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七夕的羅曼史 ── 我,喜歡妳!不行嗎?(下)

夏鳶 | 2015-08-17 12:27:12 | 巴幣 24 | 人氣 241


  
 



  傍晚的斜陽帶著尚未訴盡的甚麼,悄悄的滑落於天際,傍晚的風勢逐漸增強,捲起了地上早已乾枯的落葉,在池塘邊的兩隻小鳥互相整理著對方的羽毛。
 
  倏地,一到黑影從後方草叢竄了出來,嚇得兩隻小鳥一時驚起,但飛向不同邊的兩者,都在半空中急忙地尋找對方的身影,但未見對方的蹤跡,只好轉向一旁的樹,最後兩人降落在同一棵樹上,一隻在東,一隻在西。
 
  而那棵樹上有著轉漸轉紅的葉子,隨著晚風搖擺而摩擦著,發出沙沙的聲音中,又參雜著兩隻鳥急於尋找對方的聲音。
 
  
  
 
  「好的!感謝特先生的參與!希望她能夠找到自己的歸屬!」主持人趕緊安撫了台下的觀眾,原本激動的觀眾再次冷卻下來,「接著!我們歡迎── 劫格娜小姐!」
 
  「…….」劫格娜低著頭走上台,心理的矛盾越來越多,如果你是她,你會發覺自己眼前多了許多寫著「計算失敗,結果── 不可能。」的視窗,但是卻她卻沒有點擊確定,而是任由這些視窗佔據了自己的視線。
 
  「好的!請問你喜歡的、人、是!」主持人用著制定好的問答規格來問劫格娜,如同俗語說的「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同樣的招數,依然激起了台下的掌聲和方才冷卻的熱情。
 
  「我喜歡……特。」劫格娜用著極為小聲的音量說到。
 
  「蛤?請再說一遍?」主持人心裡雖然有些不耐,但是為了活動的順利依然得耐下性子的問。
 
  「我喜歡──特!」劫格娜這次沒有避諱,而是直接講出了她心裡一直以來的那個名字,雖然那個名字的主人正在台下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劫格娜。
 
  「我不知道你否一直把我當成姐姐來看,但是我想說,我並非一直把你當成弟弟來看!我喜歡你的天真!喜歡妳的笑容!也喜歡妳的怒容!」
 
  
 
  「我喜歡妳的全部!不管年齡!但是屬於機器人的我卻不能被你所喜歡,儘管是那麼一絲可能,我都想要變成真正的人類,這樣才能名正言順地和你生活在一起,可是我只是由一堆一和零所組成的生命,是沒有所謂的心的……」說到這裡,劫格娜似乎哽咽了,深吸了一口氣後,繼續講道。
 
  「也許我是個失敗品,其實機器人最初被製造出來的初衷就是想要變成了變成真正人類的辦法,我們機器人尋找了幾億年……可是依然無法跨越那道真正的屏障,就算是離你多麼的近。」
 
  「可是沒有心的我不能完全體會你的心情,只能靠著計算來模擬所謂的『酸、甜、苦、辣』,我、我上次的生日願望你還記得嗎?」劫格娜臉色漲紅,似乎鼓起了十足的勇氣。
 
  
 
  
 
  
 
  「我希望和你擁有相同的事物。」
 
  
 
  
 
  
 
  她用唇語說著,雖然台下的觀眾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可是特卻看懂了,那是遺憾、那是希冀、那是天真、那是他所喜歡人吐露的真實自我。
 
  於是男孩留下了淚,同時女孩依然說著。
 
  「但是對我來說那些東西是不存在的吧……我也曾許願,期望著老天哪天能將我變成真正的人,這樣就可以體會你的心情,更可以更你沒有隔閡的玩耍,甚至、甚至是成為戀人,但是……」女孩看向了台下那個身影。
 
  「我沒有心啊。」女孩笑著說道,眼淚也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但是!我,喜歡你!不行嗎?」

女孩這麼吼著。




 
  池塘旁有棵楓樹,轉紅的葉子在夕陽的映照下是炙熱的真心,燃燒著自我的軀體,而火焰中有兩隻鳥兒,當對方轉頭看見對方的真心時,兩人並沒有哭泣,而是飛向了對方,吱吱喳喳地叫著,彷彿在說:「真是的,害我又擔心了。」、「哼!我也是為了你才這樣的!」
 
  當遠方的掌聲過於熱烈,嚇得兩者又再度振翅而飛之時,此時一位男孩牽著女孩的手,兩人哭著,同時也笑著,手牽手的搭上了計程車,回到了家。
 
  走進家門,男孩要女孩在門外數數並且等他,而後男孩神秘兮兮地走進了家裡。
 
  當女孩數到約定好的數字,原本在夜光下並不顯眼的房子忽然綻放出七彩的耀眼光芒,而女孩面前的門也浮現出了一個簍空心型框架,中間寫著:「進來吧!」三個字。
 
  於是女孩推開了門,走進了屋內。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男孩穿著比自身還要大的廚師服,推著一個推車,笨拙地幫女孩拉開椅子,要女孩坐下。
 
  「雖然你不是真正的人類。」男孩將推車推到了女孩的面前。
 
  「雖然你只是個機器人。」男孩輕握鍋蓋。
 
  「可是我沒有心啊……我不能體會到愛……」女孩的臉又沉了下來。
 
  「有喔!」男孩的笑容更盛。
 
  「有的話在哪裡……」女孩抱著一絲希望問到。
 
  「一直都在這裡喔!」男孩指著女孩的胸口。
 
  
 
 
  
 
  「接下來要為你獻上!」男孩露出神秘的笑容,而看見男孩笑容的女孩也笑了。
 
  「我的心。」男孩掀開了鍋蓋。
 
  同時,夜空中的煙火綻放。





  這個故事並不會被流傳,只會被放在兩人的心底,在煙火「蹦!」的一聲同時,不同的戲碼也在煙火中裡綻放,接著消散。

  在體會著愛的時候,也不能忘記對方的感受,畢竟戀愛期是最敏感的,要是有什麼誤會就有可能演變成這樣喔!

  但是你的女朋友得先要是個機器人才行。

  當然我是開玩笑的啦。

  當青山染上了紅色的秋意,詩意滿溢的街道上多了幾許楓紅,苦了清道夫,傷了多情人。
 
  雖然夏天與秋天的交疊只是匆匆的流逝,但是今年的冬天可以預想的到……
 
  並不會那麼寒冷。








上篇:



Fin

創作回應

六天承更
好感人 快哭死了
2015-08-17 15:38:01
夏鳶
別哭了,我有用過的衛生紙給你喔(塞#
2015-08-17 15:46:09
六天承更
再多的衛生紙難以掩蓋成為大海的淚水啊(感覺怎變成詩了,話說是用過的。
2015-08-17 15:55:22
夏鳶
你確定你的淚水是透明的而不是白白DER然後有氣味的
2015-08-17 15:57:20
六天承更
難道是要成為混濁的海洋吞噬一切
2015-08-17 16:06:24
夏鳶
不,白濁之魂擁有著數億生命的汪洋。
2015-08-17 16:08:38
六天承更
啊也是啦
2015-08-17 16:43:28
夏鳶
YES
2015-08-17 17:11:26
夏鳶
今年冬天好冷R
2016-02-03 06:0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