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這湯其實不難喝 之 銀燕火鍋(鍋底)

海馥羽 | 2013-04-02 03:22:15 | 巴幣 2 | 人氣 840

備分新增:原本只是想博君一笑,結果反應熱烈到……好像變成羞恥Play了( 艸)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0867&snA=51425&subbsn=0

各位還記得《九龍變》第10、11集的新春賀歲片中,史家人的年夜飯火鍋嗎?


當時就覺得「啊~一定要找一天來吃吃看,不知道味道如何>///<」
而因為居住環境的關係,無法在家開伙,所以只好預先收集材料,到連鎖火鍋店做實驗了……
幸好材料大多屬於調味料,應該不算帶外食進場吧?

以下照片因為Photobucket停止支援外連的關係,請移駕至:BLOG版本

材料統整截圖:




鹽、味素、雞骨:點雞湯底即可
魚頭:其實食材區有魚頭,但那個魚頭看起來好像在瞪人,我不敢吃 冏
 (所以最後用土魠魚塊)
麻油、米酒:取得方式意外地簡單,只要買麻油雞泡麵就可以拿到了
 (至於泡麵本身,在只加調理包和粉包的狀況下吃掉了,沒什麼特別影響)
:連鎖火鍋店飲料吧的砂糖條
蜂蜜:出發前先買一罐。蜂蜜這種東西沒有小包裝,所以乾脆買一整罐,用倒的XDDDD
醋、醬油:連鎖火鍋店的佐料檯

附上一張下鍋前的圖:



.最上方是雞湯湯底。因為銀燕火鍋的味道是未知數,所以把原本店家準備的湯先舀起來備分
 鍋子裡只剩大約一碗湯的量
.銀色三角形是土魠魚塊
.左邊的勺子是一大湯匙的蜂蜜,右邊的小碗是醬油加白醋(所以顏色被沖淡了)
.底下最左是麻油包、然後是米酒包,糖條拿來遮米酒包上面的廠商名稱,避免被說打廣告XD

全部丟下鍋之後,等它沸……




裝在碗裡的模樣:




重點來了!揪竟~這湯好不好喝呢?

其實湯好不好喝,要分成「熱的時候」和「冷的時候」來說……

熱的時候,湯的香味非常地低,隱隱約約有酒和麻油的氣息,但不注意的話幾乎感覺不到。
而味道方面,白醋太過強勢,甫進口就擴散。後面才是蜂蜜、糖的甜味和鹽、味素、醬油的鹹。
鹹和甜本來就是相搭的味道,這沒什麼問題;但兩者僅能勉強壓過醋,大約是三方鼎立的感覺。
雞骨和魚肉根本無感……

冷的時候,反而變好喝了。酒香、麻油香和蜂蜜香都會出現,醋的力道也收斂起來,變成不會一喝下去只感覺得到酸,後面才在酸氣中尋得鹹味和甜味。這邊是三種味道均勻展現,雖然不搭,卻也不會互相搶風頭。
雞骨和魚肉還是無感啊XD 果然有熬的湯頭跟臨時湊合的湯頭差很多……

大抵上還算好喝,有種人生的滋味(五味雜陳之意)

由於這湯的味道很重且相當複雜,頗有酒嚐人生百味(火鍋嚐人生百味?)之感
因此最後用這張圖作結:

啊不對,是這張啦:



有沒有勇者要挑戰年年有餘苗疆特產的?XDDDDDD
   

【補充說明】
1.感謝各位的GP
2.其實會想挑戰銀燕火鍋,是經過考慮後的結果,不然就真的從苗疆特產開始吃了XDDDD
3.吃完後沒發生任何事情,也沒有拉肚子
4.知道材料是編劇亂寫的,不過都是能吃的東西所以還好(回到第2點)
 如果編劇有看到這篇也不用感到壓力,我沒有吃苗疆特產XDDDD
5.蜂蜜是真的,不用擔心(不怕加熱產生毒素)
6.不會料理也是真的,其實就是東西全丟下去……( 艸)
 但是煮得很油,是因為鍋底只留一碗湯的分量,相對的,固定分量的油就會變得比較多
7.湯會分冷熱,其實是「先把店家的湯預備起來」,只留一碗左右的量來實驗銀燕火鍋的湯底。
 這一碗湯底(熱的),先喝掉一半,突然想起「想記住這味道的話,要把它留在最後喝」
 所以留下半碗。接下來吃正常的火鍋,正常火鍋吃完後,再把這半碗銀燕版湯底喝掉(冷的)     

創作回應

宣城太守P
C大好~小的來朝拜勇者試驗文了 (拜)
2014-06-29 17:41:33
海馥羽
你好XD
2014-07-01 04:4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