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百無聊賴的第八小時。2:45 a.m.

吉拿貓 | 2021-03-06 23:18:05 | 巴幣 2 | 人氣 153

連載中百無聊賴的小說
資料夾簡介
關於我所知道的、並不那麼真實但也不能稱作虛構的故事。很直覺地陳述著,也因太過熟知情節,因此無法判斷是否有起伏呢。

我離開了台灣,為了研究所。
-
有些意外又不怎麼稀奇的是,是和商學相關的課程。在台灣總是被說三類組除了醫生以外,都是太辛苦的選擇。但既然也不怎麼排斥一類組的事情,多會一點總好的吧?我是這樣想。

那天來送機的只有爸媽和小窩、大學朋友兼一年室友。不知道為何過了出關口的時候,我依然像是平常被接送到火車站那樣凝望了爸媽背影好久好久。也許感傷也許不捨,但即使聽說很多留學生在飛機上哭得不能自己,我反而睡了安好、一路到日本順利找到傳說中隔夜班機的睡覺聖地,最後美國。我是那樣熱烈愛著加州,那樣的陽光明媚、星光閃爍。身為愛著影視娛樂的人類、沒有人能不愛上這片山水。

研究所的生活和在台灣觀察到的大概相差不少,固定課程時間全班一起上課、滿檔的報告作業,刻意分開雷同文化專業背景的人,等等。耳邊每天夾雜著不同口音的英文,漸漸地也能大概猜出她是義大利人、那是德國人,之類的。第一學期同組的艾雷,在學期大報告結束那天給了我個大大擁抱。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但此刻突然地心律不整了起來。

我清楚記得入學第一天,破冰時間校方刻意拆開相同文化與學經歷背景的人後重新分組,相同的組員便是那一整學期朝夕相處的夥伴們。艾雷是義大利人,大學念的和管理相關,所以當我跟他說對統計軟體不太熟悉的時候,艾雷給了一個比西西里島陽光還燦爛的笑容說,那就一起學阿。

第一個學期滿檔的課程、報告,八點出門十點多到家,整天都和組員朝夕相處著。我盯著艾雷精緻的臉出神,那微微金黃與褐棕色的捲髮、和總能靈活想到解決方案的聰敏,加上對人總是親合風趣,難怪和男友交往了十年依然。

學期大報告結束當晚,班上同學整群到餐廳吃飯、最後則是到叫做Shiyoko的夜店。燈光閃爍著震耳欲聾,但我卻感受到無比的寂靜。汗水從她在期末報告受挫的臉龐滑落,面對著是她的同鄉、而他們總用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交流著心聲。期末報告是我們花了整個學期的心血,受到教授青睞,但合作的企業卻對部分想法有了太多不置可否的質疑,又不斷詢問著我們早就報告過的內容。

投入大把心力和時間、做出我此生從未看過的亮麗簡報,又主動積極在加州市區徘徊只為了和企業的中下游店家聯繫,艾雷的挫折感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卻手足無措。所以當她操著一口義大利文和同樣出色的同鄉抱怨時候。

"That should be me." 明明是與她同組的我在心裡默念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