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到底是哪路神仙?

夜明けの稚魚ちゃん | 2024-02-12 14:14:06 | 巴幣 0 | 人氣 47

停更雙龍怨
資料夾簡介
白龍族的少主在親近之龍安排下,抽了自己同父異母兄弟的龍脈,害兄弟失去成神機會,落入凡塵。它在凡間找到失去記憶的兄弟,幫助對方重回仙路,也解開千年前的誤會
最新進度 祂真的好強



屋內凔毅正在和心魔糾纏,下神的威壓使房舍直接瓦解,在我們面前爆碎成粉末。我們手上握著剛才的海龜前輩給的防護符才沒有成為那堆粉末的一部份。塵埃落定後,我定睛往凔毅所在的位置看去,發現祂躺到地上去了,身邊堆了厚厚的塵土。
我將符篆緊緊捏在手裡,小心翼翼的緩慢移動到趴著的凔毅身旁,祂眉心的印記中間縈繞著淡淡的黑氣,印記在閃動,漸漸的,印記的光芒越來越暗,凔毅的身軀開始浮出龍鱗,睡前藏起的龍角和指甲也重新出現,祂雙手撐地,張嘴就是一陣怒吼,龍吟激起巨大的聲波,將外院與剛才經過的走道全部轟個粉碎。更多的粉末從空中落下,在我周圍疊成了巨大的粉堆。
"真不愧是神階,這力道也太猛了吧!"我佩服凔毅的實力之餘也不禁佩服起手上符篆,它完全沒有一點耗損,扛過一陣陣越來越強的威壓卻完好如初。
「前輩,這符是哪位高人繪製的?」我看到從粉塵堆中鑽出的海龜前輩,一把將它撈起,恭敬的托著它。
「白小公子,您失憶了嗎?」它揮動四肢,齊齊指向我。
「是您繪製的,在三百年前,仙界的巔峰武會上,就是您繪製了這張符,在符道一門奪魁啊!」它激動的說,在我手裡一陣猛踢,差點就飛出去了,我連忙將它抓緊。
「我記憶被封了一部份,總共幾百年我不知道,但我現在只有不到十七年的記憶。」老實說,我好像已經接受自己曾經是某位大能的事實。
「誰封的?」海龜前輩又是一陣猛踢,這次我沒抓住,它直接滑了出去,落到一堆粉塵中。再出現時,我第一眼竟然沒能認出它。
「前...前輩?!您是...母的?!」我眼前哪有甚麼海龜,只有個還未及笄的小姑娘和我大眼瞪小眼。
「誰規定海龜不能是母的?」那小姑娘一臉不滿地瞪著我看,還一面催促我:「是誰封了您的記憶?」
我挽起袖子,露出手腕上凔毅的印記。
「君上封的?」她看見印記後不可置信的喊道。
我默默點頭,她的話得到證實後,跑到已經快要完全龍化的凔毅旁邊,然後...
用力戳祂的臉!!
「前..前輩?」我頭上垂下三條黑線,愣愣地看著這一幕發生。今天的所有事情,沒有一件事在我的認知範圍內。
「君上您這樣太過分了!幾百年的記憶诶!當時您是做錯了,要還債也不是這麼個還法啊?!把對方搞到失憶還丟到這種靈氣稀薄的小地方,變成一捏就碎的小金丹,等您還完債其他龍早成神尊了!」她一邊戳一邊罵,場面簡直不忍直視。
來北冥後,未來再發生什麼我想我都不會驚訝了。
「前輩,要戳要罵先等凔毅醒來再說。」我看著海龜前輩的原形對著凔毅的臉瘋狂戳戳戳,這句話終究還是溜了出來。
「公子,您失憶後怎麼傻了?君上醒來後不可能戳的到啊!」那小姑娘回的非常理直氣壯。我仔細一想,還真是這麼回事。
"凔毅啊,再不醒來你眷屬就要拔你的毛咯。"我心想,學著海龜前輩在祂巨大的龍軀旁蹲下,這是可以近距離觀察一條龍的大好時刻,不能錯過了。
「笙兒!你跑哪去了?」母親終於發現我沒和他們站在附近,焦急地喊我。
「娘!兒子在這!快過來!」我招呼母親趕快來凔毅這裡。母親用上瞬移一下子就到了,父親緊跟在後。
「笙兒,你在作什麼?」父母親看我一臉認真地盯著凔毅,不解問道。
「一起觀察龍嗎?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啊!」我指著凔毅的龍軀,用同樣認真的表情看向父母親。
和這群北冥生物待久了,那種莫名的自信和理所當然正在慢慢影響我,卻不知當年正是我將它們的個性養成這樣。
我研究一會兒龍鱗後,又將視線轉到光芒黯淡的額前印記上。
"如果把我手上的印和這個印重合會怎麼樣?"我看了手腕上的封印,再轉向凔毅那快要被黑氣籠罩的印記,躍躍欲試。但在真的試下去之前,得先做好安全考量。
「前輩?」我繞到龍頭的另一側,喊了那繼續戳個不停的小姑娘一聲。
「什麼事啊公子?沒甚麼大事的話我要繼續戳了。」她的手不情願地暫時停下,轉頭一臉不耐的看著我。
「等下兩個印記連上時請您看著我的身體,別讓它碎了。」我指了指手腕上和凔毅額頭上的印記,莫名覺得我以前也曾經連印過,連上後意識會離體。
「公子您恢復記憶了?」小姑娘這時已經忘記要繼續戳凔毅這件事,看著我激動的雙眼放光。
「沒啊,只是有感覺會需要這樣。」我老實回答。
「會看著的,您放心去好了。」她雖然一臉沮喪,還是應了我的請求。
「多謝。」我得到保證後,放心的把手腕放到凔毅額頭上,在兩個印接觸的那一刻,強大的吸力將我的魂吸入印記裡。
視線清楚後,我看見和被封印的記憶中一模一樣的洞穴!
~~
等下還有一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