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子 2023 年回顧 (動畫、youtube頻道)

黑子 | 2024-02-08 22:38:29 | 巴幣 104 | 人氣 175

來聊聊 2023 看了那些動畫吧,每季至少挑三個代表來寫

冬番

轉生公主與貴族千金的魔法革命

承接了莉可麗絲與水星魔女兩大難民的百合番,製作組也很清楚自身定位,最後一集更是福利放滿。


不當哥哥

歐尼麥,也是經典的性轉百合番,看男主角まひろ在妹妹みはり的調教之下,一部部踏上成為可愛女孩的不歸路。主要看點在於 Studio Bind 在無職轉生後,帶來截然不同的風格,在真尋本身的情緒、心境變化,製作組真的很用心,非常讚。

流浪美食家

好吃就完事,看芬里爾吃飯真的好吃,尤其還是日野聰(炎柱聲優)配音的,心裡常常OS....大哥沒有輸!!!
經費幾乎點在食物呈現上,可說是動畫版的烹飪教學,另外,這部作品出現的食物醬料都是真實存在的,可想而知贊助應該不少。

間諜教室
第一季的前三集真的太勸退了不知道豬爪慎一寫出這樣的劇本用意何在,明明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卻找了一群間諜吊車尾來執行,是否搞錯了什麼,而且劇中人物還一直反覆提到這點,讓觀眾持續毒發、理智斷線,還好頂級聲優扛線... 到第一季後半劇情拉回到角色本身的故事上,才有些微起色。

春番

我推的孩子
2023年年度代表品,沒有之一。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讓觀眾愛死的故事。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第一季

2023年校園戀愛作品唯一推薦,XX同學系列革新大作,從一開始觀眾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男主的中二病,到第一季結尾讓觀眾躺在床上滾來滾去,還不時發出姨母笑(世欠我山),足以證實此部作品來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在無神世界裡進行傳教活動

2023年度最吃毒的黑馬作品,從頭到尾都持續顛覆觀眾的既定想法,即使是用最低成本的過場劇情,都能看出製作組非常用心的搞事,不特別寫出來,真的對不起這部作品。

水星魔女 第二季

承接去年第一季,為這部獨樹一幟的鋼彈作品畫下句點,結局風向看法不一。


天國大魔境

暨夏日時光之後,又一個迪士尼監獄的受害作品,討論度很低,但是卻是近幾年懸疑、反烏托邦、雙主線並進的優質作品。

夏番

無職轉生 第二季上半
第二季上半分成兩 Part
Part 1. 魯迪以單人冒險者"泥沼的魯迪烏斯"活動,結識了沒有緣分的老婆莎拉,並體認自己到小兄弟無法重振雄風。
Part 2. 為了尋找家人+解決生理問題,在人神建議下前往拉諾亞魔法大學以"特別生"身分就讀,大老婆菲茲(希露菲)也正式回歸主線,結局只想說一句,白媽媽太讚了。
第二季下半將於2024年四月推出,黑子會同步視聽可以來賞光看看。

黑暗集會
黑版寶可夢,雖然是恐怖向的作品,但實際讓黑子感到比較毛+恐懼氛圍的只有 受胎告知之家,其他大部分是邊看邊吐槽 (流血效果、開腸破肚、用我的招數對付我...),反正 只要不出現 Jump scare 都好說
嘿,沒錯,可以在YT上看到。 這個篇章雖然很短,但統合了不少議題,單親、自殺、邪教團體、家庭亂倫、邪靈附體(作祟)、轉生術、聖嬰、母性崇拜等等,可說是異常的真實,尤其破體而出的劇情,真的讓人看得頭皮發癢,果然這種來自於體內的恐懼(異形系列)跟邪教團體(韓國攝理教、美國瓊斯鎮)才是最讓人害怕的......

延期一百
就是那個殭屍一百,整體故事主線中規中矩沒有令人驚豔的元素,製作水品穩定,即使男主太過聖母,但女主真的很讚所以還能繼續往下看,但在作者漫畫連載炎上(NTR)加上動畫時不時各種延期,到後面就沒有討論度了。

堀與宮村 -piece-
觀眾老艾推薦的作品,是2023年在糟糕念頭之外,另一部內心感到暖暖的作品,能在平時自然的互動中微微放閃,糖雖然給的不多但都給的很到位,除了主要 CP 互動,黑子也很喜歡澤田學妹、京子弟弟創太、井浦秀妹妹基子,跟其他主角配角互動的劇情(聽說這部分在第一季比較少)。

秋番

葬送的芙莉蓮
非常適合秋天~冬天的氛圍觀看的作品,節奏慢熱;如果習慣快節奏、希望劇情有明確主線的觀眾,就不是那麼推薦本作,黑子認為本作比較適合有人生歷練(受時間、現實摧殘)的觀眾觀看,劇中的醍醐味才會顯現出來。
雖然看網友反應或彈幕不少人是邊看邊哭,黑子是邊看邊笑就是了。目前動畫還在更新中。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下集
傳奇作品的完結,而且沒有這部最後、最後、最後的完結篇,巨人無法攀登上象徵一個時代作品的高度,又或是說因為這部完結篇,我們終於可以挺起胸膛,鼓起勇氣說道 :「這個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刻,就被稱作進擊的巨人」
其中當然有不少因素參雜在內.... 諫山老師在漫畫完結的慘痛失利、收到大量負評,最終透過完結篇下集,為這部神作畫上某種意義上真正的句點。如果沒有動畫在結局進行微調跟增添劇情,我想很多觀眾&讀者對於此作都會感到很惋惜吧,感謝諫山老師、MAPPA、林祐一郎、瀨古浩司與所有協助巨人完結篇動畫的製作團隊,為這部一個世代的傳奇作品畫下近乎完美的句點。


香格里拉・開拓異境~糞作獵手挑戰神作~
名字很長...但意外地相當有趣的作品,在遊戲機制上刻劃的相當仔細,尤其 Berserk Online Passion 通稱"便祕",也不禁勾起黑子以前在世紀帝國三代(原版),當官方已經不再更新的情況下,時不時還能挖掘出許多神奇的 BUG,那真是段快樂的時光。目前動畫還在更新中。

藥師少女
跟上面幾部相同,都是跨季作品,目前動畫還在更新中,看點在於悠木碧(主角貓貓配音)如何詮釋這位喜歡吃毒的少女,各種豐富的情緒變化,以及針對眾多事件的解謎(感覺很多伏筆還沒認真收),真的讓觀眾會中毒到停不下來(褒義)。

以上就是2023年度動畫,想知道2023年黑子還看過那些動畫,可以點這裡

放個安妮亞過場(越看會覺得越來越快喔)

再來聊聊 2023年的 Youtube 頻道回顧

2023年總流量
去年約達成 29萬的觀看數,頻道的總觀看數也順利突破百萬


2023 年觀看數前十大影片(不限發布日期)
第一部是三代決定版(基本版)免費之後所製作的推坑影片,連帶影響新手教學的流量
四代影片則是配合蘇丹崛起DLC,搶到一小波流量。
今年預計製作貿易 機制 part.4,或是四代紀錄檔講評
(不過玩四代的時間少,太細節的部份就沒辦法說得太多)

下表是發布時間指定為 2023年的十大排名

影片總計
2023年 總計製作92部影片(不含shorts、直播影片),世紀帝國三總共63部,世紀帝國四總共21部影片,都市天際線3部,風暴之門2部,Shorts的部分總計19部。

2024 年的期許
1. 全年總觀看數突破 50萬
2. 訂閱人數突破五千
3. 嘗試製作更多趣味的內容,不被單一主題侷限 (帕魯、天際線、風暴之門等等,或是很不好做的動漫影片)

以上簡單的資訊整理

慣例推一下Y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感謝推薦,新年快樂哦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5.gif
2024-02-10 17:08:00
黑子
也祝句點新年快樂
2024-02-12 01:5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