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要再容忍遠大售票了

穆瑞•羅斯巴德 | 2024-01-28 19:32:14 | 巴幣 0 | 人氣 1755

為什麽遠大演唱會門票很難搶?除了機器人以外,另一個因素就是公關票,但這些都是能夠解決的問題,關鍵就在我們身上。
如果你看過遠大的公關票,它的樣式跟ibon取出來的票是完全不一樣的,公關票上藍下黃,票上不會也不可能有ibon字樣,ibon的票則會有明顯ibon字樣。
在現場排隊你會發現靠前序號有大量公關票,一個ibon票附近可能好幾個人都是公關票,那顯然代表有大量靠前序號根本沒有放出來搶,而是直接印製賣、送出了。
所以公關票不應該存在嗎?當然不是,因為相關協力、贊助廠商等,甚至是演出者的親友,他們預先獲得一部分票券是合理的。
但現在的公關票具有嚴重問題。

第一點:數量、位置,從現場觀察,前一百號内可能極大部分都是公關票,前兩百號又佔多少?總數呢?當線上兩秒售完時,到底有多少票被公關票預先佔用,這是無可迴避的問題。
解決辦法不難,那就是要求遠大公佈公關票數量、分佈位置。
遠大會不會信口開河一個數字,有可能,但仍然有方法反制,那就是要求遠大保留票根,事後把票根公佈出來,哪些公關票哪些ibon一清二楚。

遠大可能以保護隱私為由拒絕公佈公關票確切分佈位置,那也很簡單,就公佈區間嘛,例如說一到一百以内有多少個,只要買票的人簡單核對一下便知真假,事後公佈票根也能直接計算。
只要如此要求遠大,公關票的數量、位置就無所遁形,如果粉絲覺得數量過多、前方位置佔據過多,不滿的聲音自然會跟遠大磨合,修改到一個能接受的比例。
公關票的第二個問題,那就是可能流出販賣,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公關票名為公關,怎麽還公關到販賣了?這算哪門子公關?
解決方法也不難,只要痛恨黃牛的同志買一張入手,序號多少一看便知,然後要求遠大公佈這序號的票給誰了,還有哪些序號也給了同個對象,直接作廢這對象的所有序號,告誡不可流出並列入黑名單。
這並非做不到的事,只要我們把罵遠大的力氣分點出來。
如果哪家廠商敢跟黃牛勾結,直接讓它名譽掃地。
如果是演出者親友跟黃牛勾結,那就更不用說了,演出者不出來給個説法,粉絲都要翻臉。
又或者如果查半天結果是遠大自己跟黃牛勾結,那我們就更不能只是駡駡遠大了,而是要實際行動,揪幾個日文、外文大佬直接跟演出方反應遠大的惡行,要求更換、封殺遠大。
再談到機器人,這當然是不可接受的,搶票就搶票,機器人搶票是什麽卑鄙手段,那為什麽遠大的機器人如此橫行?因為遠大的驗證碼可能根本就是裝飾嘛,用色、字型都如此友善,機器人成功率高當然就囂張了。
我們首要任務就是要求遠大改革驗證碼,無論是用色、字型,甚至是直接改變模式,用問題或圖像驗證碼等,遠大也完全可以買市面上的機器人來做測試,只要把機器人的成功率降低,機器人就無法橫行。
至於黃牛問題,除去公關票部分,黃牛能橫行的很大原因是上述的機器人,只要打擊機器人,再配合上現有的實名制,黃牛就會面臨到需要大量人工、賬號的問題。
人工管理困難,找的工讀生可能手一個比一個殘,成功率難以保證。
工讀生又不像機器人沒有品格問題,如果客戶的賬號被工讀生濫用,客戶的信任直接歸零,甚至產生糾紛,黃牛自然會慘遭淘汰
當然我們也不用同情找黃牛代搶的人,痛過才知道活該,讓他們買教訓最好。
如果你贊同我的意見,也希望熱愛的演唱會能越來越歡迎把本文你的意見寄到遠大客服信箱service@farentasia.com我們灌爆信箱表達意見
或者週一至週五 10:00 - 18:00 (國定假日除外),也能直撥02-2778-1570遠大客服電話表達意見。
如果有留言說遠大不可能改的力氣,不如順手發一封電郵,想想我們可曾真正直接向遠大表達意見呢。
當然也歡迎任何方式表達意見形成輿論,本文可隨意轉載,但請勿更改内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