去了?」

    對面大廈某扇窗突然破裂,引起他們的注意,紛紛跑到圍欄邊觀察,罵了幾句後就下樓了。

    如果沒猜錯,他們這會應該往剛被我砸破窗戶的大廈樓層去了。

    雖然匆忙之間只拿到一根繩索捆住自己與那像是外星人的小女孩,躺在圍欄外下方那些許的空間,避免自己失誤墮樓,可人生中第一次以那麼隨意的安全措施躺在高樓邊緣,差點就嚇暈了。

    確認沒有動靜之後,我將她抱起,左顧右盼的下樓,刻意利用緊急通道的樓梯從後門出去,然後裝作沒事的離開現場。

    因為宿舍並不能帶女孩子進入,更何況是蘿莉。所以我翻過外墻,以廁所天窗進入,再確認沒人之後迅速回到房間,鎖門。

    所幸我自己一個人住,所以鎖上門之後基本上沒人會刻意打擾。而在這裡我也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了,突發情況下也只能想到我的宿舍房間。

    「謝謝。」

    讓她自己坐在床的邊緣之後,我就拿出一套衣服準備去洗個澡,等會再來深入了解事情的經過,卻聽見她的道謝。

    回過頭正準備反應,發現她已經像個沒事人一樣,身上原本還帶著的污漬,塵土以及一些小傷口已經消失。就連她的衣服上原先也有輕微破損,就像是還原一樣沒事了。

    「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床邊的她歪頭看著我,「那你覺得我是什麼?」

    「外星人。」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對你們來說,我是外星人,甚至是異類。只不過對我而言,人類才是外來者。」

    我打消洗澡的念頭,把衣服隨手放到桌上,拉開椅子坐下回應,「怎麼說?」

    「我是這個世界,最初的物種,地球初始的生命。」

    雖然有點難以置信,但她說的不僅如此。

    她是這個世上第一個存在的生命,物種的起源。這個世界的存在都是她一點一滴慢慢創造出來,同時她見證著這世界的發展,從新物種誕生,直到毀滅,再誕生,周而復始的循環,逐漸演變為今天的世界。

    她不討厭這個世界,可是她卻想毀滅這個世界,重新創造新世界。因為「人類」的演變過程中,甚至出現了負面族群。

    他們會傷害其他物種,甚至同族;他們會製造恐懼;他們無惡不作,為這世界抹上黑暗,最終這世界將有可能化作黑暗。

    而在她看來最好的方式,就是依照過去的歷史,毀滅,然後再生。

    她拿出當時被她緊抱在懷中的東西,仔細一看是個造型較為詭異的號角,「這個號角,名為『終焉』。」

    「如果真像你所說的,那麼這個世上還有壞人以外的人存在,他們豈不是很無辜?」

    「許多人最終都會向黑暗面屈服,興許歷史曾出現不為罪惡低頭之人,但都已經是過去式了。現今社會,這種人要不尚未出世,抑或早已逝世。」

    雖然她坐在床邊的樣子還是像個小女孩的姿態,可是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與外表完全不符。

    「剛才那些人就是最好的證明,為了阻止我毀滅世界,不惜想要殺死我。只要是知道這件事的人都會害怕,恐懼死亡,最終想辦法接近我,欺騙我,試著殺死我,阻止事情發生。」

    「不過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打算對你動手,我甚至救了你。」

    「因為你尚且還處於迷茫的狀態,一旦你清醒了,你就會感到恐懼,進而萌生阻止我的念頭。」她說,「這個世界心裡還有一絲感情的人,已經不多,因此也沒有希望了。」

    聽著她的話,我陷入思考。

    我拿起我的衣物,走向浴室,關上了門。打開蓮蓬頭,熱水灑在我的頭上,細細水流沿著髮尾滴落,流下。

    正在沐浴的我,不斷重複回想她說的話。

    如果這世界的人已經絕大部分失去了最後的溫暖,那在救她之前我所見的哪些,又該說是什麼呢?

    關上蓮蓬頭,我拿起浴巾擦拭身體。

    這邊才剛穿上衣服,我聽見走廊突然有些熱鬧。

    「聽說有學生非法囚禁女童,幾位教官帶隊正積極搜查學生宿舍。」

    「哪位同學那麼大膽,蘿莉控就算了還直接綁了一個蘿莉回來?」

    「不知道,等會教官查過就知道了。」

    我悄悄關上門。

    這可不妙,為什麼會突然傳出這這種風聲?

    打開電腦,點開某程序,屏幕顯現出一樓走廊的情況,大約數十名教官正同時搜查好幾間房間,後面跟著幾位黑衣人。

    我接通竊聽器。

    「根據那件破爛外套上的校名,是在這所大學沒錯。」黑衣人按下對講機通話鍵報告。

    「一定要把那東西拿到手,絕不能讓對方回到祭台,吹響號角。」對講機傳出沙啞的聲音說道,「同時也不能破壞號角,我們需要這東西來統治世界。」

    可惡,早知道就不留下那件外套。

    我把電腦關上,回頭就看見她正看著我的方向。

    「現在你明白了吧,人類最後之後毀了這個世界,倒不如我重新創造新世界。」

    我打開窗戶,一腳踹開扣著的鐵欄。

    「我不知道你想創造新世界還是想怎樣,總之我必須帶你離開這裡,不然你就會被他們抓住,然後如你所說,被殺死。」

    我蹲下來,示意她爬上我的後背。

    「不必那麼麻煩。」

    她走到桌邊拿起我的背包,將裡面多餘的東西倒掉,扔給我。

    然後她念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語言,體態越發縮小,最終化作一隻純白的藍眼貓,跳入背包裡。

    準備好之後,為了製造假象拖延他們,我留下一個錄音筆在浴室,打開蓮蓬頭,再反鎖浴室門,隨即離開。

    「你不是這裡的人吧?你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雖然化作貓咪,但聲音還是非常清晰。

    「沒了,就到處亂跑。」

    「浪跡天涯的意思?」

    「或許吧。」

    才剛離開宿舍沒多久,手機就響了。

    來自同學的電話。

    「司機,這音樂真好聽。麻煩聲音開大點,謝謝。」

    「哦?有眼光,好!」

    搭乘計程車的我確認車內音樂震耳欲聾之後,我接通了電話。

    「喂,你在哪?」

    「聽不清楚你再說一遍。」

    「我問你在哪裡?」

    「啥?聽不見,大聲點。」

    「你TM在哪裡鬼混,那麼吵?」

    「我在學校門口轉左,直走十五分鐘,轉右再直走半小時,二樓有家迪斯科。」

    「好。」

    這就掛斷了。

    「司機大哥,我有點趕時間,可以麻煩你開快點嗎?」

    「哦?沒問題!」

    雖然通話時間只是短短15秒,避免找到我的位置,還是再想辦法好了。

    到了車站,我急忙下車,租了一個櫃子把手機鎖在裡面。

    隨後另叫計程車離開。

    「你的鬼點子,挺多的嘛。」

    躲在背包裡的她低聲說。

    「只是電影看多了。」

    在等待交通燈的時候,我經過一位老太太的檔口。

    她獨自一人提著看起來非常沉重的鍋具,一個個擺到檔口上,然後艱辛地彎腰準備其他事情。

    檔口的另一邊,掛著一張照片。

    下車之後,我請老太太做了兩盒咖喱便當,然後付了多的錢,雖然老太太婉拒,可在我的堅持之下她也無奈收下。

    提著兩盒便當,我租用一輛自行車,往一個我曾去過的郊區騎去。

    大約過了半小時,我們抵達目的地,也就是郊區。

    在那之前,我先將自行車停放到附近的同一租用設施,再步行來到這裡。

    「你會吃飯嗎?」
  
    我打開其中一盒便當,遞給她。

    「謝謝,人類的食物,我還不至於不吃。」

    「我得先和你說,我沒有更多所謂的鬼點子了。」

    「看得出來。」

    她恢復人身,幾道聖光遮掩了她的重要部分,然後她從背包裡拿出原先穿的衣服穿上,接著開動便當。

    原來聖光是真的存在。

    「你為什麼會特意買便當?」她突然問這個問題,「而且也不像是單純因為肚子餓了。」

    我對半折開免洗筷子,試著吃兩口飯,味道還不錯。

    「肚子餓還是主要原因。」咀嚼的同時,也回答她的問題,「其次是很熟悉。」

    「熟悉?」

    我回憶起剛才看見的那張照片。

    一個婦人,與一個小孩的合照,沒有其他人了。

    在老太太準備我的便當時,我注意到她的手上戴著一條以乾草編織的手鏈,上面還有幾朵四葉草點綴。

    我不禁想起故鄉的母親,同樣都曾為了我拼命掙錢,而我在這之後也努力打工,最終攜手姐弟撐起一個家。

    在不依靠父親的情況下。

    「我只是,想起一些過去,那感覺很熟悉。」

    「你剛才在心裡想的,我都知道,人類想什麼都瞞不過我。」

    「那你應該知道我的感受。」

    我們靜靜地將便當吃光,然後我躺在樹蔭下望著天。

     「郊區直走,轉左草叢有條隱秘的小路,可以通往一座墓園,墓園後山有個很難發現的山洞,你不怕的話,躲那邊應該不會被找到。」

    「那你呢?」

    「捉迷藏玩夠了,是時候結束遊戲。」

    「原來如此。」

    她沒有離開。

    「他們可是會追過來的哦,還不走嗎?」

    她學著我的樣子躺下,望著天。

    「沒必要,也不需要了。」

    「在那邊!」

    遠方傳來喊話,我爬起身,四處探望,發現剛才來的路上走來無數武裝份子。

    「你剛才應該離開。」

    我無奈地對她說。

    「現在真的保不住你了。」

    「好了,那邊的小夥子,你也挺行的啊,可以耍的我們這些人團團轉。」其中一名看起來裝備比較不同的武裝份子說,「不加入軍方,可惜了。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game over。」

    我面無表情地舉起雙手。

    回過頭,躺在草坡的她拿出了號角。

    「那邊的小妹妹,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吧?」那位武裝份子再度開口,「別想破壞號角,子彈可不長眼。」

    身旁的她就好像沒聽見一樣,將號角放到嘴邊。

    碰——!

    火光閃過,一發子彈筆直射向她。

    我下意識地擋在她前面。

    然而,在子彈擊中我之前,號角傳出一股時而低沉,時而響亮的聲音。

    我閉上了眼睛。

    我以為毀滅世界的號角,吹出來的聲音會讓人感到痛不欲生,或是引發天崩地裂。

    不過,什麼都沒有發生。

    直到一陣風輕輕拂過我的臉,我才重新睜開眼。

    「這……」

    望向武裝份子,他們全都已經倒在地上。

    身旁的她,就像是剛演奏完一曲的音樂家一樣,輕輕放下號角,然後淡淡的微笑。

    那是個,很漂亮,溫柔的笑容。

    身前,一顆子彈憑空跌落在草地上。

    或許是看見我一臉疑惑,她開口解釋,「全世界都失去了有關我的記憶,或是任何關於我的存在證據都已經消失。」

    「那……我為什麼還……」

    「因為你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還是不明白,始終流露不解之情。

    她說,她一直在尋找心靈透徹之人,為的就是要徹底證明自己的想法正確。

    一次,她因為誤信他人,被人知曉她的事情,導致他人想利用自己。正想回到天上,卻被人類的炮彈打下,所幸號角的力量保護了自己,這才遇見我,被我救下。

    本已不想再尋覓心淨之人,卻意外發現救了她的人,也就是我,內心雖然非常迷茫,可是卻感受不到一絲負面情緒。

    因此她想試試看我到底是不是那個她想找的人。

    為此,她留了一手,也就是現在的情況。

    『終焉』被吹響之時,可以毀滅世界,可這是必須在天堂的祭台才能進行的儀式;反之,在祭台以外的地方吹響號角,則會造成抹殺自己存在的他人記憶。

    「你的意思是,你不打算毀滅世界了?」

    「我沒說不毀滅世界。」

    她的眼神中,露出了狡黠的眼神。

    ***

    幾天之後,我有了一個新室友。

    雖說是室友,可她面對任何人時,別人看見她的模樣就是一個邋遢的肥宅,就像是催眠術的一種。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去想的,居然想以肥宅形象示人。

    「所以你跟著我是為了什麼?」

    「沒什麼,你當做多了一個蹭飯的就行了。」

    「我沒那麼多錢讓你蹭飯。」

    「你沒有,我有。」

    「那你是要蹭什麼飯?」

    她莞爾,走到我的身旁。

    「既然你說動我了,那麼後續你就要證明究竟這個世界還有沒有救。」她說,「如果事與願違…….」

    「你就吹響號角?」

    「不排除可能性。」她笑著說,「但在那之前,既然我都是你的室友了,是不是該表達什麼?」

    「你說是室友,你想我表達什麼?」
  
    「當然是……請吃飯?」

    她倚在我的椅背上說。

    叩叩。

    「欸同學,這是這學期的學費單…...」

    「哦好,你怎麼了?」

    開門的同學似乎見鬼了一樣,「呃……沒事,打擾了……學費單我放這……再見。」

    房門迅速被關上。

    然後傳來議論聲。

    這間房的同學被肥宅同志纏上了,他們是這麼說的。

    「走吧,去吃上次的雞排便當。」

    ……我想,是不是應該讓她吹響『終焉』毀滅世界呢?


(完)

創作回應

阿澄
挺好的 讀者看你的作品也不會事先規劃 這樣很公平^^
而且寫得不錯啊 又不是寫論文是要多講究
2018-03-01 15:06:32
咖啡常溫
好吧,受教了^ ^
2018-03-01 15:50:34
水冥音
不錯,故事伏筆下得好
2018-03-01 21:45:22
咖啡常溫
謝謝,我也沒想到我可以在無間斷寫作的過程還可以順利產出後續故事,以及伏筆...
2018-03-01 22:25:02
咖啡常溫
雖然不多,但也已經是意料之外
2018-03-01 22:25:23
CFP
不錯,以這幾篇常駐是品質非常好的短篇,大概與妖喚的文章評價伯仲之間。

題目跟作者自身想要營造的角色想法很好的呈現給讀者,儘管因為篇幅限制了整個劇情的發展,但仍然是一篇不錯的作品,希望繼續努力。
2018-03-02 03:13:19
咖啡常溫
感謝評價,如果自己在更早之前留意到這個主題,也許會做更好的劇情編排
2018-03-02 12:21:4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8-03-02 16:30:22
咖啡常溫
居然被推上精選閣樓了OAO?

意想不到,也謝謝小管家Qvo
2018-03-02 18:19:27
索林
樓主的文筆很好,感覺得到字字都用心在裡面
能被挑選中精華也是對實力的肯定
往後也繼續創作[e12][e12]
2018-03-02 21:54:57
咖啡常溫
好的,非常感謝
2018-03-02 23:3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