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祂真的好強

夜明けの稚魚ちゃん | 2024-02-15 23:29:01 | 巴幣 2 | 人氣 60

停更雙龍怨
資料夾簡介
白龍族的少主在親近之龍安排下,抽了自己同父異母兄弟的龍脈,害兄弟失去成神機會,落入凡塵。它在凡間找到失去記憶的兄弟,幫助對方重回仙路,也解開千年前的誤會
最新進度 祂真的好強



送走白晤笙後,凔毅才放下心來面對心魔。剛才白晤笙的一字一句就像鐘聲,在凔毅耳邊不停迴盪著,也在他心中激起小小的浪花。祂這才發現,自己到底困在過去多久。
這一次,祂不會再輸給心魔了。
凔毅手中握著冰笛,那隻笛子乍看只是隻普通的透明笛子,若仔細看,會發現上面浮了一層冰霜,那層冰霜會隨著音符聚成不同的符文或陣法,笛子最尾簍空刻了兩個行雲流水的字:無音。
「無音啊,一起收了那團黑不溜啾的東西嗎?」凔毅似是對著笛子說,又像是對自己說。祂已經下定決心了。
無音嗡鳴一聲表示同意,那聲是劍鳴。
凔毅釋然的笑了。手中無音瞬間幻化成一柄長劍,祂提起劍,往心魔身上一劍斬下。心魔意識到祂的反抗後,隨手把他吞了一半的凔毅意識扔在一旁。這條龍的主魂比散落的意識更補,只要吞了主魂,龍的軀體也是歸它控制。
心魔將自己凝實成人型,原本的一團黑煙逐漸變成凔毅的樣貌。它開口:「你都過幾年了才走到這裡,你根本不配成龍,你在龍群中就是個笑話。本來要成龍的是白晤笙,你把身體給我,我會把龍脈還給他。」
凔毅聽到還龍脈這件事有點動搖,無音突然從他手中飛出,用劍柄狠狠敲他的頭。他瞬間不動搖了,連一把劍都知道心魔絕對不會遵守承諾,那他還動搖什麼?
凔毅拋給無音一個感激的眼神,無音嗡了一聲,很是得意。他將無音抓在手中,無音又化作那隻笛子。凔毅知道用劍不可能傷了煙霧狀的心魔,於是他換了一種方式:音攻
這次的樂曲,沒有真正的聲音,那是針對靈魂的曲。每一個無聲的音符如針尖般刺在心魔身上,他被刺回了原形,他想將自己分成細碎的煙霧讓凔毅的攻擊打空,卻發現一點用也沒有。
凔毅逐漸占了上風。
「你不能殺我,你殺不了我!我就是你啊!我們是一體的!啊!!!!!」心魔這次除了被無形的音符扎,還被有型的冰針扎成蜂窩,那些冰針一碰到黑霧就開始融化,它們融進黑霧內,在凔毅笛聲的控制下,又凝成冰,將一團團黑霧凍成冰球。
「我沒殺你啊!你就這樣老實待著,待到你能破封為止。」凔毅臉上友善的笑容讓心魔打了個寒顫,接下來的話更讓心魔崩潰。
「說不定在你破封之前,你就變成我意識的養料了哦~」
「啊啊啊!!!我哪天一定要殺了你啊!!!」心魔被打散成好幾團,主意識在的那團發現自己無法感應到其他部分後,對著瀟灑離去的凔毅怒吼著。它只能無力看著凔毅的身影慢慢消失在眼前。

凔毅的身體變回人形,眉心的黑霧也慢慢散去。我看著祂的情況越來越穩定也鬆了一口氣。
不久後,地上的凔毅呻吟一聲,悠悠轉醒。
「君上,您沒事吧?」海龜前輩焦急的問著,好像剛才那個又戳又罵的不是她,但她是真的很擔心凔毅。
「沒事,心魔被我分屍了,往後的幾百年它都不能拿我怎麼樣。」凔毅輕鬆的笑著。
「既然您沒事,請您現在把房子修一修吧!」海龜前輩指著空空如也的院落懇求凔毅,某個罪魁禍首似乎到現在才發現祂的院子空了。
凔毅將祂的笛子舉到唇邊,一首柔和的樂曲帶著生命的氣息在空氣中盤旋,原本碎了一地的屋舍慢慢凝聚成原本的樣子。一曲完畢,整個院落已經恢復如初。
「湮玉,以後在這裡種點東西,怪空虛的。」看著重新搭建好的房子,凔毅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君上,小的叫煙雨,湮玉是妹妹。」海龜前輩拱身應下,傳令前還不忘回頭念幾句:「君上啊,您這些年關在冰柱裡連眷屬都沒見過幾面,您不要連名字都不記得呀!」
「哦。那個名表順便給我送一份。」
「收到!保證完成任務!」
凔毅拿到眷屬名表後就直接和我們一家一起離開北冥,祂將傀儡留下來處理擱置了好幾十年的公事。
一離開北冥,凔毅的修為開始直直往下落,一直到了我可以感應到的金丹大圓滿才停止。
「嘖,天道壓制真的夠嗆。這也太弱了。」凔毅試著用現在的修為捏了一個法訣,試了威力後百般嫌棄。
「我們打一場?你現在也金丹,我也是金丹。論同階戰鬥我從來沒輸過。」我看到凔毅也是金丹後,忍不住想和祂打打看。祂會的招式肯定比我還多,學習時間到。
「哥,聽我的,你就算到渡劫還是打不過。不要白費力氣了。」凔毅一臉認真,祂似乎已經認定我絕對打不過祂。
「就算你覺得我打不過我還是想和你打一場。」
凔毅無奈的妥協了,被我帶到修練室後,祂隨意一站,手上掐個劍訣便攻了上來,似乎想要速戰速決。
我從開打起,節奏一直被凔毅帶著走,連換了三種術法還是落在下風。最終,我毫無懸念的,趴在修練室的地上。凔毅甚至連武器都還沒拿出來!而且祂很明顯地在放水!
這絕對是我打過的所有比試中輸最慘的一次。
祂,真的好強!
只不過,祂剛才控制靈氣的手法我學起來了!根本目的達到,我也不算輸得太慘。
~~
這兩兄弟,一個是天才捲王,無時無刻都在捲,術法簡單的看一遍就會,難的看會不用超過三遍,另一個是平時沒事只能蹲修練室和高手的虛影打架,只有修練兩本祕法,其他全靠實戰出來的。
最近宿主是真的完全沒有靈感QAQ....









創作回應

瑪瑙喵
瑪瑙ㄠ
2024-02-17 01:34:51
夜明けの稚魚ちゃん
2024-02-20 19:2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