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身為一個創作者,如果你連「肯定」都得用求來的話,那你當乞丐不就好了?

底辺絵師カツラ | 2012-03-22 19:37:01 | 巴幣 3166 | 人氣 1168

沒錯我從標題就在婊人了,因為同樣身為「創作者」,我就是看不起這種人。
事出必有因,不過很多時候大家都喜歡湮滅證據,所以為了留給後世人一個便利,魚拓在此


因為自己經常討拍討GP討鼓勵,所以相對的就要這麼「回報」給對方嗎?


有‧夠心。


這問題不是出在「互惠原則」,打從一開始你根本就心術不正,哪有人的鼓勵、讚美是用討的?我會讚美你,是因為我認為你的作品有吸引我的地方,或是表現手法有其特色,又或是選用的題材搔到癢處,更何況是鼓勵?如果你都不認為自己下一張圖會進步的話,別人說「大大你畫得不錯期待新作」你就會進步了嗎?這麼厲害我也來天天集元氣彈30天後就可以成為插畫家了不是?而沒了鼓勵就沒創作動力的話看起來似乎是個問題,但是你可以一直關在小圈圈裡面不出來,這樣就能有用不完的鼓勵與讚美,不過關久了出來會怎樣想必你自己也很清楚,新橋流創作禁忌就在至頂區。
所以我要不要讚美你,要不要鼓勵你,不是因為你一句「你的鼓勵是創作者的動力喔」而給了之後,卻其實是用來提醒你哪一天記得回訪,來給這個曾給過你GP的我GP。有趣的是,雖然你表面上說希望大家提出優缺點,可是連骨架崩到骨盆粉碎性骨折兼顏面神經崩壞,你看看你的回應有人說實話嗎?


五更的媚妹!-十晶!

畫得很好捏~~~
(電腦桌布是天使耶~~~)

風格突然改變W讓我差點認不出你來W
手的曲線和肌肉的線條都大幅改善W
不過眼睛我覺得有點淡,加深一點可以吸引讀者的注意,為整體畫加分?
小澤進步超多的!!(撲/>口</

好...好大的進步,跟以前的小澤完全不一樣了(*1.)


淦鬼他媽生的是只我有眼睛脫窗嗎?


人氣349比GP29,你知道這麼甚麼意思嗎?
很簡單,那就是不認識你的人看到那張臉歪成一團的草圖根本不會想點進來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GP比值卻高的驚人,沒錯,這就是你要的鼓勵,我給你COZY所以你也要給我COZY的討拍親友團就應該是要在這種時候發揮功用,不然平常何必花時間去美言個幾句然後順便按一下GP跟愛心對吧?這樣才有達到你所謂的「尊重創作者」嘛。


先讓我去廁所吐一下。


彼此抱抱美言佳句互舔傷口來自我滿足,沒人會攔你,但是請不要把對創作者的尊重扯進去當作你的行為正當化的理由。


甚麼是對創作者的尊重?
他畫得再爛你批得再怎麼難聽,都絕對不會要他砍掉重練。
他畫得再醜你批得再怎麼見血,都絕對不會要他不再動筆。
他不管畫得如何,你都只會針對他的作品提出你的看法,不論是好是壞。
因為創作者是一群用作品呈現自己,藉此贏取掌聲的人;而不是去找人來為自己的作品拍手的另一種傢伙。
從頭到尾你所要的根本不是對創作者的尊重,而只是要滿足自己虛榮罷了。
說真的,吃相有夠難看的,你乾脆就光明正大點說自己就是想要GP跟讚美就好了,不用這麼拐彎抹角還想把創作者給扯進去還弄臭。




本文僅獻給從事各種創作行為的創作者,
對於你們努力不懈地追求進步,
不怕接受別人的抨擊,
不斷由錯誤中向前的創作熱忱,
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

---------------------------------------------------------------------------------------------------------------------------
*1.依照該回應者(第八篇留言)的現身說法,會認為有這樣大的進步是有原因的,並非無端的鼓勵文,引用在本文則有打稻草人之實,故在此加註。

創作回應

レンレン王者
我也覺得GP是真的喜歡才需要給的,用討得真的...
要給創作者鼓勵的話應該用留言或建議。
2012-04-25 18:37:54
底辺絵師カツラ
現在的GP已經幾乎是種「賣情面」的工具了,很多根本只是用來當好友簽到本一樣。
鼓勵用GP代替雖然也是見仁見智,但是不論如何那都不該是建立在這種「你不給鼓勵我就沒動力繼續創作了喔,這樣子抑制幼苗很過分喔」的扭曲心態下要別人給。
2012-06-13 17:05:43
水方
雖然中肯但過於火爆

沒多少好說 唯GP表微薄棉力
2012-06-13 12:09:54
底辺絵師カツラ
我該拿GP買藥吃了[e13]
2012-06-13 17:15:00
維恩 WeiEN
顆顆
同感瘩
2012-06-13 12:24:02
底辺絵師カツラ
嗚嗚
感謝捏
2012-06-13 16:58:09
本物の東
我寫文章一直期許自己的文章能越寫越好,至少要有進步
不過進步最多還是給Chat板友批評的時候
自從有人提告後就沒有板友評文了,真的很可惜
只求GP那成長真的有限。有位好友的文章我看了一年半
我是沒批評過,可是一樣的缺點這一年半都沒改
感覺也蠻...(苦笑
2012-06-17 19:44:55
底辺絵師カツラ
GP滑鼠按一下就有,可是他卻也甚麼都沒告訴你,究竟這是贊同的、喜歡的、同情的、還是鼓勵的。

最痛苦的莫過於其實別人不講自己也知道缺點在哪,可是要怎麼改才改得起來,卻一直原地摸索,不過這也代表自己還未感到滿足,反而是好事。
2012-06-19 12:23:47
狼雨
雖然語氣很臭但是很中肯,給GP!
2013-07-06 07:5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