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77

久遠之湮 | 2024-02-05 01:15:15 | 巴幣 2 | 人氣 61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前往外環基地的船程不長,接駁船緩緩駛入外環基地的人造衛星體時,不少學生對於基地內外停泊的大型軍艦看呆了。

「那是殲滅者級的星艦?先前說還在造的星辰撕裂者?」

「看起來是。」

「上面搭載的裝備全部都是最新的技術,聽說在等處女航後進行調教升級。」

「希望我以後也能有一艘船艦。」

劉宥跟著貼到窗前。如同她的稱呼,星辰撕裂者是一艘龐然大物,她那遠超過同級星艦的船身引人注目,優雅的白色塗裝彷彿時間靜止在她身上,足以令人屏息,忘記她搭載的是對行星級別的武器,是能稱霸群星的戰爭之王。

「太厲害了。」他跟著讚嘆,同樣不由得想到,像星辰撕裂者這樣的科技造物,同他們蟲群演化最前緣的生物機械蟲艦,同在一處戰場上的話,不知道熟優孰劣?

學生們紛紛在這裡落下速度,不消多時,眾人的光腦統一響起了通訊:「不要停留在原地,繼續前進!」

大部隊這才不情不願地再度前行。桑妮和塔瑪左右夾著他們的幼王,跟著大部隊下了接駁船,搭上載具移動前,劉宥再度回頭看向星辰撕裂者一眼。

對星級別的武裝需要巨大的能量,核融合或許不夠,可能還有其他超出他的認知邊界的方法來運用宇宙間的能量,而生物機械在能量的轉換上,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

人群將他往前推,進入登艦專用的載具。艙門閉起的那一瞬間,劉宥不再多想。

倒不如先考慮他如何抱住桑妮與塔瑪的大腿,蹭到演習的成績比較實際。
 





舊都距離卡達斯不遠,但在星系盤上也是跨越懸臂的距離,仍是需要一天半的航程。劉宥搶著擠進他的床鋪,大老早被挖起床趕飛船,他的精神快在這時候消散。

現在他最需要的是一場暢快的睡眠。塔瑪趕在他完全鑽進去前提醒道:「別忘了明天要提早集合。」

「我知道。」那是卡達斯星當地時間明天下午的事情,他還有足夠的時間先大睡一場,再準備集合聽取明天的落地簡報。

「要叫你起來用餐嗎?」艾德里奇問道。

劉宥已經鑽進他的床裡,從裡面發出悶悶的聲音:「不用,我有營養劑。」

經過早上的一番顛簸,這一覺劉宥睡得很熟,確實錯過用餐時間。醒來的時候,艾德里奇不在,桑妮微微閉著眼睛,靠在門邊,劉宥根據她的精神力波動確定她是清醒的,至於塔瑪,劉宥感覺到對方的精神力在開創號中遊蕩,大概是在確認船艦內部的狀況。

劉宥從被窩爬出來,抓了一管營養劑與磨牙棒,立刻又縮回床裡。

他懷念安德里亞的房間,還有為他變換各種飲食的廚房。

在軍艦上享受度假的服務,全宇宙大概也只有他一個了。奢華的假期與一般學生的演習出勤,這巨大的落差還是睡覺比較實際。

約莫登上開創號是大部分新生接近軍事未來的第一步,新生活動的艙房範圍熱熱鬧鬧地,艾德里奇和熟悉的朋友們互動玩一圈,當即回到臥室找劉宥:「太好了!你已經醒了!你一定要來看看這個!」

「看什麼?」劉宥抱著棉被疑惑。

「南方大鯨太空監獄。」

「太空監獄?」劉宥本來想慣性吐槽——監獄而已,又有什麼好看的?大不了關押一些政治犯或窮兇惡極的星盜,後者誰能比蟲族更恐怖、更具有威脅?——隨即劉宥想到,艾德里奇會大驚小怪的情況,不外乎這些設施本身有著特殊意義,「上面有著什麼?」

作為握有更多資訊的那一方,艾德里奇見他的小夥伴非常配合,倒豆子般地說出他所知道的事情:「上面有聯邦最兇惡的罪犯、最頂尖的安全系統。這些都還不是最吸引人的,你知道嗎?這顆微型小行星上有著一座無人能解的遺跡。」

關鍵字戳到劉宥的敏感神經。他想到了之前在哈濛濛的經歷,反問道:「遺跡?」

「你也很好奇,對吧?聽說監獄就蓋在遺跡上方。」

蓋在遺跡上方的文明建築,劉宥立刻從床上起身,朝艾德里奇說道:「走吧,我們去觀景窗看看。」

太空監獄不是什麼讓多數學生很有興趣的單位,畢竟大部分前往監獄的單位多半都與升值無緣,還不如那些核心或前線單位,是以觀景窗附近沒有什麼人。艾德里奇帶著劉宥,直指觀景窗的角落說道:「就是那裏。」

劉宥將畫面放大再放大。人造建築嵌入小行星地面,唯獨中控中心潛伏在地表,防範來自宇宙各處的不速之客。光腦AI體貼地把南方大鯨監獄的資訊列示出來,影像可見的範圍內可沒有什麼遺跡的痕跡。

隨即他見到在資訊列表處有一個小的標註:『所屬文明:未知』。

艾德里奇的腦袋立刻湊過來:「你不覺得,這年頭聯邦境內還有未知的文明存在,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宇宙持續在膨脹,我們遠遠探索不完邊際,永遠會有適合生物演化的行星誕生,或者被我們忽略的文明線索,我反而覺得,聯邦境內仍未知文明的存在很正常。」

劉宥叉掉南方大鯨監獄的資料,就見艾德里奇目瞪口呆地看著他:「我現在相信你沒有宇宙的基礎常識。」

面對艾德里奇突然的發言,劉宥莫名其妙,「什麼?」

「我們的宇宙是有邊界的,她不會膨脹。或許幾十億年前曾經有過,但她維持現況數十億年了!」

一個不會膨脹的宇宙,這太不符合常理,宇宙應該是加速膨脹,當初發表相關論文的學者還因此拿到諾貝爾物理學獎!——不,並不是不會膨脹的宇宙不符合常理,而是他轉生之前的宇宙環境,對這個宇宙而言才是不符合常理的存在。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還好軍事學院不需要修習基礎科學,不然你可能太多學分都有問題。」

不管這個擁有蟲族的宇宙屬於哪一種類型,只要能形成星體,就是個不斷在擴張的宇宙。必定有什麼他不知道的現象存在於這個宇宙、甚至是這個宇宙的高等文明們都不清楚的現象存在,才會導致這個宇宙具有難以置信的邊界。

劉宥的腦袋混亂成一團,幸好光腦彈出的通知立刻轉移他的注意力:『即將在四個小時後進入卡達斯星星域,預計一個小時後各單位將進行任務解說,請各位同學務必準時參與任務簡報。』

「一個小時後要進行任務簡報,我們先回房間準備東西?」劉宥指著手上的提示,向艾德里奇提議。

艾德里奇同意。他們一齊離開觀景屏,因為心緒太過混亂,劉宥沒有注意到,南方大鯨監獄的方向掀起細微的精神力波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