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親密搭檔

Rinoa (閉關中) | 2015-09-16 11:51:39 | 巴幣 24 | 人氣 203


【親密搭檔】抒情歌
因為是你,所以我們成為搭檔;也因為搭檔,所以我們變得更親密。
感謝你成為我的親密搭檔,一切都是因為我的身邊有了你。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

合作對象:伏見 昂
對方作品:
使用曲目:




  Squall穿著襯衫、背心與合身的窄管短褲,配上格子領帶與領帶上的精緻別針,英倫風格的衣著與身著略開襟的白襯衫、白背心、紮進皮靴的緊身黑褲的Leon出現在雪色唱片公司。

  兩人與工作人員打過照面,直接搭上透明電梯來到錄音室所在的26樓。一踏出電梯,映入眼眸的便是冬丑以手遮著嘴,打了個愛睏的呵欠,「好睏、好累、好想睡。」隨即趴在一旁昂的身上。

  「誰要你熬夜玩BL Game,活該。」昂使勁想將賴在自己身上的冬丑給推開,卻徒勞無功,冬丑依舊慵懶且舒服的趴在昂的身上。

  想到一早到冬丑那的情況,昂便感到頭疼,明明應是身為經紀人的冬丑要負責提醒藝人行程,結果反倒卻變成自己每天要去叫冬丑起床,拉著她到工作現場。

  「Squall,早。」昂的視線注意到走過來的Squall,不再理會那如章魚般黏在自己身上的冬丑,向Squall打招呼。

  「早啊,昂。」眼前昂與冬丑的互動,讓Squall不禁莞爾而笑。想起那天順路載兩人到公司,冬丑與昂在後座鬧成一團的情景,Squall覺得這兩人要是上搞笑節目,收視率一定開紅盤。

  冬丑敏銳的耳朵在聽見昂的聲音後有如兔子般動了動,隨後似乎因Squall的聲音,整個人便精神起來,本賴在昂身上的冬丑鬆開對昂的束縛,竄到Squall面前,「Squall,好餓啊!有沒有吃的!」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目光,一湊到Squall面前,冬丑不在乎形象的蹭食。

  還未等Squall開口,發現Squall身旁並未跟著經紀人Leon,四下張望,話語中帶著期待的問:「怎麼沒有看到同樣讓人賞心悅目的帥哥──Leon呢?」

  「人家早就先去跟監督與錄音師打照面,確定今日的錄音行程了,哪像某人還在悠閒的在這。」冬丑的行徑讓一旁的昂扶著額,一附頭疼的模樣,昂指著Leon和錄音師、監督的方向。

  「喔,有人去確定就好了,別計較那麼多。」順著昂指著的方向,冬丑聳肩,雙手交叉於胸前,振振有詞的說。

  拿冬丑沒轍,昂知道冬丑那裝滿BL的簡單腦袋裡現在正在謀劃著要如何從Squall和Leon身上蹭一頓生魚片大餐。

  大概能猜到昂與冬丑的兩人一早猶如戰士上戰場般那匆忙景象,Squall唇畔溢出溫和的笑,「等等我和昂進去錄音時讓Leon先帶小冬去吃點東西墊墊胃,中午我們在一起到日式料理店吃飯。」

  「好耶!我就知道Squall最好了。」眼眸綻放出星光般的光芒,對昂吐著舌訕訕的笑,歡呼。

  「其實可以不用對那傢伙那麼好,她其實……」昂看著冬丑那得意的嘴臉,本想把冬丑的陰謀給說出,卻被冬丑直接摀住了嘴。

  在兩人又開始上演打鬧戲碼,這時Leon與挺著啤酒肚的監督走向三人,「我是今天的監督,叫我小王監督就好。那我先帶你們進去錄音室的使用方式。」大肚監督笑呵呵的說著,視線落在昂與冬丑的定格拳打腳踢上。

  「哈哈,柊小姐和伏見先生兩人感情真好。」王監督的話一出,冬丑與昂紛紛異口同聲地否認,「誰跟他感情好。」

  看著冬丑這沒有安靜閒下來一刻的後輩經紀人,為不讓冬丑繼續和昂打鬧,延誤接下來的行程。Leon先是將一張有著歌詞與今日行程的企劃單交給Squall與昂,而後像拎小雞一樣拎住冬丑的衣服後領,瞇起雙眼,俊逸的臉上露出職業的笑容,「那麼接下來就有勞王監督,萬事拜託囉。」

  王監督大笑著擺手,帶著昂與Squall進到大約四坪大小的錄音室,裡頭駕著專業的麥克風,麥克風面向六十吋的大螢幕,正後方的牆則全是透明玻璃,能與後方連接的控制室人員溝通。麥克風旁亦駕著樂譜架,可方便進行錄音的人員放上曲譜。

  「雖然早在月初就將這首歌的旋律讓你們的經紀人轉交給你們。不過因為這是專業的錄音設備,臨場感和家裡聽得不大一樣,你們可以先戴上耳機,聽聽這首歌的旋律,然後與控制室的人員進行麥克風測試。」王監督摸摸雙下巴的鬍渣繼續解釋:「還有,麥克風前這個圓形的東西叫做Pop Filter,是為了防止呼吸聲、嘴唇和牙齒被麥克風放大音量錄進去的東西,是確保錄音品質的設備。」解釋完畢,王監督拿出手帕擦拭臉上的汗珠與油光。

  儘管Squall和昂都並非第一次進行歌曲錄音的工作,但卻是第一次與王監督合作。王監督在業界向來嚴格,即便是這種看似沒什麼的設備介紹,王監督也必不厭其煩地進行說明,理由無他,王監督的座右銘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有好的品質,就必須讓合作的明星都了解所使用的設備。

  「到這有任何問題?」將手帕放回口袋,王監督看了看Squall與昂二人。

  兩人搖頭,最後,王監督不忘給予期望和提醒,「我聽過你們的聲音,你們兩人的聲音很搭,真希望下一次的企劃還能與你們合作。對了,要是有下一次,記得只能帶水進錄音室,其他有顏色的飲料都不行。」

  王監督說完後,便讓Squall和昂戴上耳機,朝著外頭控制室內的錄音師點頭示意已全部交代完畢,隨後走出錄音室來到後方控制室。

  隨著耳機內錄音師的指示,Squall和昂開始這次的錄音。

  「We're soarin',flyin' . There's not a star in heaven. That we can't reach.(我們展翅高飛,天堂裡每一顆星星,我們為何不能摘下。)」Squall唱出了有如天使般的美音,收放自如的丹田、華麗的轉音,加上鼻腔與頭共鳴的清澈嗓音,唱出美妙的旋律。

  「If we're trying.So we're breaking free.(只要我們努力,就可以自由無拘束。)」昂符合歌曲的風格、愁情的歌聲,像是從靈魂深處釋放。

  「You know theworld can see us. In a way that's different than who we are.(你知道這世界能看見,全然不同的自己。)」清澈的歌喉,不像是Squall平常說話的磁性嗓音,而是能洗滌人靈魂的音調。

  「Creating spacebetween us. 'Til we're separate hearts.(不斷將我們隔開,直到我們的心分開。)」昂天籟般的歌喉,有如潺潺流水般的淺吟低唱。

  「But your faithit gives me strength. Strength to believe.(但你的信念給了我力量,給我力量去相信。)」Squall與昂兩人的和聲,婉轉的深情交融,扣人心弦。

  「Can you feel itbuilding. Like a wave the ocean just can't control. (你感覺到嗎?它就像海洋,無法掌控的海浪。)」Squall的歌聲轉為輕吟,像是微風輕輕拂過。

  「Connected by afeeling. Ohhh, in our very souls.(連結你的感受,在我們的靈魂裡。)」昂微閉著眼,沉浸在歌曲當中,他的歌聲充滿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彷彿被帶進他的世界,可以直視他的心靈。

  「More than youMore than me.(勝過你﹑勝過我。)」Squall動人的歌聲具有一種穿透力,帶著一種清新又甜蜜的柔軟。

  「Not a want, buta need.(這不是渴望,而是必須品。)」昂的歌聲彷彿能洗滌一天的疲倦,讓人感到非常輕鬆舒暢。

  「Both of usbreakin' free.(我們自由無拘束。)」兩人飄逸的真誠嗓音,感動正在聽歌的王監督與控制室的工作人員。

  錄音結束,王監督像錄音室內的Squall、昂二人豎起大拇指,透過耳機麥克風對錄音室內的兩人稱讚道:「唱得不錯,相信這張專輯的銷售量一定可以登上排行榜。」
聽了王監督的言語,Squall搭上昂的肩,相視而笑。這樣的畫面,就如同這次的專輯主打歌曲──「親密搭檔」。

  「既然歌曲已經錄製完畢,那麼就請兩位移動到隔壁拍攝專輯封面的攝影棚。等等會有化妝師與造型師幫你們打點外型,之後就麻煩兩位聽攝影師的指示進行拍攝。」監督的話從耳機內傳到兩人耳中,兩人明白的點頭,拿下帶著的耳機,隨著王監督到另一邊的攝影棚進行專輯封面與海報的拍攝。

【小劇場】

  冬丑手指摩娑的下顎,若有所思地打量著昂的造型,噘著嘴,咕噥著,「你不管穿多麼帥的服裝都散發著『受』的氣質。」

  「別把我當成你BL腦補素材,你這不折不扣的變態。」在攝影師宣布休息的空檔,化妝師上前為昂補妝,見到自家經紀人自言自語地拿自己當她床底下BL漫畫的題材,昂立即回嘴。

  「你說什麼!」趁著化妝師離去,冬丑的手刀直接落在昂的腦袋上,「Squall可是金龜婿!要是你和他發展出這個那個……..」沒有注意到昂一臉鄙視的神情,冬丑開始滔滔不絕。

  「辛苦了,兩人合拍的部分結束,接下來是個人定裝照,從昂開始。」跟著攝影師的指示,拿著反光板的工作人員早已換承單人使用的板子,隨時準備跟隨攝影師取角度。

  「給。」在昂先去拍攝的同時,Squall拿著剛剛Leon從星O克買來的冰咖啡來到冬丑身邊,遞給冬丑。

  看到昂貴的飲料,冬丑眼睛閃爍著光芒,接過飲料,將吸管插入其中一杯,大口吸著飲料,「啊!真好喝!我剛好口渴了,Squall真是好人,一定是很好的男友類型!」冬丑滿足地喝著一杯一百多塊的飲料,狗腿的讚美著。

  面對冬丑的讚賞,Squall粲然一笑,「SC裡男友力高的前輩和後輩多著呢,我這頂多只能算是照顧熟人?」謙虛的應答,而後邀請,「聽Leon說小冬很愛鮭魚生魚片,等等工作結束後我們就一起去吃飯。」

  「當然好!」連思考都未思考的直接答應,好似有一多高檔生魚片在自己身邊飛舞,冬丑心情愉悅地哼著小曲,計畫著等等一定要吃到撐為止。

  看著冬丑那多變的表情,又看了看正在拍攝個人照的昂,Squall心裡想著之後要是多能和這兩人合作,會看到更多有趣的情景。



  很開心和幽零一起合作,一開始想了幾首歌:五月天【垃圾車】、光良 &曹格 【少年】、Free!男子游泳部角色歌-七瀬遙(cv:島崎信長)、橘真琴(cv:鈴木達央) 【my base your pace】、High School Musical 【Breaking Free】。

  然後因為五月天的【垃圾車】是台語版,考慮到Squall不會說台語,所以放棄了,最後以【少年】、【my base your pace】、【Breaking Free】給幽零聽,幽零說喜歡Breaking Free】,所以最後定為這首歌。

  不過,Breaking Free】在High School Musical裡是男女合唱,而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也推薦這首歌可以代表朋友、友情間的歌曲,決定在文章中變成選曲,也變成男生合唱。

  這次也跳脫以往寫MV的方式,採用互動的方式詮釋工作。因為夜月腦袋裡有關親密搭檔的梗都是偏腐向啊!可是昂和Squall兩人其實......(後面消音),反正為了表現兩人搭檔的感覺,就變成寫互動了。不然夜月還真想試試看像是High School Musical 那種感覺友情、愛情、青春、活力綜合的文章(在說什麼)。

  嘛,最後就稍稍談一下High School Musical(這人廢話也太多了

  High School Musical,中文譯作歌舞青春,是夜月很喜歡的一部迪士尼原創電影,夜月超喜歡裡面的Sharpay Evans(Ashley Tisdale飾演),一直覺得他很厲害,在High School Musical裡面是演富家千金,而在The Suite Life of Zack & Cody(中譯: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是演一名飯店櫃台點心的服務生,兩個角色Ashley Tisdale都詮釋得很棒,尤其是他唱歌真的不錯聽。




創作回應

浣熊君 - 鈴露♪
兩個人的互動都好可愛 XDDD
Squall大哥真的好會照顧人 一定是很好的老公 ^p^ (喂
2015-09-18 14:26:44
Rinoa (閉關中)
XDD,謝謝鈴露喔
對阿,一定Squall一定是個好老公,不過目前都還是單身,老公之路還要再看看XDD
2015-09-23 18:18:06
被AI取代✖幽零
我要娶Squall啊啊啊啊(這什麼心得
唷喔喔 小月的小說CP值好高內容好豐富啊啊!!
而且角色都有很到味唷QQ!細節也形容得很棒!!謝謝謝小月的合作啊!!

對不起我現在才來回留言(艸") 不過真的很喜歡唷^q^
2015-09-25 02:35:13
Rinoa (閉關中)
沒關係喔
幽零喜歡就好喔
留言什麼的不重要的
XDD,Squall現在單身,歡迎(疑?
2015-09-25 17:3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