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68

久遠之湮 | 2023-06-30 20:12:41 | 巴幣 0 | 人氣 75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在他們交談期間,教導格鬥的教師來到他們集合的場地。他環視一圈這一期的新生,隨即下達指令:「人都到齊了?我看看,我們這一年新生的種族挺多樣的,竟然還有蟲族?太好了!我們就先繞著場地跑十圈熱身吧!」

於是乎,所有的學生們繞著場地進行暖身運動。十圈下來眾人的反應不一,劉宥則是對自己的體能有了初步的認知。蟲王本就體弱,比起女王更不容易存活,更不用說和那些需要上前線的護衛們比了,想到他在垃圾星完成簡單的狩獵,當前十圈的熱身呼吸平穩,他自己都想吐槽,蟲族的體弱標準究竟有多離譜。

「趁大家喘口氣的時候,我來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阿卡拉.泰希,軍階是中尉,隸屬於中央軍特遣第八編隊,現在調派過來當新生的指導老師。特遣編隊你們也知道,是中央軍最核心的編隊之一,主要負責機甲和地面部隊的突擊。」

劉宥不知道,但這不妨礙他逐步理解中央軍的編制,他甚至和長驅遠征軍做了對比——蟲族最核心的單位是禁衛隊,現在大半部分不是被調來卡達斯,要不就在主星艾雅上駐守,只有少部分的禁衛被安德里亞帶去邊境,或是在重要的駐守節點上。

「緩過來以後,運輸車上是我們今天要使用的外骨骼裝甲,大家分別用自己的光腦登錄一套。對了,我們有位蟲族的新生,遠征軍不用外骨骼裝甲,似乎是你們的外骨骼比較可靠,遭遇狀況時要切換擬態也比較方便?」

當初被安德里亞接回來時,征服者號確實沒有蟲族穿著外骨骼武裝。劉宥趕緊詢問桑妮和塔瑪,得到肯定的回覆,隨即向阿卡拉點頭,「是的。」

「通常來說,蟲族會減免基礎體能與武裝格鬥的課程——說是這麼說,每一年學校也見不到幾隻蟲族。我看你的資料,比較特殊,沒有任何相關的數據可以參考,我們先用普通蟲族的方式訓練。」

也就是他裸裝和一群穿著外骨骼的屁孩們上課的意思。劉宥真的考慮幾秒,讓安德里亞塞隻蟲進來,這樣他不但上課比較輕鬆,他想用外骨骼上課也不是問題。

這終歸只是個想法而已,若真這麼做,還不到下課八成就有傳言流出來,透露他的特殊性了。他仍是向阿卡拉點頭,「沒問題。」

艾德里奇登錄完外骨骼裝甲,穿著裝備走到劉宥面前。他東張西望一會,隨後開口說道:「嘿,剛剛被巴里那傢伙吸引了注意力,我這才發現你那兩位蟲族同伴不在。他們呢?」

「他們申請了課程豁免。你也不想和強悍且精於對戰的蟲族對練,對吧?」

「那你怎麼沒有申請?」艾德里奇疑惑。蟲族在卡達斯星就學的情況很少見,他一時也沒想到課程減免這回事,「這麼說起來,你不就是這堂課優秀的對手之一?這讓人有點興奮,我多少預見被你按在地上磨擦的畫面,但我仍想和你搭檔對練,你不介意吧?」

劉宥不確定自己能不能面對具備外骨骼武裝的人類,誰把誰按在地上磨擦還不知道,「我在蟲族群體中屬於較為弱勢的個體,族群內沒有我的數據,也不清楚我的能力。這堂基礎的訓練課程某方面來說算是留下一個紀錄,讓族群內了解我的能力在哪。」

艾德里奇「噢!」一聲。他把手放在劉宥的肩膀上,「所以你的答案是?」

艾德里奇已經預設好答案,劉宥也想和這個人認識,更加了解對方,遂回答:「好啊,我也想看看你如何操作武裝外骨骼。」

所有學生登錄好外骨骼,阿卡拉集合眾人指示:「現在找好你待會兒對練的搭檔。我們運氣很不錯,今年有蟲族在課堂上,能做一些以往要去模擬訓練場才能進行的教學。當然,如果你不樂意,覺得冒犯,我們可以前往模擬訓練場,根據以往經驗,這要和很多人爭搶訓練場地,還會產生一些糾紛。」

所以這是把他當作方便就是了?幸好桑妮和塔瑪不在這,不然他們可能要和阿卡拉打起來。

劉宥不是不能理解,早上在模擬訓練場時,他在光腦上見到空著的訓練場地可以個人或團體借用,而借用的名單已經排到好幾個禮拜後。

「比起模擬場地,我比較偏好面對實際的武裝外骨骼,而且外星也不單單只有蟲族這一危險物種。」劉宥不在意成為教材,但他怕對方刻意針對蟲族,因此出言提醒。

在他們交談的過程,學生們陸續找好搭檔。阿卡拉見狀繼續他的教學:「宇宙間的行星、小行星有各種不同的環境,外骨骼幫助我們適應不同環境,方便在各種地表作業,保護我們相對脆弱的身軀。今天我們先熟悉一下外骨骼的武裝,還有類人物種以及仿生人的應變。」

阿卡拉指示基礎的操作,劉宥沒裝備,便和艾德里奇一起研究:「哎呀你弄錯了,剛剛阿卡拉中尉說應該要這樣操作——等等你做錯啦!」

艾德里奇的裝備立刻投影出強大的砲擊威力。還好這是訓練用的外骨骼,殺傷性武器效果俱是使用投影讓使用者了解操作效果。

「那邊的兩位,感謝你們的錯誤示範。」阿卡拉拿他們進行現場教學,「幸好我們現在是在課堂中,有嘗試錯誤的餘裕,前線的教官並不怎麼有耐心。現在,我再給大家示範一次,各位可以多操作幾次,了解武裝外骨骼的使用方式。」

他重新做了示範,再下場看每個人的操作方式。這一回,艾德里奇終於成功的開啟了裝甲上的槍械設備,而不是誤開遠程砲擊。

見他操作成功,劉宥開口,問出他的疑惑:「我以為你曾經操作過武裝外骨骼,就像很多人——」他示意了一下課堂上的其他人,「曾經駕駛過機甲一樣。」

艾德里奇扯了一下嘴角,說不上不悅,劉宥感受到他並不是很想繼續這個話題。

看樣子踩到艾德里奇的痛處。他正想轉移話題,艾德里奇卻開口:「也不是不能談這個話題,只是我在外面通常都盡可能避免。惠勒不是我父親的姓氏,而是我祖母那邊的姓氏。」

「嗄?」不是,他在問操作機甲和外骨骼的經驗,怎麼變成艾德里奇的家族秘辛了?

「我是私生子,父親把我接回去後,讓祖母家族的親戚領養我,使用他們的姓氏。因為不是父親在法律意義上的兒子,那些機甲和武裝外骨骼等貴重的玩具,我沒有資格可以使用。」

劉宥疑惑,連他都碰過基本的醫療型外骨骼,艾德里奇竟然沒有經驗?

「醫療型的外骨骼或外星探堪用的輔助型外骨骼,總有機會用到吧?」

「你若生活範圍不曾離開過居住行星,哪裡有機會能碰到這些東西?」

好吧,是他的生活環境太超現實了。劉宥決定換個話題,「我很好奇你父親的姓氏,這能告訴我嗎?」

艾德里奇盯著他好一會,那種窺伺著某種東西的感覺又來了。劉宥覺得自己似乎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就聽到對方回答:「蓋恩。我父親那邊的姓氏叫蓋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