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微醺氣泡酒聖誕特別版──聖誕舞會

Rinoa (閉關中) | 2014-12-07 11:01:03 | 巴幣 31 | 人氣 294


酒類廠商推出適合女性飲用的氣泡薄酒,在這派對時節中拿出來跟同伴們 一同舉被慶祝!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凡軒
對方作品:



Jaques:凡軒 飾
Arno:Squall 飾



  柳絮的雪花紛飛,刺骨的朔風,寒冷的天氣,絲毫擋不住聖誕節快樂的氣氛。學校大門前擺上美麗的聖誕樹,掛滿五光十色的LED燈,在漆黑的夜裡發出耀眼的光芒,校園內每個角落都讓人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聖誕舞會?」吞下口中的蛋糕,Jaques將注意力從蛋糕上移開,眨了眨眼,滿臉困惑的望著眼前的學長──Arno。

  「每年聖誕節學校都會有舞會,讓沒有回家過節的學生一同過節,這是學校的傳統。要參加嗎?」話落,Arno端起冒著裊裊白煙的黑咖啡輕啜,水波不興的雙眸,看著Jaques青澀的臉龐,等著他答覆。

  Jaques,Oxford的大ㄧ新鮮人,英語文學系的學生,是個容易害羞、安靜、怕生的少年;而Arno,人人景仰的學生會會長,主修國際關係與政治,Jaques的哥哥,擁有卓越的領導能力與聰穎的腦袋,俊逸的外貌讓他成為校園內許多女學生愛慕的對象。

  「嗯……」把玩手上精緻、做工細緻的小銀叉,漫不經心的在蛋糕上戳了戳,Jaques猶豫的看著Arno。由於父母親工作忙碌,打小,兄弟倆從未與家人們一起過聖誕節,即便每年都能會收到聖誕禮物,但始終未曾像其他孩子那般與父母談笑,開心得吃著聖誕大餐。

  對兄弟倆來說,聖誕節是這個世界上最討厭的日子……

  「哥一定得參加吧?」明明是疑問的口吻,但卻帶著肯定,因為他明白,深為學生會會長,Arno不能缺席。

  點頭,伸手,手掌撫摸貓咪似的輕柔滑撫著Jaques柔軟的髮絲,「如果不習慣人群,不想參加也沒關係的。」明白Jaques怕生的個性,Arno安撫著。

  垂首,長長的劉海遮掩住面部上的表情,他不想被哥哥拋下。小時後,每當聖誕節,就只有哥哥與和他兩人一起度過。而今,若是哥哥無法在陪在身旁,那麼聖誕節對他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沒關係,我也參加。」抬頭凝視著Arno宛如刀刻般精緻的臉龐,Jaques稚嫩的臉蛋上浮現肯定的神色。

  ******

  巨大的水晶吊燈,天花板整個都是精美的雕刻與繪畫,地面鋪著紅地毯,牆上裝飾著名畫,大廳內樂聲悠揚,許多沒有回家的學生紛紛參與此次的聖誕舞會。

  Jaques處在人群中,手握著高腳杯,有一口沒一口的飲著杯內的葡萄汁。

  明明是舞會,但Jaques卻不能碰任何酒類飲品,這是Arno的叮嚀,雖然並不明白為什麼,但Jaques對於Arno的話並不會有任何的質疑,因為他始終相信著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哥哥。

  默默的吃著宴會上提供的美食,周遭談論的話題Jaques並不感興趣,也不打算與陌生人搭話。只是靜靜的環顧四周,尋找著Arno的身影。

  驟然,華麗鑲著金邊的大門邊傳來騷動,Jaques探頭往聲音的方向望去,只見那身著白色襯衫,繫著黑色領帶外頭搭著暗紅色背心與牛角扣的紅色大衣,灰白色的長褲,手戴黑色手套,腳踩黑色皮鞋,標準Oxford學校冬季制服打扮的Arno,被人群簇擁著走至場中央,接過一旁副會長遞的高腳杯,對會場內所有餐與的學生道,「今晚是ㄧ年一度的聖誕夜,很高興各位能餐與學生會舉辦的舞會,希望各位能盡情享用我們所準備的食物與飲品,也助各位能有美好的ㄧ夜,Merry Christmas。」語畢,Arno高舉手中的高腳杯向在場的學生們敬酒,而學生們也ㄧㄧ舉起手中的酒杯回禮。

  優美、婉轉的琴聲徐徐響起,如潮水般四溢開,充盈著大廳內每個角落。琴聲中彷彿有白色精靈隨風飛舞,舞姿優雅高貴;又好像一朵朵耀眼的玫瑰,次第綻放,飄逸出音樂的芳香。身為學生會會長的Arno先行領舞,舞伴是個成熟美艷的女子,學生會書記──Marian。

  俊男美女共舞的景象如畫般的美麗,耀眼。Jaques並不討厭Marian,正確來說,他其實將Marian當成姊姊般看待。對於哥哥身邊有這麼一個能力卓越的人協助,減輕哥哥許多負擔,也能讓哥哥多出ㄧ點時間陪伴,Jaques很感謝
Marian。

  ******

  當Arno與Marian的舞結束,許多愛慕Arno與Marian的學生上前攀談,就在同時,Jaques感覺到有人輕拍他的肩,轉過頭,只見學生會副會長拿著兩個高腳杯,淺笑盈盈,「怎麼獨自一個人在這?不過去找Arno?」

  搖頭,Jaques有些不自在的回答,「過去的話會給哥哥帶來麻煩。」

  「嘛,也是。畢竟除了學生會的成員外,沒有人知道你們是兄弟嘛。吶,要喝嗎?」將ㄧ杯乘著葡萄酒的高腳杯遞給Jaques,學生會副會長問。

  這一問,讓Jaques愣了愣,兩人間的氣氛驟然便的詭異,「哥哥說我不能喝酒。」面帶抱歉的勾了勾唇角,Jaques婉拒道。

  「疑?不能喝?沒聽Arno說過啊?安啦,這只是氣泡酒,酒精成分不高,沒關係的。在說,這可是你哥與某酒商洽談很久好不容易獲得贊助的卡爾本麗絲玲氣泡酒。」學生會副會長邊說,邊將玻璃杯硬塞給Jaques。

  惴惴不安的看著副會長硬塞過來的玻璃杯,Jaques依舊不敢喝,看著Jaques游移不決的模樣,副會長發揮他那三寸不爛之舌慫恿道,「別擔心啦,就把它當作甜甜有氣泡的果汁喝就好。」

  聽了副會長的話,Jaques嚥了口唾沫,啜飲了一小口玻璃杯中的液體。

  「甜甜的,很像汽水,很好喝。」吞下那一小口氣泡酒後,Jaques淡淡得笑了笑對副會長道。

  「看吧,我就說……」副會長的話還未說完,只見Jaques腳步一個踉踉往前傾,「匡噹」一聲,手上的玻璃杯碎落在地,副會長趕緊上前接住搖搖晃晃的Jaques。

  「喂,Jaques,沒事吧?」副會長擔心的察看著Jaques的狀況,但卻萬萬沒想到Jaques會挑起他的下顎,彷彿另外一個人似的調戲道,「副會長,今晚陪我如何?」

  「喂喂,Jaques,醒醒。」看著Jaques的異狀,副會長慌了,大聲的喚著Jaques,希望能喚起他的理智。

  然這麼一喚也引來Arno的注意,見到Jaques與副會長的情況,Arno先是向潘談的眾人道聲抱歉後趕了過去。

  面對醉了的Jaques,副會長不知如何應付,只能盡可能的擋下Jaques那不尋常的行為,等待救援。

  「會長!」看到Arno的到來,副會長投以求救的目光,就在副會長求救的同時,Jaques突然全身癱軟,靠在副會長身上。

  瞥了眼地上的玻璃碎片,Arno冷澈的雙眸瞪了眼自家副會長,上前,打橫抱起熟睡的Jaques,向同樣趕來的Marian交代後,便先行抱著Jaques離開會場。



  記:
    完成了!!(灑花)

    其實中間有一度夜月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了(躺)。

    看到小梓畫的服裝設定,決定把那服裝當成學校制服,以校園聖誕舞會梗為題材。

    當然另外一個原因是想到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裡聖誕舞會的場景。好吧,人家是穿西裝打領帶,我是讓角色們穿制服。不過也有領帶啊!(這不是重點!)

    總之,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就誕生了這篇。然後要跟小梓和凡軒道歉,又讓凡軒醉了一次。

    關於凡軒醉了後的可以參考這篇

    然後啊,文中的氣泡酒是德國卡爾本酒莊的酒,它的氣泡非常細緻且爽口,特別適合當成開胃酒飲用,或者在特別的日子裡與親密的家人及好友開瓶共享。所以就稍微借用了一下。

    至於看到好像有不少SC的藝人不大能喝酒,(望自家這隻),夜月家的孩子挺能喝的,(誰叫娘親也喜歡調酒)。所以酒的工作一定要接啊!

    對了,說到酒,好像有很多人會把氣泡酒跟香檳混在一起,在這說明一下,只有在法國香檳區產的氣泡酒才能被冠以『香檳』之名喔!!而香檳必須使用『champenoise』也就是香檳釀造法來釀造,至於其它地區或國家以香檳釀造法釀造的酒,一般都稱為氣泡酒。

    最後放上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裡聖誕舞會的插曲,超好聽的喔!(夜月打這篇時一直重複聽)





創作回應

福噹
看完這篇讓我想到我高中時學校要辦聖誕晚會,班導說要全班一起上去舞台表演跳舞,嚇死我了,害我那幾天睡不好覺[e36]
2014-12-08 18:36:34
Rinoa (閉關中)
摸摸
福噹屬於比較內向的孩子呢
結果有表演嗎?
2014-12-10 19:53:07
福噹
後來都還沒排演,主任就說不辦晚會了,聽到後整個樂奔~[e35]
2014-12-11 19:21:22
Rinoa (閉關中)
嗯嗯,這樣也不錯喔
2014-12-15 06:4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