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終於看了阿凡達w

Scylla | 2009-12-27 00:51:15 | 巴幣 0 | 人氣 589

剛和同學看完阿凡達回來了。

真的有一看的價值呢!3D真是太酷了,音樂也很棒,美術場景在精緻的3D建模下根本就是仙境啊。

  首先是這個3D,雖然主要因為給兩眼不同的訊息,所以視覺差異在腦袋裡建立平常的立體感。不過這個眼鏡不是去科博館或是看日全食用的那種偏振片眼鏡。這個眼鏡比較厚重,塑膠製,兩個鏡片中間有個不知道是什麼功能的感應器,用手指遮住的話畫面會變亮、和色調稍微變藍一點點。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調節機制,好比說控制鏡片對光的偏振方向或像位差的調節。剛戴時還不太習慣,戴久了看完以後拿起來走路頭有點暈暈的。不過這東西真的很厲害,科博館的那種,我戴沒多久就頭暈了,這裡的讓我撐了比較久。而且在這個3D眼鏡下,螢幕的字幕看起來有點浮出來,當然很多東西都立體的不像話。畫面中有一幕罐頭(假稱)滾過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坐的位置的關係,我覺得罐頭好像要打到我了,所以我居然反射性的閃了一下頭。另外有一幕很多人舉手(假稱),不仔細看會有前排觀眾也舉手了的錯覺。

  音樂部分也是,我最喜歡的是這首「Climbing Up Iknimaya - The Path to Heaven」。有一段讓我想起了鐵達尼號的主題旋律(作曲者都是James Horner)。而這一首如字面上的意思,爬Iknimaya這座山的主題音樂。這座山真的太酷了,我不得不說,這東西完全勾起了我對天空上有城堡、有陸地這種事的嚮往。像是天空之城Laputa呀,反逆的魯魯修後來的城堡Damocles等等。一座座的山飄在半空中真是太浪漫了。雖然反重力可能很無稽,但是情緒上就是希望有這種東西嘛。另外還有一棵樹(假稱),也是好大好漂亮。
  
  至於劇情,也許沒有如畫面和其他特效帶來那麼多的驚奇,但是我覺得我有看到我預期的了,而且可以會隨著劇情的起伏討厭劇中的壞蛋,讚嘆劇中的英雄,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總之,如果以後有出3D-Blu ray,我應該一定會敗吧,聽說PS3會支援播放,電視就到時候再說吧。 

  還有Avatar,化身(勇者造型就是這個字),梵文अवतार。 
  P.S. 通常上面的連結很快就會失效,所以萬一您看到發現失效還請提醒我處理一下喔。

創作回應

R2
一直很想去看這部片 > " <
不過近期內是沒什麼時間了 ( 汗 )

先祝你新年快樂 !
2009-12-27 01:26:24
Scylla
晚點看也沒什麼不好啊,
像我們就訂不到IMAX 3D的票,
R2大記得衝衝看喔。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御座います。
2009-12-27 07:48: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