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絕對忠誠 3

瑞恩 / REEN | 2015-11-17 21:06:36 | 巴幣 0 | 人氣 147


 
牡丹終於明白惡靈們是怎麼強佔伊安身體的了。
由於本身是靈體,速度遠比人類的行動、反應都要快,因此只要一個不留神,就很容易被惡靈強行入侵。
只不過……
雖然他看見那團藍色幽靈鑽入了自己的體內,但他卻意外地感覺不到任何的不適。
甚至,他還保有著自我的意識。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怎麼惡靈似乎沒能影響他?
牡丹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確定自己沒出現任何可疑的變化後,他連忙鬆手讓伊安躺下。
看著白晳的脖子被自己勒出了紅痕,牡丹實在是很過意不去,但現在最重要的是,主人不知道活著沒有?
他確定了下呼吸,發現雖然很細,但伊安確實還活著。
不過,雖然因為惡靈離開了伊安的身體,所以主人身上不再有亡者的藍色微光,但是該有的生命光輝依舊半點不見踪影。
眼前這狀況真的很詭異,照理來說,只要是活著的生命,不管動植物,都會有一層包覆著軀體的靈光才對,但是此刻的伊安卻脫離了常理,呈現沒有靈光卻還活著的狀態。
「主人?主人……?」
牡丹之前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所以見惡靈離開後伊安還是沒能醒過來,他只得試著推了推伊安。
但伊安半點反應也沒有,根本是昏死過去了。
「主人!」牡丹忍不住緊張起來,甚至開始拍著伊安的臉頰。
可無論他怎麼叫、怎麼刺激伊安,主人還是一動也不動。
這種情況令牡丹相當擔憂,因為這簡直就和那兩名昏迷不醒的神父一樣啊!
在無法可想的情況下,他只得將伊安從濕冷的地面抱起,打算先把他帶回家再說。
只是就在牡丹彎身準備抱起伊安的同時,他身後的泥地上,卻突然飄出了兩、三個半透明的影子。
這些幾乎要隱沒在黑夜裡的影子,披著一身的破布,手拿巨大的銀色鐮刀,面孔不像人類,卻是頂著骷髏臉,讓人會直覺地聯想到畫在教堂的宗教畫當中的死神。
他們空蘯蘯的眼洞裡燃燒著藍色的火焰,氣息相當冰冷,在靜悄悄地飄近牡丹後,帶頭的死神對著同伴點了下頭作為示意,然後三名死神便同時高舉鐮刀,直接往牡丹背後揮了下去!
不尋常的敵意與過於冰冷的氣息,讓牡丹早已察覺到他們,在鐮刀的銀光就要砍上他的背部之前,他已經抱著伊安昏迷的身體往前一翻,敏捷地閃過這波攻擊。
他驚魂未甫地定晴一看,在認清楚敵人的模樣後,不由得吐出了驚訝的聲調。
「死神?」
牡丹不是沒看過死神,因為每當有人壽終正寢,或是病到快死掉的時候,死神就會出現,因此這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
但問題出在,即使他見過死神,可雙方向來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啊!
為什麼今天他們卻拿著用來斬斷生命的鐮刀對準自己?
就算他長得再像人類好了,但他終究是個人偶,應該沒有壽命這樣的限制存在吧?
所以死神不可能是來帶走他的。
更何況,他見過的死神向來分開行動,一次出現三個還真是前所未聞。
這情況……實在太不尋常了。
牡丹抱著伊安,情況不明的緊張感,令他下意識地抱緊了此刻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的主人。
難道他們是想攻擊主人,斬斷主人最後一絲生命氣息?
不,就算是這樣,剛才也沒必要把鐮刀對著自己,畢竟死神並不任意奪取生命,他們只負責帶走已走到人生終點的靈魂。
疑惑令牡丹想開口詢問,但他們卻沒給機會,其中一名死神見他閃過攻擊,馬上把手裡的鐮刀一舉,打橫掃了過來。
見那道銀晃晃的亮光直接往自己的胸口掃,牡丹知道這百分之百是衝著自己來的,所以連忙放開伊安的身體,以保命為優先,立刻往旁邊翻滾了幾下,二度避開攻擊。
「啐,又被閃開了!」
「這傢伙太能躲了吧!」
死神們迸出了不滿的低音,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頭顱只是個空洞的骨頭,所以他們說話時都混著些許氣音,就像風吹過過岩縫一樣,吐出來的音腔都帶點冰涼的滄桑感。
牡丹戒備地瞧著死神們,在聽見他們的抱怨後,他更加確信,死神是對準他攻擊的。
所以他可以專心逃跑,先護著自己再回頭救伊安。
心裡有了個底後,牡丹在下一名死神揮下鐮刀之前搶先拔劍,擋下了第三次的攻擊。
鏮的一聲,軍用長劍與鐮刀在黑暗的夜晚裡擦出了火星,碰撞聲在墓地裡迸發。
牡丹這一擋,震得死神的腳步有點不穩,或許是因為沒料到有人會反擊,也有可能是因為牡丹的力氣真的大過死神,所以鐮刀就這麼被牡丹的回擊震離了死神的手。
巨大的銀鐮整隻甩飛出去,旋了幾圈之後掃過一棵樹,但卻沒嵌在樹幹上,而是直接穿透過去,掉在地上。
「糟了!」一名死神見狀,突然發出驚慌的叫嚷聲。
牡丹的視線被他的叫聲拉著往那棵樹看去,雖然樹木的外表看起來沒什麼變化,但是……
原本包覆在樹木上的生命能量,卻因為鐮刀刀鋒這一掃,所以消失了。
牡丹微挑眉梢,大概可以理解死神那句話的意思了。
看來,這棵樹是被取走生命了吧,即使現在沒什麼改變,也沒有立刻枯死,但幾天後應該就會逐漸失去生命力、然後凋零枯萎……
「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另一名死神見同伴的武器被打落,於是跟著舉起鐮刀想往牡丹衝,可卻被原本帶頭的那個死神出聲喝止。
「笨蛋!別打了!」
沙啞的嗓音混在風裡,聽來只是加添了詭異的氣氛,但是毫無疑問的,那應該是生氣了吧。
而且隨著他這麼一喊,兩名同伴身上的敵意都紛紛消退不少。
牡丹沒敢放鬆,他不曉得死神究竟在打什麼主意,所以只能繼續戒備著。
但事情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帶隊的死神往前走近一步,伸手指向地上的鐮刀,示意同伴去撿回來,接著又對另一個死神斥責起來。
「都誤傷一株植物靈魂了,再打下去如果又波及到其他生命,回冥府後肯定有數不清的處罰等著我們。」
死神雖有斬斷生命的武器,卻不能隨意終結生命,偏偏鐮刀一揮下去,靈魂就勢必與軀體分家。
所以他們等於是已經犯下了過錯,如果再持續下去,其實並沒有好處。
聽著領隊的命令,被打掉武器的死神連忙飄過去撿回自己的鐮刀。
他敲了敲刀刃,霎時,一陣陣像螢火蟲般的點點微光自上頭飄出,跟著便組成了一個薄綠色、有些透明的光球。
牡丹猜想那八成是大樹的靈魂吧,只是他沒想到可以從鐮刀裡取出來。
看著那名死神握住飄出來的光球,雖然骷髏臉上沒能做出任何表情,但牡丹卻莫名地想笑。
不曉得是不是他多心了?
總覺得那個誤傷樹木的死神,正在苦惱著該怎麼把靈魂塞回樹木裡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