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粉絲感恩見面會(高雄場)

海馥羽 | 2013-09-14 00:39:49 | 巴幣 0 | 人氣 490

與此內容相同的網誌版:[金光]粉絲感恩見面會(高雄場)
照片少了幾張但幾乎重寫的PTT版:[心得] 劍影魔蹤粉絲感恩見面會(高雄場)

活動訊息依然是複製貼上,原文在此
時間:9月11日(三) 18:00
地點:全家便利商店高雄實踐店(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30號


●趕赴現場
敝人是個下午五點上班、十點下班的可憐人……就連請假專門跑這一場,也還是得先送人上班再去會場。
17:11分的時候,人龍就滿滿兩排了。停好車詢問隊伍怎麼排,此時買片組的最後尾已經長到巷口。
排到中途才想到也要來張人龍照片。左邊是買片組,右邊是排簽組,但右邊的隊伍後來會打散,排這個隊其實只是單純維持秩序……


不過買片組的隊伍縮短得比較快,一次大約四、五人進去;到我接近全家門口的時候,甚至變成一次放一兩個人進去,掏錢、拿片拿海報、立刻出來,整個流程變快很多。
再度來到巷子裡面,這次是轉入排簽組。後面兩個女孩一直在討論COS、溫皇、鳳蝶、俏哥,雖然也有提到銀燕,不過深深覺銀燕人氣真的不算太高。(個人是銀燕本命,覺得有點淡淡哀傷)


●前期活動都在人擠人中度過
隊伍前進大約一個商店左右的長度,突然前面傳來麥克風的聲音,但聽不清楚。隨著人勢自動散開,排簽組的人全數打散,各憑本事盡力往前擠。不意外地一堆智慧型手機、PAD,甚至大砲專業相機高高舉起,開始拍攝大俠登場、COSER表演等等。可是我這小個子女生被擋在前面一長排高個子男生後面,什麼都看不到。

最後還是盡量擠近,努力舉高雙手才拍到這些。



這段時間,大概是COSER表演與大俠唱《劍影魔蹤》OP的時候,我只能靠網友影片補完(淚躺)
接著是開放問問題,三位上台去的都是男性道友,也都是FB敲鍋社團的成員。第一位還學劍無極的出場詩,念得滿像的。大俠表示:「第一個就被踢館,怎麼辦?」XDDD

小訪談整理如下:
1.大俠本身喜歡看動漫,所以會向ACG取經各種口白靈感。
2.與大師(黃俊雄)不同的地方在於現在的口白較「開放」、「著重情緒」。
3.有拍電影的意願,與崗華影視討論中。希望這幾年內可以達到目標。
4.史豔文系列的舊角色沒有被遺忘,適當時機會再出來。
5.KTV舖歌量還在努力。KTV業者購買意願較高的片頭片尾曲多是「電視有播」者;但布袋戲是賣DVD。


●三傑登場
三傑出場時的操偶,應該要切攝影模式來拍才對,沒拍到(或者說拍到一堆動作中的殘影)實在滿可惜的。
「千狼影」BGM響起,狼主入場,除了吐嘈一下皇世經天寶典和炎饕餮外,還表示「原來地門走出來是全家便利商店」。離開舞台後,第二首BGM是「破空飛燕」,原本以為有三傑之外的本尊登場驚喜,結果……
大俠:「呃,這尊根本就沒來吧?」

不應該啊!為什麼我的銀燕沒有來!!
也許是聽到我的心中OS(誤),BGM換成「涅槃」,結果也說任飄渺沒來。但這次真的只是戲言,三傑中的一傑不是以藍衣溫皇登場,而是冬袍任飄渺登場。我好希望前面那個也是謊言的說反正溫皇雖與任飄渺同一人兩身分,「溫皇」還是比「任飄渺」受歡迎不是嗎?

總之BGM又換成「純陽怒潮」,藏鏡人一邊說著「天,你敢與吾為敵!」、「你們要藏鏡人,我就給你們藏鏡人啦!」入場,再度引起全場尖叫——然後立刻討掌聲XDDDD
接著開始找尋狼主,說狼主明明在此打卡卻不見人影,一邊喊著狼主一邊離開舞台。

「涅槃」再度響起,散髮版的任飄渺優雅登場。不得不說散髮版比髮冠版美得太多,有種病美人的感覺。操偶師最後那個將羽扇背過去的動作很棒,也是唯一能抓準機會拍照的瞬間。任飄渺上來也是討掌聲,不過此時台下觀眾都忙著錄影、拍照,所以三傑登場其實很少掌聲的——都是迷弟迷妹的尖叫聲(≧ω.)(還好意思說別人)
任說著「身為苗疆三傑之首……」等等你什麼時候變成隊長了;或者說三傑沒有隊長吧?先搶先贏?XD
主持人表示:散髮版任飄渺是首度出現在公開活動裡,各位賺到囉~
沒辦法完整拍到三傑的我,當時一直很擔心三傑就這樣出來沾一下醬油而已。還好後面有開放靜態拍照。

由於排簽隊伍打散,所以工作人員只好以人牆方式讓戲迷後退一大圈,然後逐個上去簽名。我大約是第四或第五個上去簽的。此時沒有隊伍,就是一種公眾自行遵守的秩序;而工作人員亦尚未意識到要多做一個「先接海報幫忙準備簽名」的手續,所以我是把銀燕(的海報)公主抱上去給大俠簽名的。
羞恥PLAY對話如下:
某海:大俠,為什麼銀燕沒有來~(激動)
大俠:呃,他在忙著拍戲
某海:嗯嗯,我很期待他後來的表現>///< (簽完離開)
此時其實還有講一句「銀燕是我的本命」,但不知道大俠有沒有聽到?


回家後補拍的。話說我這智障型手機的桌布要是拿出來,會不會像參加高餐座談會時一樣被秒認?


也再補畫一張現場平面圖。

簽完海報後,一堆人仍舊在平面圖右邊的空間排成一弧,狂照擺在桌上的苗疆三傑。藏叔表示老被簽名者擋到鏡頭頗無奈。這下真的變成「藏鏡人」了。
於是我把拍照行程延後,先去買包紅茶來喝,不然快脫水了_(:3」∠)_

走進同一間全家,正好遇到兩位COSER在裡面。可惜我對COS界不熟,所以並不知道兩位COSER的名字。回家後看FB才知道,是「御飯糰團隊」的COSER。總之,能在店裡面吹冷氣與近距離拍照,愉☆悅☆啦


然後又東晃西晃、抓時機拍照,最後定居(?)在上面那個平面圖的A點——
「我與狼主相距只有二十公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是在文青什麼啦





簽名會接近尾聲,接下來是合照會。當然我是從不把自己的照片放上網路的,所以這張PASS
又,看看FB諸位網友的分享照片,一直在為三傑當背景(躲在玻璃背後之意)的我居然沒怎麼被拍到,這該說是幸運?也沒有網友來與我相認,非常之獨來獨往(炸

合照會的尾聲,兩位COSER與大俠合照;然後最終的搶拍三傑機會。







藏叔的左手袖子(畫面上是右邊)有紅血跡……其實三傑身上都有些紅跡,算是本尊的證明嗎?
一想到此,突然有點心痛Orz
回到狼主,一直卡在他右後方的我,居然沒機會近拍正面,一直都只有背面和側面能拍。不過還是有其他收獲,例如髮髻的結構,還有操偶師將他搬回去的時候,狼主的手指摸到我了 >///<
其實還想拍拍三傑的衣飾和鞋子,不過鞋被衣襬遮得很好,完全看不到鞋故作罷。


●感想和花絮
.兩段口白。一段是用劍無極的聲音說「你要我簽一張(海報),我就簽一百張啦!」;另一段則是用邪馬台笑的聲音說「よぅしゃ!西劍流的戲迷怎麼那麼少啊!」

.比起管理動線、方便戲迷,個人覺得金光團隊更應該著重「讓自己人好做事」。電扇和飲料之類的該早點準備。還好現場是限簽銀燕海報,因為有人帶了許多家當出來簽,令我→ Σ(°△° )!

.場地太小,舞台難近Orz

.俠嫂超美的,可以考慮像鳳儀姐這樣擔任團隊代言人。

.現場還是有些上年紀的戲迷來排隊,埋在一群熱情到快要燒起來的小毛頭之間,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有位阿嬤問俠嫂「這咁有在賣」(指著狼主),俠嫂說有,價錢是三萬。但是狼主「還」不在偶單上……
 不不,比起狼主還是請先讓銀燕上偶單啊Plzzzz(被狼粉揍
 然後狼主不只在戲中,現實生活中也很有女人緣啊~

.染了頭髮卻完全沒被發現……下次該猛一點直接去染永久色?戴假髮會很熱且我又不是COSER Orz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