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Cielo Taipei Cafe & Lounge

卡琳 〥 | 2011-12-27 17:45:00 | 巴幣 122 | 人氣 3782

-


今天要介紹的店叫做「Cielo Café & Lounge」,欸?!是不是覺得這店名好像有點奇怪,整個不知道到底該怎樣唸?所以我決定還是先來個語言課程好了~

「Cielo」(讀音:伽嘍)這個詞其實也不是英文,是義大利文的「天堂」、「天空」之意,至於為什麼店名這樣取?偷偷的猜想會不會是指自己的店像台北中的小天堂?或是單純想要表達一片美麗優閒自在如同天空給人的感覺?真相究竟如何,看改天有沒有機會請教老闆解說一下了

據說這個老闆過去是在英國求學的,當時也跟那邊的House mother(解釋:類似舍監那樣在宿舍管理的人,但對於宿舍中的學生照顧更多,照顧所有住宿者也是份內工作的一大重點部分)學了一些當地的料理,所以回到台灣後就開了間店,製作販賣英國口味的食物。


這間店的位置著實有點奇怪,周遭都是小吃為主,只有他是這種風格的店。不過其實位置就在松山文創中心入口的斜對面而已,或許是想要搶攻新文創中心的人潮吧~


跟周圍的店真的樣子差別性太大了,經過過很難不注意到小吃店中間夾了一間咖啡店。


一進去本來要坐旁邊的小位子,但老闆說大一點的比較舒服,所以就索性挑了大張一點的沙發椅。坐下來沒多久,老闆就拿了這些瓶子來給試聞香味,這間店使用的茶葉都是德國農莊B&G、俄羅斯Greenfield以及法國Hediard的茶葉,還告訴我們說喜歡的話信義誠品可以買的到。




雖然我沒有在喝花茶的習慣,但是這些真的味道很香,很想要這些味道的香水>_<


好像有一點Bar的感覺對吧?其實這邊店名已經整個不打自招了,白天是間咖啡館,晚上則化身成為一間lounge bar,不只販售的飲食不同,就連播放的音樂也會有所不同。


音樂部分,下午伴隨著的是jazz、basa nova,而晚上則是令人放鬆的lounge和chill-out。


一進門的椅子上有隻可愛的北極熊看著窗外風景,這個簾子其實是可以決定要不要放下來的,像我們這樣子決定拉下來的話,可以清楚的看出去街上,但街上是無法直接看進來的。


吧檯看起來空到有點不可思議,不過換個角度想,就當他異常整潔吧。


本來打算坐的就是這小桌位子,不過既然老闆不介意我們占用大的,那當然大一點的沙發好。




我承認我很喜歡這個格子櫃,有的格子有擺東西,一點點小小巧思,格格看出都是不同景。


不屬於我的熱拿鐵一杯,附帶一提,杯子上所寫的Lavazza是義大利咖啡品牌,超過一世紀的牌齡讓他成為義式咖啡的一個代名詞。


這杯是我的卡布奇諾,有沒有注意到上面出現了一些綠色的碎屑?老闆削了一些檸檬皮撒上去,所以聞起來帶有些檸檬、桔子的味道,喝起來倒是不會有什麼影響。




全麥總匯三明治,烤到酥脆有嚼勁的全麥吐司的麥香,以及香氣濃郁的火腿和鮪魚,儘管中間夾著我不太敢吃的苜蓿芽、高麗菜等生菜,我還是吃完了。鮪魚醬的味道非常的香,搭配味道也很重的火腿,足以蓋過讓我懼怕的生菜味道,對這三明治我個人評價是滿高的。


醬料其實可以選擇店家自己手做的果醬,據說是用每天的新鮮水果花費一兩小時製作成的,不過老闆在跟我介紹時,我沒聽清楚有哪幾種醬,所以乾脆直接選最普遍的巧克力XD


這鬆餅的份量一整個比很多店的多了,整整四塊放在大盤子上,一個人吃的話恐怕會吃到喘。


這巧克力醬吃起來滿甜的,而巧克力味的濃度很令我滿意,不過真的很甜......




味道吃起來就和一般的鬆餅差不多,主要是內部滿扎實的口感不錯,不過缺點是外皮烤的不夠酥脆,所以吃起來就有點比較偏向蛋糕的感覺了,或許優勝點是在我沒有嚐到的果醬吧。




Cielo Taipei Cafe & Loung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2號
時間:11:00 ~ 24:0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這是不明狀聲詞
你說我們的神秘教室嗎XD
2011-12-29 23:06:10
卡琳 〥
對的[e16]
2011-12-29 23:29:15
賣肝with入野
不准挑食

生菜會哭的

苜蓿芽配上厚煎蛋餅跟一點蒜茸醬油

ㄋ就知道甚麼叫好吃
2011-12-30 02:31:37
卡琳 〥
我...這次有吃OTZ
2011-12-30 03:45:53
賣肝with入野
還是不准挑食

(食堂大嬸眼神
2011-12-30 03:50:03
卡琳 〥
...................不去食堂了
2011-12-30 11:15:45
ICHIBA樂
我好想吃那個鬆餅喔[e6]
2012-01-01 21:16:58
卡琳 〥
[e16]
2012-01-01 23:05:35
菲斯特
可惜咖啡沒有拉花~~~~想看圖案~~~[e25]
2012-01-03 22:53:34
卡琳 〥
7-11最近有賣一本咖啡拉花的教學書
我還滿感興趣的,也想學一下XD
2012-01-03 22:57: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